騰雲駕霧飛入寺院的壁畫中(圖)

發表:2024-02-05 08: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仙女(16:9)
朱孝廉如同騰雲駕霧一樣,瞬間竟飛入牆中的世界。(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江西人孟龍潭和朱舉人客居京城時,有一天二人一起去參觀一座寺廟。寺廟看起來規模不大,布局也不太寬敞,只有一個老僧住在裡邊。看見客人到訪,老僧趕緊出門相迎,並帶著客人在寺院裡轉了一圈。

寺院並沒有什麼特別之處,就是大殿的牆上描繪的壁畫很精美,畫裡的人物栩栩如生。大殿東壁牆上畫著的是天女散花,其中有一位少女披散著頭髮,手裡拿著一朵花,面帶微笑。見其朱脣微啟,好像要張口說話一樣。

朱舉人看畫看得很出神,看著看著,突然朱孝廉便走進了畫裡,恍然中他感覺自己輕飄飄地,如同騰雲駕霧一樣,瞬間竟飛入牆中的世界。只見裡面殿堂樓閣重重疊疊,看起來根本不像人間。

那裡有一個老和尚高高地坐著,正在講經說法,許多人圍著聽。朱舉人也站在那群人中。不一會兒,感覺有人暗暗地拽他的衣服,朱舉人回首一看,竟然是壁畫裡的那名少女。朱舉人心裏高興,便跟著她離開了。他們來到一間小屋裡,很快他們兩個便墜入了愛河,卿卿我我起來。兩人很快便結成了夫妻。但甜蜜的夢境沒有保持多久,突然間聽到有人過來,少女很害怕,就讓朱孝廉藏到了床底下,而她自己則從側門逃走了。

然而,此時孟龍潭仍在大殿上,一轉眼發現朱舉人不見了,心裏又驚訝又疑惑,於是就問帶路的老僧。老僧笑著說:「他去聽法了。」

孟龍潭便問:「在什麼地方?」老僧說:「不遠不遠。」不一會兒,老和尚用手指彈了彈牆壁說:「朱施主,怎麼遊覽了這麼久,還不回來呢?」

這時,壁畫上就現出了朱舉人的畫像,側著耳朵好像聽見了什麼。老僧又大呼道:「你的朋友等你很久了。」剛說完,就見朱舉人從壁畫裡飄了下來。孟龍潭見狀大吃一驚,一問才知朱舉人剛躺下睡覺,忽然聽到一陣敲打聲,猶如打雷一樣。老僧笑著說:「幻由人生,老僧還要怎麼解呢?」

責任編輯:岳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