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打響第一槍 中南海亂了!中美航母廝殺 共軍必敗(視頻)

發表:2024-02-20 20: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提要

湖南開年率先打響第一槍 解放思想讓習情何以堪

中美航母實力大比拚 美軍印太部署讓中共不敢妄動

這兩國或將爆發全面戰爭 三戰來臨 只是沒宣布?

烏軍被迫放棄阿夫迪夫卡 中共或是幕後推手

大家好 歡迎您收看國際新聞眼 我是美玲 

 

1.湖南開年率先打響第一槍 解放思想讓習情何以堪

在「習思想」遍佈中國的當下,湖南省高層卻率先提出所謂的「解放思想大討論」,有人揶揄說,這讓「習思想」往哪放呢?也有人質疑,難道「新反右運動」又要來了嗎?

2月18日,中國年假結束上班的第一天,中共湖南省委就發布《關於在全省開展解放思想大討論活動的通知》,要求全省的下屬官員分成不同層級進行大討論,而這樣做的目的,據説是爲了「解放思想」,推動湖南省的現代化建設云云。

在全國官員都按照中共的指揮學習「習思想」之際,湖南高層官員卻大張旗鼓的號召進行「解放思想大討論」,這讓「習思想」往哪放呢?

對此,獨立時評人蔡慎坤於2月18日當天在X平臺發文說:既然要解放思想,就得否定思想,現在從上到下「主導中國命運」的都是習近平思想,如果不否定習近平思想,談何解放思想?

那麽湖南省委書記沈曉明在年假結束後這樣大搞是爲了反習嗎?估計他沒有這個膽子。

蔡慎坤分析說,沈曉明推出的所謂「解放思想」實際上是自娛自樂,可能是從上海官場出來的沈曉明嗅覺靈敏,得知中央思變,所以冒險率先打響第一炮,就像當年上海和廣東力挺鄧小平南巡一樣,但形勢不同了,種種跡象顯示,中共高層的政治目前仍是鐵板一塊,習還牢牢掌握著中共黨政軍警特,看不出有任何改變的跦絲馬跡,如果只是湖南提出解放思想,而沒有全囯性的響應,也沒有得到中共最高層的首肯,那樣沈曉明發起的這場解放思想大討論不但會無疾而終,很可能也將導致自己的政治仕途終結。

北京資深媒體人高瑜表示:在正常國家,個人的思想本來就是自由的,不存在「解放」的問題。中共當局現在所做的,就是想「用一個人的腦子代替全國人的腦子」。

高瑜說:中共想「用政治運動來搞思想解放,結果科學家的思想沒有一個自由的環境,還是要接受某某指示,去做科學的研究,結果肯定是什麼也沒有,還浪費納稅人的金錢。」

而瞭解中共的網友也發出警告說,不排除這是中共的又一輪引蛇出洞。毛澤東當年專門提出所謂的「百花齊放、百家爭鳴」,慫恿中國人進行大討論,緊跟著在第二年就發動慘烈的反右運動,響應百家爭鳴發言的大批中國各界人士都被打成右派,吃盡了苦頭。有海外網友警惕的表示,湖南這場「大討論」讓人細思極恐,難道「新反右運動」又要來了嗎?

2.中美航母實力大比拚 美軍印太部署讓中共不敢妄動

今年5月,臺灣新選總統賴清德將正式上任,今年11月也將舉行美國大選,中共對這兩個事件都十分看重,外界也在關注中共是否會趁機作亂。但依照美國的航母實力,應該會把中共看得很牢。

據軍事專家沈舟在《大紀元》撰文指出,美軍擁有11艘10萬噸級排水量的航母,主力艦載戰鬥機分別是F/A-18E/F超級大黃蜂和F-35C,而且還有預警機、電戰機和各類直升機,一共能搭載85-90架戰機。美軍通常安排一艘航母進行中期大修,剩下的10艘航母中,有一半可以部署、一半進行維護保養或待命,所以說,美國一年中至少有五艘航母可以部署。

對比中共,雖然號稱有三艘航母,但真實情況是,遼寧號的排水量為6萬噸,山東號的排水量為6-7萬噸,主力艦載戰鬥機是殲-15,再加上各類直升機,一共能搭載36-44架戰機,這個數量幾乎還不到美國航母艦載機的一半。問題在於,航母需要定期修理維護,遼寧號隸屬於中共北部戰區,山東號隸屬於中共南部戰區,一旦其中的一艘需要維護保養,遼寧號和山東號之間就不能互相替換,中共的戰區就會出現航母空白期。而且遼寧號在這段時間應該還沒有結束維修改造,所以中共北部戰區實際上是沒有航母可用的。去年,山東號航母曾多次短期出行,估計在今年也會很快返廠。而中共的第三艘航母福建號至今仍沒交付,預計福建號將隸屬於中共東部戰區,即使服役了應該也沒有替代者。

這就是中共航母不可避免的硬傷,即比起美軍常年至少部署五艘航母,中共的航母缺乏輪換替代的安排。

而且,讓中共心驚的是,美軍有兩艘美利堅級兩棲攻擊艦,還有七艘黃蜂級兩棲攻擊艦,最多能搭載20架F-35B戰鬥機。這9艘攻擊艦可以隨時「變身」為輕航母。而且美國對中共在印太地區的躍躍欲試的野心並不是鞭長莫及,因爲美利堅號常常駐守在日本,如果出於戰事需要,美軍可從美國境內派出兩三艘兩棲攻擊艦部署到西太平洋。

那時,美軍的海上空中力量預計會有3-4個F-35C中隊、6-8個F-35B中隊和9-12個F/A-18超級大黃蜂中隊;中共艦隊自然沒辦法在第一島鏈外立足,也就更難靠近臺灣了。

但面對中共儘管實力不足卻仍對臺灣不肯死心的心理,美國也對此做了預防。沈舟分析說,一旦美軍發現中共的軍隊出現異動,就會更快的進行部署,從而快速形成大規模的反擊能力。這一點可以從美軍應對胡塞武裝的方式看出來。面對也門胡塞武裝組織在紅海的破壞,美軍多次提前摧毀了它們打算提前發射的反艦導彈、無人機和小艇。

因此,美軍也有這個能力對中共做出類似的源頭打擊,從而導致中共火箭軍和空軍都遭受巨大的損失,美軍甚至有能力把中共艦隊和登陸部隊癱瘓在港內。美軍正加緊部署,不但增派林肯號和華盛頓號航母到西太平洋,還把才部署四個月的里根號航母提前召回,應該是要在華盛頓普吉特灣的海軍造船廠進行維護。美軍這樣做,就是爲了防止中共藉著臺灣總統交接和美國大選的時段製造事端,從而讓內外交困的中共和黨魁習近平不敢輕舉妄動。

3.這兩國或將爆發全面戰爭 三戰來臨 只是沒宣布?

日前,有政要說,三戰已經開始,只是各方沒公開宣戰。他的意思是亞塞拜然和亞美尼亞又發生交火,而這也或將演變成雙方的「全面戰爭」。

亞美尼亞和亞塞拜然此前一直衝突不斷,因納戈爾諾-卡拉巴赫地區原本屬於亞塞拜然,但其卻在1988年宣布退出亞塞拜然,並主動加入亞美尼亞。2023年,亞塞拜然經過激烈的衝突,奪取了對納卡的控制權。但亞塞拜然並沒有對此止步。據亞美尼亞披露,亞塞拜然的下一步目標很可能就是「入侵亞美尼亞的蘇尼克地區,建立通往納卡的陸上走廊」。這一消息真假目前還難以辨別。

但美國《Eurasianet》報導,亞美尼亞總理帕辛揚在內閣會議上表示說,亞塞拜然正在為兩國間的「全面戰爭」做準備。

看來兩國這回是真的要再次動手了,一旦衝突徹底爆發,產生的嚴重後果或將超過亞塞拜然和亞美尼亞之前的衝突。

爲此,土耳其國防部長近期在公開訪談中明確説到:「第三次世界大戰其實已經開始了,只是各方都沒有公開宣戰罷了...」

他之所以發出這樣的感嘆,是因爲亞塞拜然和亞美尼亞這兩國最近悄悄發生了交火,似乎在爲發動戰爭找藉口。

亞塞拜然在前一週表示,本國的邊防部隊在蘇尼克被亞美尼亞軍隊襲擊了,這導致亞塞拜然的一名士兵受傷。第二天,亞塞拜然軍隊就對亞美尼亞進行了報復,對其發動砲擊,導致使亞美尼亞有4個哨兵喪生,還有一名士兵受傷。

4.烏軍被迫放棄阿夫迪夫卡 中共或是幕後推手

日前,烏軍從東部重鎮阿夫迪夫卡撤軍,雖然中共說不會向俄軍提供致命性武器,但中共暗中軍援俄羅斯的醜聞早就被扒出,因此,中共或成爲烏軍失去阿夫迪夫卡的幕後推手。

據《路透社》報導,2月17日,烏克蘭新任武裝部隊總司令瑟爾斯基在臉書發帖證實:「根據阿夫迪夫卡周圍的作戰形勢,為避免被包圍,保護烏克蘭軍人的生命和健康,我決定將部隊撤出該市。」隨後,烏軍從東部重鎮阿夫迪夫卡撤離。

據《法新社》報導,來自俄羅斯國防部的消息顯示,17日烏軍撤離的當天,俄羅斯國防部長紹伊古向普京通報:俄羅斯軍隊已經完全控制了阿夫迪夫卡。他還説這是「烏克蘭武裝部隊的一個強大的防禦點」。

阿夫迪夫卡已經歷了俄烏之間長達10年的武裝衝突。阿夫迪夫卡位於頓巴斯工業地區,俄烏戰爭爆發前,當地蘇聯時代的焦化廠曾經是歐洲最大的焦化廠之一。2月19日,俄羅斯國防部宣布,俄羅斯軍隊完全控制了該焦化廠。

自從2022年春季以來,阿夫迪夫卡就一直遭受俄軍的轟炸並面臨激烈的戰鬥。俄軍對該鎮十分看重,並從去年10月開始不斷增加對該鎮的進攻壓力,雖然俄軍折損大量人員和武器,但依然持續進攻阿夫迪夫卡。駐守在這裏的烏軍做出頑強抵抗,但因西方軍事援助的搖擺不定,加劇了烏軍的困境。儘管烏克蘭方面仍做出最後努力,在上週把突擊部隊「第三突擊旅」派往阿夫迪夫卡進行增援。但據該部隊介紹説,當地的戰況就如同「地獄」,在某些地區,烏軍和俄軍的比例大約為6:100。

在俄軍佔領阿夫迪夫卡的前一天,中共外交部長王毅出席了2月16日召開的慕尼黑安全會議,並在烏克蘭問題上進行「此地無銀三百兩」的表態說:「不拱火澆油,不藉機漁利,不向衝突地區或衝突方出售致命性武器」。

但給中共打臉的是,早在去年4月,《紐約時報》就披露說,美國政府此前稱,中共中央軍委已批准向俄羅斯在烏克蘭的戰場上提供致命性武器。

此前,《華爾街日報》也報導說,從對俄羅斯海關貿易數據的分析中發現,中共已向俄羅斯提供了噴氣戰鬥機的零部件、導航設備、電子干擾技術及其他軍用兩用設備。

如果上述情況屬實,那麽烏軍被迫撤離阿夫迪夫卡,中共就是這背後的助推力。

有分析說,俄軍接下來很可能會把從馬林卡和阿夫迪夫卡方向騰出來的兵力,投入到庫皮揚斯克方向,而庫皮揚斯克可能已成為俄軍「盤活全局」的一個關鍵因素,俄軍如果能攻克庫皮揚斯克,就能威脅到烏軍位於頓巴斯集群的大本營,克拉瑪托爾斯克-斯拉維揚斯克「雙子城」。

好的以上是今天的全部内容,感謝您的關注,我們明天見。

=====================

●《看中國》訂閱頻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LJYH0o60tlyAdy3g5GNrKw

●乾淨世界《看中國TV》訂閱頻道
https://www.ganjing.com/zh-TW/channel/1eiqjdnq7goOxWkCG46DBd41d1gt0c

和我們一起守護香港、守護臺灣、守護14億中國人,獲得真實資訊的權利!

榮譽會員招募中:https://www.secretchina.com/kzgd/subscribe.html

《看中國》作為一家不受中共審查的海外獨立中文媒體,已經在全球各地義工的支持下走過了風風雨雨近二十年。2019年,由於《看中國》堅持一線獨立報道反送中運動,我們在Facebook上可賺取廣告費用的新聞帳戶被強行關閉甚至註銷;由於我們堅持報道臺灣民主選舉及中共病毒疫情真相,我們在Youtube上的頻道被黃標,收入甚微。但為報導真實資訊,《看中國》義無反顧!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視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