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紀地震1週年 民眾憤怒土耳其政府救援不力(圖)

發表:2024-02-06 16: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4年2月6日,土耳其民眾參加安塔基亞地震1週年守夜活動。這場強震災難造成土耳其53500多人死亡,敘利亞近6000人死亡,是該地區1世紀以來最嚴重的災難。
2月6日,土耳其民眾參加安塔基亞地震1週年守夜活動。這場強震災難造成土耳其53500多人死亡,敘利亞近6000人死亡,是該地區1世紀以來最嚴重的災難。(圖片來源:OZAN KOSE/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4年2月6日訊】(看中國記者聞天清綜合報導)去年2月6日土耳其南部發生了強烈地震,是土耳其1個世紀以來死亡人數最多的地震。今日,土耳其1萬多人聚集在一起,為這毀滅性地震1週年舉行悼念守夜活動,部分人抗議土耳其政府在強震災後救援工作不力。

悼念地震遇難者 土耳其民眾依舊憤怒政府救援不力

路透社報導,2023年2月6日地震是土耳其近代史上最嚴重的災難,將該國東南部、鄰國敘利亞的城鎮和部分城市被夷為平地,並導致數百萬人無家可歸。在土耳其東南部受災最嚴重的哈塔伊省(Hatay),民眾要求政府和地方當局在守夜期間辭職,並要求官員不要出席悼念活動,同時對官員講話發出噓聲。

在該省安塔基亞市(Antakya)的主要廣場上,有些民眾高呼道:「有人能聽到我的聲音嗎?」正如土耳其衛生部長法赫雷丁·科卡(Fahrettin Koca)所說,這句口號指的是當等待數天救援人員到達時,民眾從廢墟下聽到的呼救聲。

當地居民表示,許多人並不是因為建築物倒塌而死亡,是因為在寒冷的廢墟中等待的時間太久了。

悼念守夜活動結束後,人們將鮮花丟進流經城市的阿西河(Asi River)。

在這一場地震中,梅爾夫·古塞爾(Merve Gursel)失去了她的姑姑、姑夫和表兄弟姐妹。她一邊喊著他們的名字,一邊為每人獻上一朵康乃馨。她說:「那天沒有人和這些人在一起,這些人的痛苦是他們無法獲救。這些人的痛苦是他們的聲音無法被聽到。」

梅爾夫·古塞爾稱:「這(抗議)是人們內心痛苦的迴響,這是人們遭受了多少痛苦的迴響。無法用語言訴說如何彌補這裡的痛苦。那些人的心在流血。」

內西貝·杜茲貢(Nesibe Duzgun)表示,她正在為她認識的每個人獻上鮮花,此舉讓哈塔伊人民團結起來。

土耳其總統塔伊普·艾爾多安在社交媒體X(舊稱Twitter)上發表聲明稱,地震造成的損失與1年前一樣歷歷在目,他的政府在所謂的「世紀性地震災難」發生後立即採取了行動。他說:「面對世紀性的災難,展現了世紀性的團結。」

然而,安塔基亞市居民努魯·薩巴赫·阿克蘇(Nurul Sabah Aksu)表示,土耳其政府已經拋棄了這座城市的人民,讓他們自生自滅。「成千上萬的人死在了這裡,他們在哪裡?為什麼他們就這樣離開安塔基亞?為什麼他們忘記了我們?」

土耳其-敘利亞強震

綜合歐美媒體報導,2023年2月6日凌晨4時17分,土耳其南部接壤敘利亞邊境發生規模7.8級別強烈地震,造成土耳其和敘利亞境內至少59259萬人遇難,其中土耳其5萬多人死亡,敘利亞約5900人死亡;297人失蹤,121704人受傷。此次強震成為這一地區一世紀以來最強的地震之一,也是土耳其100多年來死亡人數最多的地震。

地震震央位於土耳其加濟安泰普省(Gaziantep)。據美國地質調查局(United States Geological Survey,USGS)數據資料顯示,這場7.8級地震的震源深度為10公里。第一次地震發生後,在凌晨4時17分至4時36分又發生3次餘震,震級介於5.6級至6.7級之間。加濟安泰普省附近的塞浦路斯、敘利亞、黎巴嫩、以色列、約旦、伊拉克等國家均有震感。

隨後又發生多次餘震,其中最強烈的一次餘震規模為7.5級。這次餘震是在主震9小時後出現,位於卡拉曼馬拉斯省(Kahramanmaraş)埃基訥聚東南偏南4公里處,當地時間2月6日下午1時24分,震央附近最大震度為麥卡利震度分級IX(9)度。

美國地質調查局認為,這次地震是一次淺源的平移斷層事件。根據震源機制解,這次地震要麼是沿著一條東北至西南方向延伸的左旋平移斷層破裂,要麼是沿著東南至西北方向延伸的右旋平移斷層破裂的。這樣的震源機制與過去在東安那托利亞斷層和死海轉形斷層帶附近發生的地震相符。

世界銀行評估,這次地震給土耳其造成340億美元損失,土耳其11個省份的重建成本可能達680億美元。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