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賀歲 在台港人願台灣和平無戰爭(圖)

發表:2024-02-09 23: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為夜幕下遠眺台北101大廈。(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圖為夜幕下遠眺台北101大廈。(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4年2月9日訊】台灣總統選舉過後就是傳統的中國新年,市面上洋溢過年氣氛,而各界都關注兩岸關係會否有大變動。踏入龍年,一班在台港人及台灣人的新年願望,大部分人都期望台灣不要發生任何戰爭,作為過來人的港人則提醒要繼續抗共保台。

在台灣過年,不得不提迪化街,作為「年貨大街」,瓜子、糖果、肉乾等應有盡有,不少台灣人都愛到這裡辦年貨,感受新年氣氛。新一年,台灣人除了希望大家平安健康,經濟更好外,適逢剛選完總統,他們對兩岸關係又有何希望?

台灣人望維持現狀 不要有戰爭

廖小姐說:「希望和平,不要有戰爭或任何爭執。不要有侵略,不要有甚麼炸彈飛過來。」

謝先生說:「本來賴清德對於兩岸的做法,大家也很清楚他的態度,當然在盡量減少衝突的情況下,能提供台灣人更多國際發展的空間。」

有台灣人甚至覺得兩岸應加強合作。

陳先生說:「希望他(賴清德)向對岸釋出善意,因為兩岸只有和平交流,才能一起共享經濟。」

在台港人願:等待公義來臨 他日香港相聚

除了台灣人關注兩岸發展,一批因香港環境惡化而選擇移台的香港人,更為憂慮。人在異鄉,他們都有不同期望。「佔中三子」之一陳健民,提到港人過去一年也很不高興,希望大家耐心等候公義的來臨。

陳健民說:「一方面看到庸官治港,又無能,但仍是那麼高傲。另一方面亦見到法庭無法彰顯公義,反而去審訊《蘋果日報》、《立場新聞》、「47人案」等這些義士。有時我們會想為甚麼這個世界會這樣,好人被打壓,反而壞人、惡人橫行無道,但我相信事物有其時間,有時只是當下沒看透。」

填詞人潘源良希望海外港人面對難關時,有關過關。

潘源良說:「希望我們互相幫助,開創二創人生。有足夠勇氣、運氣、理性及耐性,去開創二創人生。」

流亡港人赴湯(原名:湯偉雄)則希望他日在港相聚。赴湯說:「有時間多做運動,保持身心強大,如果覺得太累就休息一下不要勉強自己。千萬不要忘記香港人最大的優點,生活之餘,多支持民主公義的運動,願我們可以自由平等地活著。」

時事評論員桑普則祝福在台港人盡快取得定居身分,新一年比去年更好。

桑普說:「希望大家和台灣不止同甘,還要共苦,享受民主自由的果實,也要盡一個國民的義務及責任,抗共保台,和自由國家站在一起,能毋忘香港拒絕遺忘。」

流亡港人羅子維提到,今年除了是龍年,更是「雨傘運動」十周年、「反送中」五周年,希望海外港人繼續為香港民主努力。

羅子維說:「希望在台灣或海外各地的大家,可以繼續記念這些事,令我們的外國朋友知道香港發生甚麼事,也知道反送中運動過了5周年後,好多人已移去到不同國家,希望大家可以落地生根,找到自己舒服的生活方法。」

責任編輯:湛樂知 来源:自由亞洲電台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