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情商高到可怕的26個細節(圖)

發表:2024-01-02 07: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春風
情商高的人令人如沐春風。(圖片來源: Adobe stock)

1、與人相處,常面帶微笑,讓人如沐春風。不要小看這一點,這是情商的基本表現。

2、懂得讚美鼓勵別人,即便是批評話,也能說得讓人很舒服。

3、樂於助人,能幫別人的時候,都會盡量幫一把。

4、沒有把握的話,寧願保持沉默,也不會說出口,或者不知道就承認不知道。

5、從不輕易否定別人,尤其是在別人背後,絕不傳播人的壞話,很注意口德。

6、偶爾會自嘲,以此化解別人的人身攻擊。這種以退為進的幽默,也是一種高情商。比如黃渤身上就有很多這樣的例子。

7、為人處世,非常的低調和謙遜,不會炫耀和顯擺,也不會去搶沒有意義的風頭。

8、懂得尊重每一個人,無論他是什麼身份和地位。對上不卑不亢,對下能夠兼容。

9、鋒芒內斂,不到必要時刻,不會輕易展露鋒芒,因為鋒芒是容易傷到人的。

10、能控制好自己的情緒和脾氣,輕易不會將負面情緒和壞脾氣發泄給別人,這是高情商的標配。

11、說話的音量能保持適中,不用太大,也別太小,正常就行,關鍵是不要給人一種咋咋呼呼,或者小家子氣、叩叩縮縮的感覺。

12、向別人提出建議,點到為止。

13、和人溝通的時候,不要囉哩囉唆地說個不停,要懂把話語權及時地讓給別人,自己則用心傾聽,還要懂得及時閉嘴,不動輒長篇大論。

14、嘴不太硬,懂得適當服軟,能化解很多不必要的矛盾和衝突。

15、不隨便詢問別人的隱私,別人不回覆,就是自找尷尬和難堪,何必?

16、不為了口舌之快而與人針鋒相對,更不故意抬槓。

17、為人處世,不要丟了禮數,無論對誰,都有禮貌。哪怕是競爭激烈的對手,面對面的時候,還是保持君子風度。

18、不拿別人的短處取樂,不開別人生理缺陷的玩笑,這是基本教養。

19、答應了別人某件事,就盡力而為,不會既答應又敷衍了事。

20、不做老好人,更不做爛好人,有原則。

21、錯了就承認,不會死鴨子嘴硬,明明就是自己錯了,還強行辯解。


情商高的人都重視口德,不說壞話。(圖片來源: Adobe stock)

22、道聽途說的事,不對別人說,更不會添油加醋再去說,他知道那樣不僅容易打臉,說多了,也會給人留下不靠譜的感覺。

23、懂得:遇到小人,上策是遠離,中策是不得罪,下策是試圖去溫暖、感化小人。最下策呢?企圖得到小人的認可,注定是下下策。

24、實話實說。但實話如果太傷人,那就換一種方式。

25、與人相處,懂得換位思考,考慮他人的想法和情緒。

26、讀書、學習,不斷提升認知、精進思維,情商高的人從不自滿。

責任編輯:小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