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中共國過年交警到偏遠山村爬屋頂查酒駕」說開去(圖)

作者:萬富安 發表:2024-02-18 16: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山東 交警
交警(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中共國今年過年,交管農管城管市管等多「管」齊下,分奔城鄉各個角落,極端執法,亂管亂罰,發生了很多荒誕不經、令人吃驚可笑、引起民憤的事。筆者整理幾則,看看基層無序、野蠻執法究竟是為民還是為人民幣?

交警進農村爬屋頂

首先是中共國交警從城市包圍農村,把農村村道當城市大街來管,交警爬到屋頂查酒駕,把回鄉的農家轎車司機嚇得暈頭轉向。荒唐可笑嗎?

2月14日,安徽網友發布一段視頻,說在自己村中開車也遇上了查酒駕。他家的村莊在非常偏僻的大山嶴,回家進村。村民房子間都是只能單車通行的泥路。他看見前面路口密密麻麻的站了很多交警,不光前後左右有交警,房子上也有交警,差一點海陸空都佔全了,這是前所未有的事情。他嚇得急忙倒車,想從最近的岔口掉頭,因為村子裡他很熟!雖然說他當時並沒有喝酒,但是還是怕交警把他攔下來,酒精探測儀測試費事,但讓他萬萬沒有想到的是,等他一倒車,拐入岔道口,讓他目瞪口呆,這裡也有兩個盡職盡責的交警站在這裡,真的是想不到天羅地網。不知如何是好。他知道,被攔被測被查,今天是逃不過去了。

視頻傳到網上後,引起了輿論的關注和廣大網友的熱議!

有網友說:「打從娘胎裡出來,頭回見。怕是城裡罰款難罰到了吧。」

「打家劫舍,乘‘年’打劫,拿點紅包,發發獎金。」

網友吐槽說:跑到偏僻的村子裡查酒駕,還爬到屋上面,真的是大姑娘上轎,頭一遭(看到)的事情!

據中共國的相關法律規定,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可處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有律師表示,交警可以在村道上查酒駕、無證駕駛等行為的。但是,如果僅僅是為罰款而查,不杜絕酒駕行為,那交通事故還是會沒完沒了的發生。難怪百姓抱怨罰款只是變成了交警部門的創收了。

其實,過年期間不只是百姓容易酒駕,官員應酬更多,事實上也發生了酒駕。比如,雲南省紀委監委曝光今年新年期間第五批黨員、公職人員涉嫌酒駕、賭博等問題,其中涉嫌酒後駕駛被查的官員有:雲南紅河州屏邊縣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黨組成員、副局長王永傑,昭通市彞良縣海子鎮花園社區居務監督委員會主任陶成貴。此前,雲南省航務管理局科技信息處處長、機關第二黨支部支部書記非鵬,雲南會澤產業園區二級主任科員瀋墉。

不過,網友說,偏遠小山村,本身沒有多少留守老人兒童,今年過年回家的青壯年也比往年少,大批交警興師動眾去查酒駕,有的甚至沒有發票,到村小賣部門要飲料要水喝,手指一下門口的車,小店老闆都不敢要錢,像日本鬼子進村一樣。就算一天罰一萬元,有多少可以入腰包呢?值得嗎?

再來看看農管

不准燒秸桿、不准燒散煤。滅、罰、抓,不少農民吃過苦頭。有網友發貼說,這種罰在田頭,老實巴交的農民老伯老媽也沒多少錢,往往給一點農產品打發了,比如一些冬藏菜、瓜果和雞鴨、蛋什麼的,很難統計具體數字。

還有農管可以查電三輪,沒有駕駛證的可以罰款。網上視頻中一位農民大伯破口大罵:我自己名字也不會寫,考什麼屁駕駛證啊,開了一輩子了,從來沒有人來說要罰。

更可笑的是,農管可以管農民宰年豬。農村過年都有宰年豬的傳統習慣,自己吃的多了,送一些給鄰居和親友,鄰居親友為表感謝,還點禮物或錢。農管可以憑「賣」豬肉、私屠濫宰的罪名來罰款。

吉林舒蘭縣農民田某殺自養豬吃剩多肉,賣掉了1.2斤,收入30元。很快,來了市場監管的人,沒收了剩下的82公斤豬肉,並開出10萬元罰單。田某不服,於是將市場監管部門告上法庭,在一審和二審中田某都敗訴了。

湖南平江也曾發生過類似的事情。64歲的宋大爺養了兩頭豬,準備殺了吃,吃不完賣點生活費。那天,宋大爺喊來好友殺豬時,農業農村局(農管)的人找上門來了,說你違法了。宋大爺被處以4萬元罰款,並沒收工具。對於這個結果宋大爺很不服,一直沒有繳納罰款。

「農管」將宋大爺告上法庭,法庭上宋大爺覺得自己十分冤枉:「你們管得也太寬了,我在自己家殺自己養的豬,怎麼就犯法了?」

這讓人想起前年陝西榆林一農民因為賣5斤芹菜被罰6.6萬元的事,還有賣拍黃瓜被罰5000元,和這段時間很多人討論的因為涼皮裡有黃瓜絲多家餐館被罰款。這些和殺豬被罰款,有著異曲同工之處。對沒有什麼收入的農民來,天將巨額罰,無疑就是突然掉下一塊隕石,隨時可能把一個家庭砸得頭破血流,甚至死去。

還有,過年後,農民開始要春耕了,農管強迫農民不准用自家糧種農苗,一定要賣他們統一安排的。農民也表示非常氣憤:就是強做生意啊。

再來看看城市吧

城管專找人潮洶湧的大街景區,對出店經營、路邊小攤進行驅趕。撕刮戶外廣告、條幅、導示牌等。

據統計,河南開封市,截至2月15日,春節假期期間出動執法隊員430餘人次,處理商戶經營140餘處,處置游商、違規設置廣告、導示牌等160餘處,處置共享單車擺放100餘處。

這讓人想起去年,江蘇沛縣253縣道城管挨家挨戶撕春聯的事,市民阻止他們時,他們說,這是為了迎接文明城市創建的檢查,如果認為不合理可以打12345投訴。無獨有偶,甘肅武威市涼州區城管上街撕除商戶的春聯。還有山西、山東、吉林、遼寧等地都有類似行為。

中國人過年貼春聯,不僅僅是一種代代相傳的傳統習俗,更代表了一種對美好生活的嚮往,是一種積極的生活態度。對聯上那些美好的詞彙,似曾相識,但卻不可替代。特別是沿街商戶,還在春聯中傾注了希望生意興隆、經濟發展的期盼。而城管卻要撕掉這些,伸的手越來越長,且越來越深入民眾的具體生活場景,差點就管到廚房、飯桌和睡床去了……

很顯然,城管撕春聯,不合時宜只是表象,暴露出深層次問題是不顧實情亂拍腦袋,權力擾民卻不受制約,無視傳統習俗又振振有詞。撕碎的是民心,民意,如果意識不到這一點,下次恐怕就不是撕春聯了。網友說,農村有更多對聯,城管進農村,市容、環衛等都去,農村都可以變城市了。

應管的不管

應管的卻不見中共官方去管,比如雪災導致的路堵需要疏通卻不見官人,比如農民工討薪卻沒見官人解決,比如,小區樓爆炸卻不見「安管」官員事前事後檢防。

2月16日,「衡陽晚報」微信公眾號發布:2024年2月15日15時29分許,珠暉區東風路香悅食府發生火災,過火面積100餘平方米。民眾通過消防梯子逃生。事故導致至少14人受傷,其中有2人傷勢危重。

但至今,沒見哪個黨政部門官員出來對此事安檢、善後、預防類似事件再發生等進行表態或有所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