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奇被疑遭「削權」 馬興瑞接班傳彭麗媛擔保(組圖)

作者:今濤拍暗 發表:2023-12-13 20: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馬興瑞
習近平搶奪曾經給予蔡奇的權力,其實別有用心(圖片來源:今濤拍暗合成)

【看中國2023年12月13日訊】X上網友引述可靠信源表示,現任新疆書記馬興瑞將要接替蔡奇出任中辦主任,這還是彭麗媛擔保,是枕邊風而不是空穴來風。信息並附帶馬興瑞接任者等半籮筐信息,那麼,一個「削權」一個「換權」習近平算盤境外撥?

該信源來自「朋友信息」而且「京城政圈傳開」。首先是馬興瑞的傳聞:「新疆黨委書記馬興瑞要進京接蔡奇做中辦主任,據說馬比較清廉,又有彭麗媛擔保」。此外,旅居美國的中國資深媒體人蔡慎坤發文表示,位高權重的中共中辦主任在蔡奇兼任一年之後,中共黨魁終於確定新的人選,中央政治局委員、新疆黨委書記馬興瑞即將離疆晉京,在64歲之際成為離習最近的高官,如果不出意外,下一次換屆,68歲的馬興瑞還可能「再上一層樓,登上正國級的大位」。

上述說法有兩大看點,其一是,在境外媒體與自媒體對蔡奇的評論蜂擁之際,習近平智囊或暗地幕僚甚至可能是現在是普通黨員,卻仍舊把持中共官員升遷「命門」的上鋪兄弟陳希就迫不及待支招了。而境外有較大影響力並廣播在翻牆群體的章天亮博士的說法恐怕最有看點,張博士認為,「如果習近平突然出現意外,第一個知道這個事的人應該是蔡奇。蔡奇雖然在黨內排名在李強之後,他卻是通過中央辦公廳掌握了中央警衛局,所以蔡奇反而有可能會通過中央警衛局的保衛,或者通過他在軍隊裡面的親信,能夠控制整個政治局的常委,這樣的話,蔡奇最有可能成為接班人。其實蔡奇才是對習近平威脅最大的,因為他手裡邊有軍權又離習近平最近,所以他對習的威脅最大,也最有可能成為接班人。」

按照習近平猜忌多疑的性格特點,一旦這信息被捅破,習近平必然將蔡奇的權力分散,也實際上收繳一部分。

蔡奇
蔡奇即是酷吏又是「公公」大難來時也還是可能拋棄習近平(圖片來源:今濤拍暗合成)

不得不說,習近平越來越像毛澤東,「擔心背叛和身後被清算,疑懼和猜忌噬啃著他的心靈」,習近平對異己絕不手軟。毛澤東當年對林彪是欽定接班並寫入了黨章的,但林彪的消極是怕毛澤東猜忌,加之其他原因,林彪只好弄出個《「571工程」紀要》,後事就不說了。

當然蔡奇或多或少對中共的內鬥史有所知,因此,在京城任職投習近平所好,就要刺刀見紅。如願得償出任正國級領導之後,蔡奇就「掌舵領航」、「英明領袖」不離口,不惜堆砌華麗辭藻,肉麻吹捧習近平「是主心骨、頂樑柱、定盤星」,比林彪還林彪,儼然忠誠是絕對的,這也與習近平在「之江新軍」中瓜葛不無關係。

不過,蔡奇在學習「習著」中,「學出鬥爭本領,學出清醒堅定」卻一直沒有引起習近平警覺。

再看,2022年10月23日,蔡奇站在原來王滬寧的位置上,「分管黨建、組織、意識形態等方面的工作」,出任常委,今年「陽春三月怪事多」,蔡奇接過丁薛祥的盤子兼任中辦主任,成為第一個常委兼任中辦主任的人。而習近平對阿諛奉承者拍馬屁的兄弟重重有賞也引發不同的聲音。

習近平在獨裁之下的「分權」一時間讓人匪夷所思,當然,這也在於朝中無人,習近平誰也不信的原因。

實際上,習近平拿下令計畫那陣,人們就知道了令計畫可以做些什麼,又在這一職位上做了些什麼。就只是竊聽中共最高層,「胡錦濤、習近平、李克強和王岐山無一倖免」就足以讓人驚訝萬分。還有一個看點就是令計畫在兒子令谷法拉利車禍,出動了中共中央辦公廳警衛局封鎖車禍現場,顯示中辦如果要宮廷政變或篡奪權力,也是易如反掌。

所以蔡奇的威脅與危險,還不止這麼單薄。蔡奇的正國級職位足以讓其控制中共喉舌,而其中辦主任足以調動的軍事力量槍殺或綁架其他常委也並不玄幻。

說句題外話,習近平沒有讀過歷史。曾國藩當年手握重兵,輕而易舉可傾覆滿清,不是不敢,而是「忠」,秉持的是中國傳統文化的精髓。當今的中共黨徒,對中共絕對忠誠的就是沒有,一旦觸及自己的利益,都會拋棄中共。

所以,習近平也就不相信有百分之百忠誠的常委與政治局委員。突如其來的換人,削減蔡奇權力,可謂「軟清洗」。

那麼,中辦主任雖然其功能在習近平上任後削弱有加,但該管的也分不出去,找個可靠的人,馬興瑞就必然了。

新疆
趙一德沾光浙江任職經歷,成為還差一位的政治局委員躋身副國級(圖片來源:今濤拍暗合成)

中共的封疆維穩大吏總是黨魁最信任者。雖然這一職位鬧不出獨立的笑話,但安邦方略影響到習近平亂七八糟的夢魘大有可能。有點意思的是上述馬興瑞的傳聞提到兩個關鍵詞,一個是「清廉」——至少馬興瑞的貪腐傳聞還不為外界所知。而彭麗媛的擔保,則顯得滑稽可笑,外界傳聞習近平要讓彭麗媛出山,恐怕也不是空穴來風。

這其實有點「打馬虎眼」,或者說,是放風者刻意疊加的額外素材。但真實原因很難說不是「暗降」。也就是說,封疆大吏具有「全權」而中辦則集中於「文書權」。究其緣由,馬興瑞「治疆」並不如其「治粵」。

2022年11月24日烏魯木齊火災,馬興瑞「慰安」事件不力,導致事件差點成為倒共導火索。

習近平會滿意嗎?把馬興瑞調入中辦,「將功贖罪」,馬興瑞能不鞍前馬後提臭鞋子沖貓屎咖啡竭盡討好賣乖之事?

這才是看點,當然馬興瑞在烏魯木齊火災中的軟弱無能,不堪重任,反而可能是能夠做文案的材料。

陝西
黃建發在陝西能幹出什麼?(圖片來源:今濤拍暗合成)

最後只提一下,趙一德與黃健發,都是與浙江搭扣的,反正沾邊就是「之江新軍」。趙一德混進政治局補足了「還差一位」的政治局委員,這是一個民間故事版本,大意是:馬伕拉著24個人在一個荒坡頂上停下來,高聲喊,還差一位。於是慌慌張張又上來一位,馬車載著25個人,往懸崖直接飛去……車伕結果就是死神。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觀點看法)

来源:看中國專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