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英王罹患胰臟癌剩2年壽命(圖)

發表:2024-03-31 20: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5月6日,英國國王查爾斯三世在倫敦西敏寺加冕。
英國國王查爾斯三世先前爆出罹患癌症。圖為2023年5月6日,查爾斯三世在倫敦西敏寺加冕。(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4年3月31日訊】全球君主立憲制保存最好的英國王室今年頻傳危機,75歲的英國國王查爾斯三世2月初,宣布接受攝護腺肥大手術後診斷出罹患癌症,但聲明並未透露什麼癌症或第幾期。近日有美國八卦雜誌引述英王室內部人士說法爆料,稱查爾斯三世罹患胰臟癌,而且壽命只剩下2年,英國王室正加緊籌備葬禮。

查爾斯三世赴復活節彌撒 英媒指4點改變

英國國王查爾斯三世(King Charles III)與多名王室成員3月31日按照傳統出席復活節彌撒,這是查理斯三世2月公布患癌消息後首次出席王室公開活動。

綜合《每日郵報》、《星期日快報》等英媒報道,這次彌撒與往日有4點不同:

1. 規模減

《每日郵報》指出,這次活動規模會較往日縮減,過往王室核心成員都會出席復活節彌撒,但今年隨着王儲妃凱特(Catherine, Princess of Wales)公布患癌消息,威廉、凱特與3名子女也確定不會出席這次彌撒。他們選擇在位於英格蘭諾福克(Norfolk)的安默堡(Anmer Hall)度過復活節假期。

2. 查爾斯三世走路變坐車

3. 與家人分開坐

查爾斯三世在這次儀式期間料不會與家人一起坐,他會與王后卡米拉及其他王室成員分開坐,這是因為他在接受癌症治療期間,避免受到感染。

4. 不出席午餐

《太陽報》指,王室成員傳統上會在復活節彌撒後一起吃午餐,但這次查爾斯三世決定會缺席這個私人午餐聚會。

美國雜誌:英王查爾斯罹胰臟癌剩2年壽命

英國王室近來打擊不斷,凱特王妃和國王查爾斯三世雙雙證實罹癌。美國八卦雜誌In Touch報導,英國王室內部人士爆料國王查爾斯三世罹患胰臟癌,僅存2年壽命,白金漢宮正加緊安排喪禮計畫「梅奈橋行動」(Operation Menai Bridge),不過該消息並未獲得證實。

一名王室核心成員3月初透露,「英王病情比官方公布得嚴重得多,無力掌管紛爭不斷的家族,無法履行王室的商業利益和君主的日常職務」,「癌症正在吞噬他的生命,他非常虛弱,情況危急」。

另有一名消息人士表示,目前已經開始著手安排查爾斯三世的喪禮計畫「梅奈橋行動」(Operation Menai Bridge)。該名消息人士稱,「這在英國王室中是相當常見的事情,就查爾斯三世的情況來說,應急是必要的。」

該人士指出,部分王室人員相信,查爾斯的癌症病情比他們知道的更嚴重。

據悉,「梅奈橋行動」與英國已故女王伊麗莎白二世的葬禮相似。該計畫包括宣布查爾斯去世、官方哀悼期以及國葬的細節。

查爾斯三世應在3月31日前往溫莎堡出席復活節相關儀式,據專家分析,未來可能將由妹妹安妮公主(Princess Anne)來代為執行王室職務。

雖然有外界認為,威廉王儲或會接受,但因為其妻子凱特王妃才檢測出患有癌症,目前正在接受化療,且威廉也無法獨自承擔王室的重擔。

消息人士表出,查爾斯三世認為威廉還沒做好繼承的準備,「查爾斯知道作為君主的壓力,他只是不確定威廉是否準備好,尤其在凱特王妃也罹癌的情況下,這一切似乎有點為時過早。」

查爾斯三世沒有出席王家濯足節儀式 

另外,查爾斯三世3月28日理應出席王家濯足節儀式,當天由太太卡蜜拉王后暫代,當天僅公布他的音檔:「各為女士先生我十分遺憾,今日無法與各位相伴。」只有聲音、不見真人。

英國王室近來打擊不斷,除了國王以外,人氣超高的凱特王妃1月動手術後也神隱,後來爆出修圖風波,最近證實罹癌。

王室傳記作家約瑟夫:「就個人角度而言,王室將十分難熬,而就實際層面而言,當然也使情況更困難。」

公布的音檔中,英王查爾斯三世還說:「今年復活節願上帝祝福各位。」

外界分析,英國王室的未來充滿不確定性,就連查爾斯三世的妻子卡蜜拉王妃都對於查爾斯健康狀況和地位減弱而感到沮喪。一位匿名王宮侍臣透露,「卡蜜拉對虛弱的英王感到厭惡,在英王和致命的癌症搏鬥時,她幾乎沒有給予寬慰。」

若查理三世駕崩,王室將立即啟動名為「梅奈橋行動」的喪葬後續,其中涉及多個政府機關,目的是確保王位交接順利,且尊崇王室傳統禮儀。

消息指出,葬禮將和已故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的葬禮相似,他的靈柩會從白金漢宮移至國會大廈西敏廳供民眾瞻仰哀悼,並在逝世9天後舉行葬禮,最終將下葬溫莎城堡的皇家墓穴(Royal Vault),「將享有英國君王身分相稱的所有隆重儀式」。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