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航MH370失蹤10週年 家屬:尋真相花百萬,永不放棄(圖)

發表:2024-03-04 11: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馬航 週年
馬航MH370航班於2014年3月從吉隆坡飛往北京途中「失蹤」,至今仍是全球航空史上最大航空懸案。示意圖。(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4年3月4日訊】(看中國記者黎紫曦綜合報導)馬來西亞航空MH370航班於2014年3月從吉隆坡飛往北京途中神秘「失蹤」,至今仍是全球航空史上最大航空懸案。在失事10年後的3月,機上乘客親屬表達了對失聯親友的思念與痛楚。馬來西亞則於3日宣布已做好準備重啟MH370失事航班的搜尋行動,引發外界關注。

「我們要知道真相」親友追憶馬航難掩悲傷落淚

「孩子,十年了。爸爸媽媽來接你回家」,來自河北省的栗二有和太太劉雙風對《中國報》表示,他們的兒子栗延林在10年前的3月8日,達成原訂從吉隆坡飛返北京的馬航MH370班機,結果不幸成為MH370客機的乘客之一。過去10年來,他們不曾放棄尋求真相,甚至為此投入100多萬人民幣。「我們在非洲東海岸走了15個國家,尋找飛機有可能降落的地方。我們不會停止、不放棄。」

根據外媒早前報導,栗延林從小就是栗二有與劉雙風的驕傲,學習成績優異,是村裡少有的大學生。栗二有來自河北邯鄲農村,栗家最風光時是2014年傳來栗延林獲得海外工作機會那天,那是村裡第一個出國的孩子,當年「轟動」全村。

儘管如此,對於親友而言,回想起失去親人的痛楚,仍然難掩悲傷。

36歲的馬來西亞律師內森(Grace Nathan)也告訴法新社,「過去10年對我來說就像坐過山車一樣,情緒無法平歇。」她的母親、56歲的安妮.黛西(Anne Daisy)是MH370的乘客,雖然自己的生活還在繼續,但自己始終無法放下失去母親的痛楚,內森向人群發表講話,呼籲馬來西亞政府開啟新的搜索,因為「MH370不是歷史。」

來自河北省、67歲劉雙芳(Liu ShuangFong,音譯)她的28歲兒子李彥林(LiYanLin)也是機上乘客。她表示馬航MH370失蹤這麼多年,「這架飛機在哪裡?」她要繼續找下去。

馬航MH370失事10週年將重啟搜索

馬來西亞航空370號班機失蹤事件,指2014年3月8日凌晨零時41分左右,,馬來西亞航空由吉隆坡前往北京的370號班機失蹤事件。當時馬航370號班機與中國南方航空748號代碼共享,從吉隆坡國際機場飛往北京,機上共載有239人,大部份乘客為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該班機原定於北京時間6:30抵達北京首都國際機場,但起飛後不足一小時便在馬來西亞與越南海域的交界處、土珠島以南約140海裡及哥打巴魯東北東約90海裡處與大馬梳邦空管中心(Air Traffic Control Centre Subang)失去聯絡,迄今仍舊未能調查出失事原因,成為全球航空史上最大謎團空難之一。

儘管之後進行了航空史上最大規模的搜索,但迄今未能找到這架飛機。

2015年1月29日,即客機宣布失聯的10個月後,大馬民航局正式確認班機失事,同時認定機上239人從失蹤改為全數罹難。2015年7月29日,一塊疑似大型飛機的殘骸在印度洋法屬留尼旺島(Réunion)上被尋獲,初判屬於波音777型客機,交由總部位於法國巴爾馬的「土魯斯國防部裝備總局航空技術中心」(DGA Technique saéronautiques)實驗室進行分析,同年8月6日由時任馬來西亞首相阿都拉薩(Najib Razak)間接證實該零件屬於MH370客機。

2018年1月10日,大馬政府再宣布與美國民間的「海洋無限探勘公司」(Ocean Infinity)合作,尋找MH370殘骸地點和黑盒子,但遲未找到殘骸,大馬交通部長陸兆福同年5月29日宣布搜尋工作停止。

根據馬來西亞《中國報》報導,隨著馬航MH370班機失蹤事件邁入第10年,陸兆福3月3日出席MH370的10週年紀念活動時向受害者家屬表示,大馬政府將盡一切所能找出這起航空史上最大謎團的真相,他已指示交通部再次邀請美國海洋無限探勘公司來馬,重啟MH370搜索行動,並稱會努力和對方簽署「無成果,不收費」(no find,no fee)的協議,目前正等待敲定會面時間。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