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怪現象⑨:解決問題靠造假宣傳(圖)

作者:千帆 發表:2024-02-23 16: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陸怪現象9:解決問題靠造假宣傳中共當局
中共當局從來都是用造假宣傳來解決問題的。(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面對低結婚率、低生育率,其他很多國家靠發錢解決,比如西方國家通過補貼單親家庭來鼓勵女人生孩子,日本則靠提高消費稅實現支付轉移來補貼有孩子的家庭,但是中國大陸則靠宣傳來解決低生育、低結婚率的問題,想不花錢就把事辦了。

不少中國的單親媽媽都很艱難,但是她們得到了社會的幫助嗎?中國的福利體系並沒有對她們提供專門的扶助和補貼。單親媽媽們在城市困難,在農村更困難。那怎麼解決?靠宣傳啊。在2月14日情人節那天,有個頭條新聞說,東北一名三婚帶孩婦女,頭婚的女兒都17歲了,長得也不好看,嫁給了一個村裡的普通頭婚男,獲得彩禮40萬元,村民們說這一點都不奇怪。

這種新聞很難讓人信服,因為結婚登記數據擺在那裡,年輕未婚女孩子都難嫁了,離婚帶孩的女性就更難嫁人了。但是新聞就是要用特殊例子給大家植入一個「男性要花大價錢娶離婚帶孩婦女,單親媽媽不愁嫁」的印象。這樣宣傳有兩個目的,一個是讓這些單親媽媽嫁人,別讓她們成為社會的負擔,還有一個就是提高結婚率和生育率,從而推動房地產。真是高明啊,一雞三吃,一舉三得。

說到結婚率就要說到房子,在中國房子和婚姻是掛鉤的。中國婚戀市場可以直接用房產把男人分成三類,當然這是極其政治不正確的說法,但你把這套三類分法看完,你也基本理解為什麼目前房地產市場上存在著嚴重的購買力不足的問題

第一類是在大城市有獨立婚房或有能力獨立購買婚房的男人。這類男人在婚戀市場是非常受歡迎的,但是整體上佔的人數比例非常低。獨立婚房的標準是90平,適合一家三口帶個小書房。能滿足這種條件的男人在上海北京也低於5%。輿論引導說這種男人其實也條件一般,從而讓他們早點找個女的結婚。

第二類男人需要找配偶合作才能買得起房。2015年後房價飛漲,婚戀市場中活躍的大多數是這類人。這類男人結婚時選擇的對象就要考慮女性的家庭條件和收入。房價相對於兩個年輕人來說太高了,這就需要雙方父母,也就是六個錢包來買房,通常是雙方父母出首付,抵押男女雙方未來三十年收入去背房貸。

接著就遇到一個非常麻煩的問題「離婚怎麼辦」?男女雙方家裡的錢都投入到房子裡了,現在的離婚率那麼高,離婚了房子怎麼辦?你去看看現在二手房的成交量。房子價格下跌,你離婚了,房子賣不掉,怎麼辦?房子賣不掉,房貸可要一起還的。所以男女在結婚時考慮到離婚分房,也會降低結婚購房的願望。

再加上現在失業潮來了,年輕人工作也不好找,說不定明年你從事的整個行業就沒了,你也就失業了。所以你還敢結婚買房嗎?你把這個問題想明白了,就知道為什麼購房力不足了。

婚姻可以說是房產業市場的一個縮影。絕大多數人屬於第二類人,一想到離婚問題,再加上工作不穩定,就不結婚不買房了,於是房地產市場就失去了六個錢包買房的主流,隨之就帶來了市場的變化。那怎麼辦呢?以上的新聞宣傳就是對第一類和第二類男人定身打造的,意思就是哪怕娶個離婚帶孩的農村婦女也要花40萬元彩禮,若娶一個年輕未婚城市女孩當然更應該買房加名字了,信的男人多了,房地產市場就又活躍了,這類新聞的目的也是為了推動房地產市場。

第三類是買不起房子的男人,這也是我們輿論宣傳中經常提到的支付彩禮的男人。言外之意就是買不起房子的男人才會支付彩禮。因為有房子的,肯定談房子。沒房子的,才談彩禮。

道理很簡單,你和配偶要六個錢包買房子,不管是名義上的彩禮還是陪嫁,最後錢都進了房地產。男人買不起房子,那麼在結婚時女人就要談婚姻轉移支付,所謂「我的一生都交給你了,你要對我負責」的保證,也就是我們俗稱的彩禮。

彩禮在中國屬於男方給與女方的贈送,對女方來講,拿到彩禮後再離婚然後獨自生活也是利益最大化的選擇。錢買不來愛情,錢買來的婚姻是不受法律保護的。你自己願意花錢去買婚姻,結果婚姻只持續了幾個月,最後把父母的養老錢給弄丟了,只能怪你自己。這話說得很刻薄,希望大家擔待著聽。

最後我們還是回到輿論宣傳。農村男人花四十萬彩禮迎娶單親媽媽。這種人在現實中應該不會有吧,因為農村現在空心化,稍微讀過點書的男女都逃離農村去大城市了,留在農村的留守男青年也拿不出40萬元。現在的農民不是我們在宣傳中看到的男人,他們很現實。有個男民工辭去了一個月一萬元以上收入的建築工,寧可去工廠干一個月四千塊的工作,他說工地上沒女工,將來回農村娶媳婦還要花彩禮,廠裡女多男少,而且現在女的都很開放,先同居,未婚先孕,連彩禮都不用花。

宣傳就是要給大家植入一些觀念,男人都要花錢結婚的,農村女的結婚有40萬彩禮可拿,鼓勵女人通過婚姻向男人要錢,目的就要提高結婚率和讓第一、二類男人為結婚買房,推動房地產經濟。但是從目前低結婚率來看,年輕人都不買帳。現在年輕人流行「不婚不育保平安」,「無車貸,無房貸,無後代」「兒孫自有兒孫福,沒有兒孫我享福」「兒行千里母擔憂,沒有兒孫我不憂」。還有年輕人說,不生孩子是最大的善良,不願意讓孩子再經歷一遍自己的苦難人生。」

事實上,中共的這套假宣傳已經沒人信了,輿論也不再起作用了。因為老百姓的實際生活經驗告訴了他們這些宣傳的虛假性。

責任編輯:申思茗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