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書福俞敏洪直播3提 “六四”中共火速封殺(視頻/圖)

發表:2024-03-29 07: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六四 被禁
北京新東方集團創始人俞敏洪和吉利汽車創辦人李書福開直播聊創業,意外遭到網管封殺。(圖片來源:網絡圖片)

【看中國2024年3月29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時至小米舉行發表會宣布SU7純電動汽車正式上市之際,北京新東方集團創始人俞敏洪和吉利汽車創辦人及董事長李書福直播聊創業,結果李書福3次提到「六四」對他創業的影響,一夕間在網絡爆紅。

李書福3次提「六四」直播被禁

根據網傳視頻顯示,3月28日俞敏洪在直播間與李書福談論企業家精神。期間,李書福3次提到「六四」,並直言當年電冰箱品牌「六月雪」被政府直接收走、最後垮掉。視頻中李書福在説完「政府什麼都能搞好」后,兩人相視會心而笑。

直播很快引起大陸網管注意,隨即遭到封殺、下架。不過,相關視頻已流傳海外,並引發民間熱烈討論。

 

 

網友紛紛留言,「李書福這個人好可愛,快人快語,記性也好」、「李書福居然有這麼可愛的一面」、「估計是憋的太難受了」、「說明你只要層次高點都知道共產黨什麼東西,老中的愛國真是底層特色」、「哈哈,禁得好,再反向教育一波。冰箱品牌也挺有意思,六月雪,暗示六月有冤情?」、「俞敏洪非常敏感趕緊幫李圓場」、「最後的笑聲有點意味深長。」

李書福大膽言論有哪些?

事實上,這已不是李書福首次大膽言論。

2018年1月1日,李書福在主題《企業家的新時代》的論壇現場發表演講時指出,目前中國大陸存在不少社會問題,其中一個問題就是個人隱私保護和信息安全問題。

李書福並在談及電話、微信的隱私問題時說,「我心裏就想,馬化騰肯定天天在看我們的微信,因為他都可以看的,隨便看,這些問題非常大」。

在2016年的一場汽車安全高峰論壇上,李書福曾說,有些企業不懂汽車,也沒有很多錢,之所以「造車」,是意在資本市場上「圈錢」。

此外,李書福還批評過中國足協。2001年李書福的吉利入主廣州足球俱樂部,正式進軍足球產業。但當他發現足球產業存在黑哨、假球等問題後,於2001年底宣布退出中國足壇。

當時他還批評中國足協,矛頭直指中國足協高層腐敗。「我們非常歡迎足協來告我們,把我們告上法庭是我們盼望的結果。司法介入了,足球界很多事情就能弄清楚。」李書福說。

李書福否認妻子彭麗媛之妹

公開信息顯示,李書福生於1963年,浙江省臺州人,著名企業家。他在《福布斯》2019年全球億萬富豪榜中名列第68位,資產達到238億美元。

2010年,浙江吉利控股集團以18億美元收購瑞典沃爾沃集團下面的汽車公司;2017年吉利又陸續收購了馬來西亞汽車製造商寶騰汽車49.9%的股份以及蓮花汽車51%的股份,同時又獲得沃爾沃汽車公司的母公司——沃爾沃集團8.2%的股份,成為第一大股東。

2018年2月24日,吉利集團耗資近90億美元收購戴姆勒股份公司9.69%具有表決權的股份,成為這家德國知名汽車公司的第一大股東。

早前當局嚴查海外併購,安邦集團、海航集團、萬達集團紛紛賣資產賣地,甚至被當局接管。但吉利集團斥資逾百億美元在海外收購卻安然無恙。因此坊間傳聞李書福妻子為習近平夫人之妹、李書福早年間曾得到時任浙江省委書記習近平的扶持的說法。

不過,李書福曾披露妻子並非彭麗媛之妹。彭博、路透也引述吉利發言人的說法,稱希望糾正李書福妻子是彭麗媛之妹(彭麗娟)的傳言。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