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披身警皮,遲早要清算你們」中國女士怒斥警察(圖)

發表:2024-03-27 19: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女士怒斥警察
北京街頭的警察。(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4年3月27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中國大陸「哭冤潮」引發社會關注。近日,網傳一名女士要去廣東肇慶包公祠哭冤,當地派出所警察打電話阻止,女士厲聲斥責「你今天披著一身警皮」、「遲早有一天要給你們清算」、「沒有法治的社會每個人都不安全」。

海外社交媒體X網友「詩和遠方」3月26日推出一段6分36秒的視頻說,「中共如此對待冤民,去包公祠哭也不行了...女子說的真好,在一個沒有法治的社會,每一個人都不安全。」視頻中,一名某地派出所的陳姓警察給一名女士打電話,阻止該女士到包公祠去哭,遭到女士怒斥。

視頻中,陳警察詢問是不是計畫要去肇慶,女士質問,「我們去哪玩關你們什麼事啊?我們違法嗎?」陳警察辯解不是「警告」,女士直言,「我就是要去啊,我到包公祠(廣東肇慶)去哭啊!不行嗎?我明告訴你們,你們這樣做是犯法的行為。包括你們這次從長沙把我抓回來,你們是執法犯法」。

「既然我沒有犯法,你憑什麼限制我的自由?哪一條法律說我不能去北京,哪一條法律說我不能去包公祠?哪一條法律說我不能去玩?對,我要去,行不行?你們護送吧!」女士大聲說,「明告訴你,後天我就去包公祠,我去肇慶包公祠去哭,拍視頻全網發送!」

警察表示這樣「不能解決問題吧」。女士回懟,「那你給我一條路啊!你告訴我怎麼解決問題?」該女士提高聲音說,被欠近5年的連本帶利六七萬的「倒掛金」至今無法解決,怎麼解決「而不是說一味的打壓我們」,「我們維權就是幫你們維權,你們遲早也會被扣錢,同樣今天來維穩我們,明天有人維穩你們!你給我聽好了!」

「這就是我的話,把我的錄音告訴你們那些領導上司,每一個人都不安全,在這個沒有一個公平公正的社會裏,沒有一個法制昌明的社會裏」,該女士高聲說,「包括你,你今天披著一身警皮!我告訴你,你就是警察,你都不安全,遲早有一天你的利益也會被剝奪,你給我記好了我這句話!」

陳警察表示,「倒掛金」的問題是群體的問題,是政策的問題,可以通過合法途徑去反映。該女士怒懟,大家都合理合法維權,你們卻「執法違法維穩」,你們憑什麼「把我從白雲機場抓回來關了24小時「,從長沙火車站的火車強行拽下來,「你們口口聲聲讓我們依法依規,最不依法依規的就是你們」。走了將近5年的所謂合法途徑得不到解決。

陳警察強調去包公祠不要拍視頻髮網上「網際網路不是法外之地。」該女士回懟,「我告訴你,你們警察也不是法外之徒!不是說靠嚇的,不是說靠恐嚇的!」女士提高聲音,「我告訴你,遲早有一天要給你們清算,你給我聽好了!」

中國冤民太多,「哭冤潮」持續延燒。

宋朝名臣包拯秉公辦案深得民心,被稱為「包青天」。近期,河南開封包公祠一名女子跪在包公像前嚎啕大哭,引發越來越多的無處申冤的民眾前往包公祠哭成一片,之後官方刪除相關文章,網傳還關閉了包公祠。但一部分中國冤民又轉戰到廣州黃大仙廟等地哭聲一片。

3月18日有視頻中,可見不少婦女在黃大仙廟裡跪地痛哭。有字幕顯示,因為廣州沒有包公祠,有些人就到黃大仙祠痛哭,這些人是2019年度及以後的企業退休人員,「他們被扣近5年的養老倒掛金到處申訴無果」,現在每月僅有1000多元的養老金生活艱難,「若是人間能鳴冤,何需痛哭來求仙?艱辛維權近五年,走投無路才跪天!」

河南開封網民李先生近期告訴自由亞洲電臺,他也看到了相關視頻,「現在民怨累積太多了,這件事最早是一女子在那裡哭,後來很多人都去哭。現在法治成了一件擺設。住在我周邊的有人上訪二十多年,近三十年。(上訪)五六年、七八年的更多。」

李先生還說,許多人到北京上訪維權,原本是單一個案,但因當事人受到非法羈押、毆打致傷,於是上訪的訴求不斷增多,「因為你上訪維權起初是一件事,但因為在上訪過程中又遭遇很多事情,後來的訴求愈來愈多。」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