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怎麼挑?甜不甜看這裡就知道(組圖)

發表:2024-01-27 15: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蘋果 顏色
如何挑選到好蘋果?(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很多人都愛吃蘋果,卻不太會挑,往往只會撿大的買,或是買回來的蘋果看起來很紅,但吃起來卻酸澀難忍。今天就教大家幾個挑選蘋果的實用小技巧,保準你買到又甜又好吃的蘋果,一起來看看吧!

怎麼挑到好蘋果?

1、看顏色和紋理

蘋果並不是外別越紅就越好,而是要選黃裡透紅、帶條紋的,果皮顏色分布均勻、果身有麻點的,這樣的蘋果又甜水分又充足,口感非常好。

如果整個蘋果皮是一大片紅色,沒有黃白相間條紋,手感很光滑,那說明這個蘋果的果皮比較厚,而且果汁少,是口感軟面的那種。

2、聞味道

自然成熟的蘋果,有一種很自然的果香味。如果是有一種淡淡的「生味」,就說明摘的時候成熟度不夠,果肉會比較硬,還沒完全長開,味道就不會很好吃。另外,如果蘋果聞起來有淡淡的「酒味」,說明這個蘋果經過窖藏了,存放有一段時間了,不是應季的鮮果。

3、看臍眼和果蒂

蘋果的臍眼和果蒂比較深的,汁多味道甜。相反,如果臍眼和果蒂比較淺,口感會略帶酸澀味,證明離摘下來的時間不會太長,也就是還新鮮的。

另外,買蘋果的時候,可以用手掂量一下,同等大小的,盡量買重的,水分更大果汁多。還有一種蘋果,看著很醜,其實很好吃,比如那種蘋果皮都裂了很多口子的,表示這種蘋果長「過」了。雖然這種蘋果賣相不好看,但味道很好吃。

蘋果
自然成熟的蘋果,有一種很自然的果香味。(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關於蘋果蠟

蘋果皮上的蠟大致分三種:

其一,蘋果本身就是自帶天然果蠟的,是它自己生成,防禦蟲害用的,完全無害。

其二,為了蘋果在運輸儲藏中盡量不受損或發生腐爛,一般都會再給蘋果打上一層食品級的果蠟,依然是安全無害的。

其三,一些小販用工業蠟給蘋果打蠟,這種當然不能吃。

那麼如何鑒別工業蠟蘋果呢?

如果是人工打蠟的蘋果,表面特別光滑發亮。而用工業蠟的蘋果,工業蠟一般有顏色。用紙巾在蘋果皮表面使勁擦,能擦下一點淡淡的顏色。

以上就是關於挑選蘋果的小知識。其實簡單來說,買蘋果時,一要看果皮有紅黃相見的條紋,二聞有果香味,三看臍眼和果蒂比較深的,按照這個方法就能挑到好吃的蘋果啦!

責任編輯:紫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