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瘋了要打仗?!23條立法 中共滅亡進程加速!(視頻)

發表:2024-03-21 07: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4年3月20日訊】(看中國記梁路思、李淨瑤採訪報導)香港立法會3月19日三讀通過《維護國家安全條例草案》,即《基本法》23條草案,進一步打擊香港的自由民主。《看中國》就此採訪香港前立法會議員梁頌恆。他認為,加速立23條將加速「整件事的進程」,即中共被圍堵及自我滅亡的進程。

僅兩個月完成立法

香港立法會3月19日全票通過落實《基本法》23條本地立法的《維護國家安全條例草案》,將於本週六(3月23日)生效。法案源自《基本法》23條相關規定,以打擊「叛國、叛亂、煽動叛亂、竊取國家機密、間諜、破壞以及境外干預」為目標,全面收緊港人的人權和自由。

法案通過後,來自不同國家近80位國會議員、前官員、維權人士等,聯合發表譴責聲明。

港府在2003年曾進行23條立法,但遭到泛民主派反對而擱置。今次立法,從諮詢、首讀、二讀及三讀通過法案,過程不到兩個月就完成,速度讓各界「嘖嘖稱奇」,紛紛揣測中共背後的算盤。

營運風險高 外企撤走

梁頌恆表示,香港在90年代後,基本上是搞金融和地產行業。「這兩個行業能夠發展迅速,是因為有人願意來這裡投資。23條立法是吸引資金來香港,還是趕走資金,這顯而易見。如果在香港投資的風險高,他們就會轉移到其他地方,例如新加坡。」

據《華爾街日報》報導,早幾年前有少量跨國企業撤出香港,今天已演變成銀行、投資公司與科技企業的大撤離。有公司負責人表示,來香港曾經是一件相當沒有風險的事情,但現在這不再是一個沒有風險的地方。「香港與中國大陸之間的界線已變得模糊不清。」

自由亞洲電台報導,港府2023年12月公佈的數據顯示,越來越少外資公司以香港作為地區總部。2022年有1411間;2019年有1541間;2023年則減少至1336間,為2012年以來數目最少。 

中共若打仗 香港港口恐被封

外界關注法案通過後,港府會否拿海外媒體機構或與海外有聯繫的機構來祭旗。對此,梁頌恆表示,「真的不知道,有誰能解釋為何要急於立23條?我猜測是:一、立法後,一些在香港的機構可能會立刻『被整』;二、為戰爭做準備,它可能癲狂到要在6月打台灣。這很難預測。」

時事評論員袁弓夷認為,中共急著立23條是因為要打仗。他日前接受《看中國》採訪說:「由於台灣比較難動手,中共要向金門動手。近日金門那裡發生了很多事。金門被它控制了,就可以專心對付台灣。」

近來中共頻頻在金門挑事。《雅虎》報導,中共海警船上周兩度闖入台灣金門限制水域。美國國務院認為,這是中共持續挑釁、對台施壓的動作,是試圖改變現狀。美國共和黨眾議員認為,應加速對台軍售腳步,協助提升台灣自我防衛能力。

梁頌恆表示,「那麼急立23條,什麼原因我們不知,是不是共產黨瘋了,準備打仗,所以要搞定23條。但無論如何,都是在加速它自我滅亡的過程。」

他認為,如果火速立23條是為了打仗,中共肯定會吃敗仗。「從軍事實力來看,中共比不上人家;實際執行,解放軍也很久未打過仗。」

另外,他表示,針對中港官員、真正的制裁還未到。如果中共對台灣或菲律賓發動戰爭,那時候具有殺傷力的制裁就會到來。

「香港的港口是個戰略據點,可以運糧食。真打仗的話,港口就會被封。香港將會很慘。」

立23條 加速中共滅亡進程

梁頌恆表示,如今的地緣政治格局,稱之為冷戰也好,圍堵中共也好,23條立法加上《港區國安法》就是「加速整件事的進程」,即國際將更加確立香港是中國的一部份,加速對中共和香港的圍堵。

他指,23條立法造成的影響是時間線多於方向性。「我不認為他們(西方)對中港的方向會有什麼改變,只會影響他們撤出的速度、圍堵的速度。」

他認為,如果香港人還有機會「翻本」,這一天應該是很近了,加速的意思就是這個(中共被圍堵、滅亡)。

「當然這是個樂觀的看法。當那一天的到來,那90位立法會議員,他們能躲到哪兒?」

港人應囤積實力 等待時機

梁頌恆表示,有些話想對香港人說:「在香港的港人,最重要的是確保自己無事,等待時機的到來。至於在海外的港人,我們就有很多事可以做。整件事是加速了進程,原本機會是10年後才來,可能現在只是10個月。可能會在很短的時間,整件事在不斷地加速。」

「如果那機會來了,即中共做了哪些『傻事』,例如發動戰爭,在外的港人要珍惜你們現在擁有的自由空間,盡快地囤積自己的實力。很會做生意的,去做生意賺錢;會電腦和AI的,可以在那行業佔有一個席位;會讀書的,去讀書;會炒股的,去炒股,盡快盡快去囤積自己的實力。去到機會來到的時刻,我們的籌碼夠不夠多,就決定我們可不可以回家。所以,對於23條立法,香港人要用正面的看法對待。」

他勸那些有可能觸犯23條或國安法的港人,「已在海外的不要返回香港;已返港的,趕快離開香港。不要冒風險、不要抱僥倖的心態。極權是不會跟你講運氣的。極權就是極權,它的本質從來都沒有改變。」

梁頌恆強調,23條立法對中共沒有任何好處,「反而加速了它的滅亡,我們樂見其成。」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