犯通姦罪?巴基斯坦前總理伊姆蘭汗再遭判7年(圖)

發表:2024-02-05 09: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巴基斯坦前總理伊姆蘭汗
巴基斯坦前總理伊姆蘭汗(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4年2月5日讯】(看中國記者王君綜合報導)8日,巴基斯坦將舉行大選,巴基斯坦的前總理伊姆蘭汗(Imran Khan)和妻子畢比(Bushra Bibi)在3日遭法院裁決,指他們2018年違法結婚罪成立,又判刑7年及罰款。這是伊姆蘭汗在一周之內被判的第3個罪名。

據巴基斯坦《論壇快報》報導指出,伊姆蘭汗與妻子畢比(Bushra Bibi)各遭罰款50萬巴基斯坦盧比(大約新台幣5萬7600元)。因為畢比在去年11月遭到前夫馬內卡(Khawar Maneka)指控稱,畢比與其離婚之後,還未完成回教所規定的強制性等待期「Iddat」,就已經改嫁了伊姆蘭汗。因此馬內卡指責畢比與伊姆蘭汗於婚前就有了通姦關係,但他們倆人都否認有任何不當行為。

這項判決是對現年71歲伊姆蘭汗的第3項不利裁決,先前他已經被禁止參加大選。

伊姆蘭汗所屬的政黨巴基斯坦正義運動(PTI)於聲明中表示,法院於經過數小時匆忙審訊,並未相互質問證人,也沒有透過正當程序,此過程是對法律的嘲弄。聲明中稱,這些審判進行的方式,已經給2月8日的選舉打上一個巨大問號,這也是對於巴基斯坦高等司法機構的一項考驗。

巴基斯坦前總理夫婦涉盜賣國禮被判刑14年

伊姆蘭汗與妻子畢比因為涉嫌非法出售國家禮品遭判處14年徒刑。在1月31日還裁定他們夫妻於未來的10年內不得競選公職,且處以7.57億盧比(大約新台幣8465萬元)罰款,專家們認為這是巴基斯坦軍方向選民做出的一項宣告, 這一切都是出於政治,因此是否會引起政治漣漪,將於下週大選就會揭曉。

1月31日,據半島電視台(Al Jazeera)報導,昨天伊姆蘭汗才因為洩漏國家機密而遭判處了10年徒刑,他自從去年8月以來身陷囹圄以來,已經面臨了多起案件的審判。其律師潘祖塔(Intezar Hussain Panjuth)向《半島電視臺》披露,他的妻子也已向監獄當局自首了。

伊姆蘭汗在去年8月也被判處3年監禁,主要是因為他在2018年到2022年4月任職總理的期間,伊姆蘭汗出售了價值逾1.4億盧比(大約新台幣1565萬元)的國家禮物。同時他的巴基斯坦正義運動(PTI)已被剝奪了選舉權限,使得大多數候選人以獨立人身份進行參選。

巴基斯坦正義運動黨官方人士的布卡里(Syed Zulfiqar Bukhari)稱,對於伊姆蘭汗的判刑,是再次成為一個巴基斯坦司法歷史上悲傷的日子,且質疑其合法性。

他對半島電視臺表示,司法正在遭肢解。這明顯為最高法院的一個錯誤判決,因證人顯然遭受到威脅,且主要證人被更換,也未經交叉詢問,更沒有最終辯論,而讓整個判決就好像是走個預定的過場一樣而已。

巴基斯坦的政治分析師阿爾梅達(Cyril Almeida)認為,對於伊姆蘭汗的定罪,可說是巴基斯坦軍方於下週投票之前對人們發送的信息。

被控洩漏國家機密遭判刑10年

據美聯社報導,伊姆蘭汗在從政之前是一個板球明星,之後於國會中獲勝,且一步一步成為總理。但在2022年4月,他在議會的不信任投票中遭趕下台,並因貪污案遭判處3年徒刑。

他所屬的「巴基斯坦正義運動黨」發言聲稱,法院將伊姆蘭汗與其副手庫雷希(Shah Mahmood Qureshi)皆判了10年重刑,顯然是有政治打擊意圖,他們將會提出上訴。

自從2023年5月,伊姆蘭汗於眾目睽睽下遭捕以來,巴基斯坦已發生了多起的暴力示威活動。從那時候起,當局就一直打壓他的支持者與政黨。

在秘密的案件中,伊姆蘭汗遭指控被倒閣之後,曾經在一次集會上揮舞了不可公開的文件,它是一份機密電報。此份被稱為「密碼」的文件,還沒有被政府或者伊姆蘭汗的律師公開,不過顯然是巴基斯坦駐華盛頓大使與外交部之間的外交信函。

伊姆蘭汗在當天聲稱,此份文件證明他遭受到威脅,指被倒閣是美國的陰謀,據稱為巴基斯坦軍方與政府執行的,但華盛頓與巴基斯坦官員都否認了這項說法。

在審判的期間,伊姆蘭汗的政黨與支持者擔心他可能因為叛國罪而被判死刑。伊姆蘭汗堅稱自己是無罪的,且表示他並未透露電報的具體內容。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