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亮曾被吃掉 棲息雲端之上的巨大鳥類(圖)

作者:水平整理 發表:2024-01-04 07: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鳥 鷹 天空 584039618
菲律賓神話中有許多神奇的鳥類。(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據悉,菲律賓是位於東南亞的群島國家,他們的島嶼多達七千座,其中居住了超過182種民族語言的族群。隨著族群的多樣性,菲律賓流傳的傳說同樣是多采多姿,超過140個以上的民族傳說,出現各式各樣的神話生物,還有關於魔法的傳說,擁有不亞於現代創作故事的奇幻文化。

住在雲端的美濃川鳥 曾將月亮一口吃掉

北歐神話中有兩頭不停追逐日、月的狼,分別為斯庫爾與哈提,牠們會不停追逐著目標,直到諸神黃昏來臨時,將追到的日月吞入口中。在菲律賓神話中,同樣有著相似的生物,但牠的傳說並非充斥著毀滅,而是更多的奇妙,被人們稱為「美濃川」(Minokawa)。美濃川是一種巨大無比的鳥類,牠龐大的身軀堪比巨龍,大小為島嶼規模,與造成日蝕、地震、風雨的巨龍巴庫納瓦有些相似,有著像是鏡面般的雙眼、利刃般的羽毛,以及鋼鐵般的鳥喙與腿。

傳說中,美濃川的棲息地在天空的外側,位於東方的地平線那兒。維薩亞人的傳說中認為在天空的上方有個被稱為「卡魯倫丹」的洞穴,入口被藍色的霧氣壟罩。遙遠的過去,月亮在東方與西方的地平線各打了八個洞穴,它在此進出,這項行為的背後是為了躲避美濃川,因為美濃川總是想要將它吃掉。後來的某一天,月亮真的被美濃川吃掉了,黑夜陷入徹底的黑暗,使得所有人為此放聲尖叫、痛哭流涕,甚至開始敲鑼打鼓。在他們的觀念中,日月的存在阻止了美濃川吃掉人類,因此月亮被吃掉時,或許是無意;或許是刻意,人們開始製造各種聲響,讓美濃川低下頭仔細聆聽,不自覺地將嘴巴打開,月亮就在那時逃出口中,美濃川在失敗後並沒有造成其他的破壞,而是潛伏消失,靜待下一次的時機。

象徵預兆的馬諾爾鳥 帶來第一對的男女

有一種鳥被稱為「馬諾爾」(Manaul),牠的故事眾說紛紜,出現了多種版本的事蹟,擁有截然不同的面相。維薩亞斯群島西部的班乃島上有一部《卡蘭蒂亞法典》(Code of Kalantiaw),其中描述如果人將馬諾爾鳥殺掉,就會被判處死刑,認為是來自千年前的馬賈-阿斯聯盟時期。在曼格揚、尼格利托的民間傳說中,則表示馬諾爾其實是被布拉克·拉維國王囚禁的國王,牠逃走後向神明反抗,而被神明卡普坦降下巨石懲罰,但這些巨石沒有奪走牠的生命,而是形成島嶼,馬諾爾則在島嶼上度過餘生。還有一種馬諾爾鳥與預知有關,是神明巴塔拉的一隻預兆小鳥,會用來啄竹子預知。馬諾爾鳥會從右邊向左邊飛去,降落在竹子上面。當牠啄竹子使其裂成兩半時,第一個男性與女性從中釋放。後來牠再次從右邊向左邊飛去時,代表的則是「好兆頭」的意思,有一說這隻鳥是和平之神阿米罕所變成。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