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速立23條有貓膩 習想動金門!做最壞打算 美國考慮撤僑?(視頻)

發表:2024-03-19 04: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4年3月14日訊】(看中國記梁路思、李淨瑤採訪報導)特首李家超出席中共兩會時,提早返回香港,並火速進行23條立法的工作。為何香港加速立23條,這其中有什麼貓膩?美國駐北京大使伯恩斯12日突訪港,美方作何打算?《看中國》就此採訪著名電子工業實業家、時事評論員袁弓夷。

香港是「大監獄」 快逃!

香港加速23條立法,於13日提交 23 條立法《維護國家安全條例草案》修正案。《明報》刊登一篇文章,指〈23條修正案賦權特首行會施國安指令涵加強管理傳媒等 4條罪類可送交內地〉,被保安局局長鄧炳強批評為「誤導」、「標題惡毒」。明報隨後在網上作出更正與道歉。

對此,袁弓夷表示,鄧炳強說不會「送中」,其實送不送中不是大問題,「香港現在已是個大監獄,它(政府)不讓你走,你也沒辦法。現在港人的自由是它說了算。它很厲害,還想要周庭當它的間諜。它以為它可以控制完所有人!」

「老實說,香港已沒什麼希望,任它們搞。大家如果有樓房,撤了辣招,趕快賣掉,這是最後的機會了!即使降價一點點,也不用損失。拿了美金,可以走就走!香港的前途真的很大問題。」

中共要打金門?

袁弓夷認為,政府急著立23條,原因如下:

一、中共要向金門動手

由於台灣比較難動手,所以中共要向金門動手。近日金門那裡發生了很多事。「金門被它控制了,就可以專心對付台灣。」

近來中共頻頻在金門挑事。據《雅虎》報導,中共海警船上周兩度闖入台灣金門限制水域。美國國務院認為,這是中共持續挑釁、對台施壓的動作,是試圖改變現狀。美國共和黨眾議員認為,應加速對台軍售腳步,協助提升台灣自我防衛能力。

二、聯合國要追究23條立法

《法廣》報導,近日親北京的建制派議員以非政府組織代表身分在聯合國人權事務委員會上發言支持23條立法草案,聲稱草案通過後,香港將會是前所未有的安全。

不過負責該節會議的聯合國新任反恐與人權問題特別報告員蘇爾本(Ben Saul )認為,《港區國安法》的部分罪行已是過於寬泛,對基本自由的影響惹人關注,敦促港府把《草案》拿來其辦公室商討,以優化立法建議。

《自由亞洲電台》報導,美國駐北京大使伯恩斯(Nicholas Burns)突12日突然訪港,表達了對23條的憂慮。他還出席了外國記者會的閉門會議,談到了美國如何區別中港兩地的地位,視香港為中國的一部分,又能夠區分香港在法律和經濟上有別於中國,有賴香港及澳門總領事館獨立運作的地位。

袁認為,港府通過《港版國安法》、囚禁黎智英,國際社會包括美國發出的反對聲音並不是很大。「但近日,美國駐北京大使伯恩斯突然訪問香港,與美國駐港領事、美國商會,以及外國記者開會。可能美國這次的動作會比較多。」由於西方社會對23條的反應極大,因此港府必須加速通過該法案。

美國做最壞打算 

袁弓夷認為,美國想要做最壞的打算,它可能會加碼制裁。「美國原本有8萬名僑民在香港,現在估計只有2、3萬人。美國擔心它的僑民會受到威脅,它可能考慮要撤僑。如果中共對金門動手,或是與菲律賓或美國擦槍走火,美中就會變成敵人,在香港的美國僑民怎麼辦?這是個大問題。」

早前,4名被港府通緝的海外港人包括袁弓夷、郭鳳儀、許穎婷和邵嵐被美國國務院接見。他們與美國主管東亞及太平洋事務的助理國務卿康達(Daniel J. Kritenbrink)見面時,曾呼籲美方為被控違反《港區國安法》的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等人發聲。

袁弓夷表示,透過該會面,他感到西方國家尤其美國對中共的「氣氛」越來越強硬。「以前美國怕得罪中共,影響了他們的生意,但如今他們加速從中國撤資,已經撤出了七七八八。所以美國做事開始跟著政策走。」

「大家看到,美國眾議院以多數票通過了一項提案,禁止TikTok在美國運營,或強制出售該平台。」

大量印鈔票 中國將面臨通脹

中共國務院總理李強宣布,未來幾年每年發行1萬億人民幣長期特別國債,用於重大戰略實施和重點領域安全能力建設。

袁弓夷指,這些債券將會被賣給中國人,大陸最後將會出現通貨膨脹。「大量印人民幣,人民幣變不值錢,就會引起通貨。遲早香港會受影響。」

日前,經濟專家羅家聰博士對《看中國》表示,通常中國國債都是自己人買,變相就是「共產」。他說:「外圍的人不會買你的債,風險高、利息低,所以一定是逼自己人買。如果地方政府層次的債,由於地方政府已經出事,那些債很難集資了。但如果它逼你買,你也很難拒絕。」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