決戰哈爾科夫 烏建最新強大防線;二戰後英法再度結盟(視頻)

發表:2024-04-10 20: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今日內容

俄羅斯再丟T-90S主戰坦克 

俄導彈艦失火 本土航空訓練中心被炸

決戰哈爾科夫  烏軍建最新強大防線  

二戰後再度結盟?英法外長評估 黑暗時代來臨

 

觀眾朋友大家好,歡迎關注新冷戰情室,我是禹同.在節目開始之前,還請各位朋友繼續給我們點讚,留言支持,這樣有助於這個頻道的傳播和成長謝謝大家!

今天是2024年4月10日,俄烏戰爭進入第777天。先來看看烏軍這幾天的戰績。

4月8號,烏軍分兩波​​擊退了俄軍對克拉斯諾霍里夫卡(Красногорівка)和馬林卡(Мар'їнка)地區陣地的進攻。當時,俄軍共發動了16次進攻,出動了8輛戰車,包括裝甲車和坦克。

外界關注到,俄軍損失了一輛T-90S坦克,據悉,戰鬥後期俄軍只有2輛戰車倖存,其中就包括這輛T-90S。它試圖逃跑,但被烏克蘭第33機械旅殲滅。這是在整個戰爭期間,有記錄的第7起T-90S損失事件。

T-90S是俄羅斯自產的一款主戰坦克,號稱具有當代戰場上的強大武器系統。俄軍宣傳,其有優秀的防護力和先進的火控系統,火力强大,而且機動性高。即使如此,依然沒有逃過烏軍的追殺。

4月8號晚間至9號凌晨,多架烏克蘭無人機襲擊了俄羅斯沃羅涅日州的,鮑里索格列布斯克航空訓練中心。該中心是訓練當地前線轟炸機和攻擊航空兵的飛行人員。

雖然俄國防部一如既往地宣布,他們擊落了所有的烏克蘭無人機,沒有造成損失。但網傳視頻顯示,至少有兩架烏克蘭無人機擊中目標,先後撞擊訓練中心大樓的四樓,隨後發生巨大爆炸。

現在烏克蘭無人機的航程已經達到3300公里,意味著俄軍98個空軍基地、機場中的80個都成為目標。在年產200萬架無人機的情況下,烏克蘭的創新無人機戰略和手段不容小覷。

另外,近日烏克蘭還使用噴射無人機打擊了俄羅斯別爾哥羅德地區的陣地。不過,也有人認為,對付俄軍用噴射無人機太浪費資源了。

據悉,這種噴射無人機可以攜帶20公斤炸藥,速度可達500公里/小時。具有更高的速度和懸停能力,適用於監視、偵察、貨運等各種任務。噴射無人機還可以在狹窄的空間中進行操作,因為它們不需要旋轉的螺旋槳,也具有更低的噪音和更高的機動性。

俄羅斯這邊,9號從克里米亞的喬達角、俄羅斯濱海邊疆區以及阿赫塔爾斯克,發射了20架沙赫德(Shahed)-131/136型無人機,但被烏克蘭防空系統將其全部擊落。

俄軍還從頓涅茨克地區發射了4枚S-300防空導彈進行攻擊。由於距離太近,烏克蘭防空系沒辦法攔截。

另外,烏克蘭國防部情報總局4月8日證實,俄軍的謝爾普霍夫導彈艦在海軍基地被燒燬。該基地位於俄羅斯飛地加里寧格勒地區波羅的斯克市。

烏克蘭情報總局說,4月7日,由於謝爾普霍夫導彈艦內部發生火災,其通信和自動化駕駛系統被完全摧毀。恢復它的作戰能力需要很長時間。外界認為,烏克蘭這是委婉的承認,火災是他們造成的。

截至目前,俄羅斯尚未公布有關導彈艦失火的任何相關信息。因此,無法確定是否是烏克蘭使用了無人機、無人艦還是特工襲擊了這艘船。俄羅斯的沉默,可能是因為他們擔心此事件會對軍隊士氣產生負面影響。

決戰哈爾科夫 烏軍建最新強大防線

日前,德國《圖片報》副主編保羅·龍茨海默,訪問了駐扎在哈爾科夫附近的烏克蘭武裝部隊,隨後發表評論。他表示,烏克蘭在距離俄羅斯邊境只有10公里的地方建造了一條新的防禦工事。顯然,烏克蘭正在為即將發生的戰鬥做準備。

他認為,如果俄羅斯軍隊發動進攻,可能會先經過克拉馬托爾斯克(Краматорськ),然後再向哈爾科夫推進。即使沒有新的地面進攻,俄羅斯也可能會選擇炮擊哈爾科夫,因為哈爾科夫對俄羅斯具有很高的戰略價值。

最近,北約各國蒐集的大量軍事情報也顯示,俄羅斯已經確定了決戰戰場,即哈爾科夫。並且判斷俄軍會在春天發動攻勢。

有分析認為,對哈爾科夫的攻勢被俄羅斯視為最後的機會,即使不能取得勝利,也至少能夠迫使烏克蘭因其所處的困境來到談判桌前,從而逼迫烏克蘭就範。

俄羅斯能否成功呢?這裏我們得先瞭解下哈爾科夫,它作為烏克蘭東部的主要工業城市,是烏克蘭經濟的重要支柱,也是烏克蘭重工業的核心基地,如果失去哈爾科夫將對烏克蘭的工業生產能力和軍事戰略能力都造成沈重打擊,烏克蘭將難以獨立生產先進武器及其他關鍵物資,整個戰局就很難挽回了。

由於哈爾科夫居民主要是俄羅斯裔或者說俄語的烏克蘭人,因此在歷史上它也扮演著烏克蘭的第二大城市的角色。這座人口眾多的城市有很大的影響力。當然,普京也深知,要想佔領哈爾科夫,必然需要付出巨大的人力物力財力。普京最初希望在2024年動員100萬兵力,但這一計畫被認為不切實際。因此,目前普京只能退而求其次,先動員30萬兵力。

烏克蘭武裝部隊總司令瑟爾斯基將軍最近还指出,俄軍现在處境艱難,特別是在戰爭初期,他們曾嘗試模仿二戰時期德國、英國或美國的閃電戰戰術,但七路大軍的策略未能實現預期的進展。因為,俄軍指揮官水平較低,缺乏有效的指揮體系,前線部隊的物資供應不足,後勤保障不到位。無法達到二戰時期德軍或其他現代化歐洲軍隊的水準。這導致了糟糕的戰術執行和無法持續的作戰能力。

當然,應該說俄國人還是很擅長在失敗中學習成長的,戰爭後期的一系列即時調整以及俄軍打造的牢固的蘇洛威金防線就是明證,而烏軍的戰術體系在去年的夏季反攻中也表現出戰術失當,戰線拖的過長,缺乏靈活變化的缺點,以致於反攻至今在地面作戰中一直節節敗退,沒有一場像樣的勝利,而自身的戰略資源已經消耗殆盡了,現在還面臨缺兵少援的窘境,一句話,打不動了。

目前,烏軍已經在哈爾科夫建立了強大的防禦工事,由於哈爾科夫的工業能力強大,修建各種工事相對容易。

根據過去兩年俄烏戰爭的經驗,城市建築被證明是最有效的防禦工事,比傳統的堡壘更優秀。一方面,有地形優勢,防守方對於城市內的道路和建築結構非常熟悉,這使得他們能夠靈活應對,並在城市內進行有效的游擊戰和抵抗。此外,城市環境也為防守方提供了更多的隱蔽和掩護的機會,使其更難被攻擊方發現和擊潰。另一方面,對城市進行攻擊往往會引起國際社會更多的關注和壓力,這可能迫使進攻方改變策略或面臨外交和經濟制裁。

外界認為,哈爾科夫現在是烏克蘭最堅固的防禦地區,甚至可能比首都基輔的防禦體系還要強大。烏克蘭軍隊目前正全力備戰,準備迎擊俄軍的決戰。

當然,能否成功抵擋敵軍的來襲,這也取決於具體的戰略戰術配置,搞不好還會重蹈阿夫迪夫卡的覆轍,阿夫迪夫卡可是烏軍苦心經營了9年的堅固堡壘,也同樣是重工業城市,最後一樣扛不住。俄國熊還是很善於攻堅戰的,他們可以不計生命,不惜代價,死纏爛打。

俄軍現在可以說是來勢洶洶,有備而來,近期已經開始對哈爾科夫的電力供應系統狂轟濫炸,整個城市陷入一片漆黑,再強大的工業城市沒了電力也將陷入癱瘓。如果說烏軍無人機對俄羅斯的電力和石油設施的攻擊還只是零敲碎打,難以傷筋動骨的話,俄軍對哈爾科夫電力設施的集中轟炸就是致命的。可以說普京是瞄準了這一點。

總結一下,哈爾科夫很可能成為類似二戰斯大林格勒的戰略要地,俄軍進攻哈爾科夫,久攻不下可能會導致長期的戰鬥和巨大的傷亡,俄羅斯或許會走投無路,成為戰爭的轉折點。反過來如果烏軍最終失守,烏克蘭面臨的局面也會很慘,甚至被迫坐上談判桌。一旦上了談判桌,那就還是那句至理名言,「戰場上得不到的也別想在談判桌上得到」。

所以,讓我們一起為烏克蘭將士們加油鼓氣吧!

二戰後再度結盟?英法外長評估黑暗時代來臨

日前,在慶祝北約成立75週年之際英法兩國外長,接受英媒《每日電訊報》採訪時稱,如果烏克蘭無法在戰爭中取勝,那麼第一次和第二次世界大戰後的黑暗時代可能會再次吞沒世界。兩位外長發表聲明說:「我們都非常清楚,如果烏克蘭輸了,我們就都輸了。」

當然法國和英國也知道,他們無法獨自應對這些挑戰,他們需要團結起來,兩國在聯合聲明中寫道,今天我們這樣做,與我們二戰時擱置分歧並建立持久友誼一樣重要,我們今天的慶祝,這不僅是協約國團結的標誌,也是新協約國的體現。

英法外長還回顧說,兩國作為核大國,對北約的政策負有不可推卸的責任,並有義務在聯盟內共同努力克服對全球安全構成的威脅。「我們的部隊一起部署在愛沙尼亞,表明了我們對盟國的承諾以及我們對確保聯盟仍然是歐洲安全基石的貢獻」。

另外。法國總統馬克龍和英國首相蘇奈克都同意增加對烏克蘭的軍事援助,還承諾在歐盟峰會上解決保衛烏克蘭的問題。

值得一提的是,英法合作研製的「風暴陰影」空射巡航導彈,是烏克蘭目前最具威懾力的大殺器之一。

根據《金融時報》4月8日的報導,風暴陰影導彈的製造商MBDA已經成功實現了跨境生產,並且該公司被視為歐洲國防工業合作的典範。這種合作旨在打造能夠與美國軍工複合體競爭的實力。

報導指出,歐盟若想改善軍事裝備並開發昂貴的新項目,同時解決工業基礎碎片化和重複的問題,集中資源可能是唯一的解決之道。

與此同時,美國再次向烏克蘭移交沒收的送往伊朗的武器彈藥,據報導,這些武器於4月4日被轉移到烏克蘭。烏克蘭軍方接收了超過5000支突擊步槍、機槍、狙擊步槍和反坦克榴彈發射器,以及超過50萬發7.62毫米子彈。報導稱:「這足以為烏克蘭一個旅配備小型武器。這些武器將幫助烏克蘭抵禦俄羅斯的入侵。」

德國政府則委託萊茵金屬公司再向烏克蘭交付了20輛Marder黃鼠狼重型步兵戰車(IFV)。該訂單于2024年3月下達,價值在兩百萬歐元左右。這批新的援助計畫於2024年交付。據悉,現在已訂購的1A3 Marder版本還配備集成激光測距儀,可實現高效、精確的目標消除。

好,今天的新冷戰情室就到這裏了,我們下期再見!

=====================

大家好,歡迎收看《新冷戰情室》。

喜歡我們的頻道,歡迎點贊,訂閱,評論,並開啟小鈴鐺🔔就可在第一時間觀看精彩內容哦〜

●乾淨世界《新冷戰情室》訂閱頻道

https://www.ganjing.com/zh-TW/channel/1f0pfr9iea8dLmIA3dw0Nuyyd12m0c

●《新冷戰情室》訂閱頻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kCfjd8aOsJHdpgj6FD9L1w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新冷戰情室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