LG:从“丹书铁券”到“重大问题掌舵”

作者:LG/文 发表:2001-12-05 08: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报道专稿】中共(唐外长说这是历史名词,新名词是什么?我们不知道,只好暂时沿用,对不起了!希望外长赶快改名,赶快宣布,小民好照党的指示用)十六大人事安排在紧张进行,逼宫的,劝进的,撂挑子的,想赖下去的,造谣的,辟谣的……,好不热闹。这热闹有热闹的特点,这特点就是捂着热闹。按常理说,热闹就该是公开的,捂着热闹,那情形唯有一个字可以形容:臭!不信你就穿一双大胶靴蹦跶两个小时,然后脱开闻闻,就可以了解捂着热闹的味道。正如主席说的,你要知道梨子的滋味,你就得亲口尝一尝。

忽一日有一谣传,说核心在十六大上要全退。一位平日极为讨厌伊的朋友马上就产生了好印象,说,毕竟时代不同了。咱们中国人啊,究竟是太善良,是健忘,还是太弱智,我不知道。

全退的谣传,太不合逻辑。设身处地替核心想想,七十多岁的年纪,到了“其言也善”的时候了,却拼命制造仇恨,打这个,压那个,贪了多少钱财?造了多少血案?欠了多少人命?一旦失势,惨遭清算,死无葬身之地。每念及此,定然不寒而栗。岂有全退之理。

赖下去,尽管可以找些冠冕堂皇的理由,导演几场劝进的闹剧,但毕竟是自己打自己的耳刮子,干得不漂亮。

既安全又漂亮的办法有没有?有。那就是“全退权不退”。咱们中华民族,在这方面有足够的智慧和经验。还记得《水浒》中的柴进吧,柴大官人窝藏盗匪,官兵来搜查,大官人拿出祖上释兵权与宋太祖赵匡胤时做交易的“丹书铁券”,官兵只好退去。这光荣传统到党的延安时期发扬光大,主席饥渴中犯了牛脾气,定要与江旗手结婚,集体领导没有办法,只好开政治局会议,定了八条,以防江女士弄权。据传文革初,江女士闹得太厉害,叶帅虽看不惯,却无可奈何,只悠悠地嘟囔了一声,“延安八条还算不算数?”。总设计师是明白人,很早就说要废终身制,自己不做官,却不肯不掌权,于是弄了个“重大问题由小平同志掌舵”的党内秘密协议,直到赵紫阳把这一情况通报给戈尔巴乔夫,暴露了“丹书铁券”,小平同志一怒之下让他下了岗。

轮到核心了。这个人,喜欢来事儿,不会什么偏要做什么,比如,不能创新就天天嚷着要创新。事已到临头,看来创新是不成了,什么招儿也没有。出路只有一条,就是继承“丹书铁券”的传统,再搞个什么秘密协议。

不过,封建时代到了这会儿,气数怕是不行了,要不小平同志就不会因别人看了“丹书铁券”而生气。到核心这里,运气可能就更不济了,“丹书铁券”暴露的那天,就得到监狱里去猫着了。

从时间上算,柴大官人祖上得“丹书铁券”到他出示“丹书铁券”,有好多代人。从订“延安八条”到叶帅提出来,有好几十年,从设计师弄掌舵的决议到暴露,仅有几年,下一个“丹书铁券”呢?大概只能掰着手指数日子了。

“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