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蘭健:趙安吉或遭暗殺 涉中美權力高層勾兌?(圖)

發表:2024-02-24 03: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趙安吉
趙安吉(取自趙安吉個人網頁angelachao.org)

【看中國2024年2月24日訊】(看中國記者肖然採訪報導)對於趙安吉離奇死亡的傳聞沸沸揚揚,前中國媒體人趙蘭健接受《看中國》採訪時表示,這次財新網搶先報導趙死因很明顯是造假,並且不排除趙安吉被謀殺的可能性。

《財新》迫不及待報假新聞 名譽掃地

前中國媒體人趙蘭健告訴《看中國》,美國還沒有報出趙安吉出事的訊息,而大陸媒體就已經說她是在德州的一個十字路口等紅燈時,被一輛大卡車撞死(司機涉嫌酒駕),是財新傳媒不顧一切手段製造假新聞的醜陋行為。

「趙安吉之死,美國還未啟動新聞報導,遠在千里之外的中國財新傳媒就泡製了完完全全的假新聞,是在幫助趙小蘭家族掩蓋趙安吉死亡真相。《財新》杜撰了「車禍」、「大卡車撞死」、「司機酒駕」,這也不是單一的中方財新傳媒方面的做假新聞,這也需要美國政治高位者和執法者得配合做假案。因為美國也需要找到一個願意的替罪羊假冒這個酒駕殺人犯。在財新配合美國犯罪同夥時,中間出了某些失誤。導致做假案被掀翻了,被廣大外界看見了。財新幫助做假案這次無法收場了,未來可能會爆出更大的醜陋內幕。」

他透露,當初他在大陸新聞界就知道財新網的複雜背景,正因為不一般的背景,所以《財新》能介入一些非常複雜事件的報導,如「誰的魯能」、「權力獵手」。

「《財新》確實在中國有新聞採訪發布的特權,這個現像一般網友都能明顯看出來,在新聞管制非常嚴重的中國特殊社會環境下,財新是個獨特的媒體角色。」他說。

「2010年底,在財經領域的多位朋友轉去《財新》雜誌工作。2011年曾叫我去做財新攝影總監,我沒去財新做影像部,去了另一家財經媒體做副總。2014年我在媒體職務之外,介入騰格裡沙漠污染報導,獲得多家新聞門戶的重要推薦報導,獲得非常大的社會反響。一個月之後財新一女實習記者,在她們領導關照下,求我為他們提供騰格裡污染的信息,並指導這位女記者如何採寫。

原來在財經雜誌的某要員很早年和我直接說過胡舒立和習近平、王岐山的關係都很好。胡舒立不滿足做新聞人,她想當副總理那種政治角色。十多年過去後,才依據財新的動向,確信我哥們在十多年前的話。」他說。

「這次財新不惜媒體的信譽,焚身扑火,孤注一擲的製作了「趙安吉被車撞死」的假新聞,絕非偶然。這是一次專業性新聞事件的是非誤導。可以說成是財新顛倒是非的主動出擊。這是帶有政治任務的特務行動。他們已經超出了作為新聞媒體的本身,財新已成為權力爭鬥、派係爭鬥、資本爭奪、掩蓋凶殺的打手。這次嚴重作假毀掉了財新的信譽。」他表示。

涉及中美權力高層的黑暗勾兌?

趙蘭健還分析,在趙安吉之死事件中可以察覺到中美高層之間黑暗的縱深的權利交易微妙的脈絡。

「趙家和江澤民有密切聯繫的背景在過往的歷史資料中我看到過,趙家之所以能發達起來,都是藉助江澤民的力量,實現了跟中國政府的深度勾兌。在這個事件當中,層層的包裹所顯露出來的陰暗視角,讓每一個人都感覺到案件背後的水深。她的死亡絕不是一個平凡的死亡,也不是一個簡單的自殺,甚至我都不認為是簡單的謀殺,這裡面都有縱橫交錯的案中案、碟中諜的影子。」他分析道。

「趙小蘭的家族在中國的龐大利益,一直有紅色家族在背後為其撐腰。1999年我採訪IDG在中國的首代,他有著趙安吉一樣的狂傲神情,這個印象我特別深刻,和那些其他的美國企業待人接物的方式完全不同。接觸IDG的感覺如同接觸中國紅二代企業,和接觸中金公司是一樣的,都有一種權貴對一切的不屑感。過了很多年,我才知道趙小蘭家族是IDG的實際操控人。而原來王岐山的中金公司在地中國大飯店和IDG所在的嘉裡中心位置相鄰。我都曾經去採訪過,都遭受過那種紅門的權勢傲慢。」

「1999年我代表新週刊前後到王岐山的中金公司和趙安吉的IDG公司去採訪,身為一名記者的感受是,這兩家公司的風格都是一種氣勢凌人的感覺。那時在釣魚臺和人民大會堂,我們經常搞活動都是正面接觸最高政府的機構,來到中金公司和IDG公司,遭遇的是一種同樣的待遇,一種高高在上的藐視。而我當年並不是做負面報導。而是正面報導。當年整組文章是寫一些公司對中國社會的驅動能力,包括對IDG和中金公司的認同。即使這樣,我也遭到了很多白眼,一種權貴的傲慢對待。這種被欺凌的感覺是我新聞媒體行業二十年時間裏從未遇到過的。」他說。

綜合媒體報導,2019年10月美中貿易戰正酣時,在日本新天王繼位慶典上,時任中共國家副主席王岐山和時任美國運輸部長找小蘭竊竊私語被錄下視頻,趙蘭健表示,他可以旁證輔助證明,《財新》的確有王岐山背景。

第一,當年財新試圖說服他做攝影總監時,財新高管對他說了這一點。

第二,他幫指導財新製作騰格裡沙漠報導時,財新員工告訴他。

第三,十多年前,胡舒立原來在《財經》的工作分歧者說過胡舒立的對政治的企圖。

第四,1999年,他分別採訪過王岐山的中金公司和找安吉的IDG公司,兩家公司位置很近。

趙安吉之死疑點重重

趙安吉的丈夫布雷耶(Jim Breyer)曾是Facebook的第二大股東、影子老闆,參與了中共軍工產業被美國制裁,在布雷耶想退出與中國的合作時候,發生了趙安吉溺死事件。對此,趙蘭健分析,正是財新這次製作了嚴重的假新聞,曝光了趙安吉之死的背後陰暗。

陰暗點有如下幾點:

1,趙安吉死在自己姐姐姐夫的私家農場。

2,死亡地點和死亡原因疑點重重。「趙安吉這樣的貴族死在防水性能特別良好的特斯拉里,這裡面一定充滿了很多玄機。趙安吉的這個事件能不能真相大白,特斯拉在這裡面也許會起到一個相當大的作用。」

3,財新做假新聞和財新背後人際脈絡極其清晰。

趙蘭健表示,依據以上信息和最近幾天不斷傳出來碎片信息,加上他早年對中金公司IDG公司採訪經歷,他判斷趙安吉是被謀殺的,而趙小蘭家族為了家族利益正在斷臂求生,趙安吉很可能死於中共殺手或家族內訌。

趙蘭健說,趙安吉之死呈現出國有機制的陰暗,讓他想起兩個案件。

「一個是大約2010年左右,洛杉磯富人區有一個中共的白手套,大概是石油系統的全家三口被惡性的殺掉,後來這個案件是過了十年周永康被捕後,中國才把這個案件透露出來,說是周永康派特工把他殺掉的。這個案件在我的記者生涯中一直是一個難以抹去的痕跡。我當時正在某門戶做主編,在後臺看了好多這個新聞,但就是不允許發出來。

後來就是有這個張首晟自殺案,那麼重要的千人計畫科學家,掌握大量的秘密,在美國說自殺就自殺了。張守勝的案件在很多網友和我的視角來看,和趙安吉案挺像,背後都是那種國企和中共國家行為的陰暗角色。

雖然趙安吉案還沒有更多的線索出來,但目前呈現出來的足以讓每個人觸目驚心。

我身邊的朋友,包括我自己也都認為這是一種暗殺,是一種黑暗勢力的暗殺,但究竟背後是誰?我們作為一個普通人只能拭目以待,我們期待真相。」他表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