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哈激戰摧毀500地道竪井 部分失蹤人質被宣布死亡(圖/視頻)

發表:2023-12-04 19: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3年12月4日,以色列軍隊和哈馬斯武裝分子在加沙地帶持續交戰,一架以色列空軍攻擊直升機向哈馬斯目標發射導彈。
12月4日,以色列軍隊和哈馬斯武裝分子在加沙地帶持續交戰,一架以色列空軍攻擊直升機向哈馬斯目標發射導彈。(圖片來源:JACK GUEZ/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12月4日訊】(看中國記者聞天清編譯)在臨時停火7天之後,以色列哈馬斯加沙地帶(Gaza Strip)再次開火激戰,以色列軍方宣稱,迄今為止已經摧毀了500多個地道竪井,並計劃將地面軍事行動範圍擴大至整個加沙地帶。以色列醫療專家宣布,部分失蹤人質死亡,這一措施旨在讓焦急的親屬得到一些解脫。

以色列在加沙與哈馬斯持續交戰

路透社報導,12月4日,以色列國防軍(IDF)在社交媒體X(舊稱Twitter)更新了最新的戰況,寫道:「在以色列國防軍的加沙地帶地面軍事行動中,攻擊了大約200名哈馬斯恐怖分子目標。以色列軍隊襲擊了一所學校內的恐怖分子基礎設施,發現了2個隧道豎井,其中包括一個埋有誘殺裝置的隧道豎井、炸藥和其它武器;一架以色列空軍戰機擊中了裝有飛彈、迫擊砲彈和武器的車輛,阻止了對以色列國防軍士兵即將發動的攻擊;以色列海軍襲擊了加沙港哈馬斯海軍觀察哨所和恐怖分子基礎設施。」

12月4日,以色列政府宣稱,在加沙地帶地面軍事行動中,以色列軍隊陣亡軍人的人數已升至76人。

以色列軍方表示,以色列軍隊正在加沙地帶與哈馬斯武裝分子交戰,並計畫在巴勒斯坦飛地南部難民密集的地區對哈馬斯發動地面軍事攻擊。在特拉維夫面對新聞媒體記者,以色列國防軍首席發言人丹尼爾·哈加里(Daniel Hagari)少將說:「以色列國防軍繼續擴大對整個加沙地帶哈馬斯的地面軍事行動。軍隊正在與恐怖分子面對面交站,並擊斃他們。」

12月4日早上,以色列軍方在社交媒體上發布了一份聲明稱,要求巴勒斯坦平民撤離加沙地帶約20個地區或街區,地圖上3個箭頭均指向加沙地帶南方,顯示平民可以去指定的安全區域。

以色列表示正在為加沙地帶平民劃定「安全區」,以最大程度地減少對他們的傷害。但聯合國官員和加沙地帶居民表示,由於網際網路接入不完善且電力不穩定,很難及時遵守這些命令。

以色列政府發言人艾隆·利維(Eylon Levy)稱,以色列軍隊在週末襲擊了400多個哈馬斯目標,「包括對汗尤尼斯(Khan Younis)地區的大規模空襲」,還殺死了哈馬斯武裝分子,並摧毀了他們在北部拜特·拉希亞(Beit Lahiya)的基礎設施。

12月3日,駐黎巴嫩的哈馬斯官員奧薩馬·哈姆丹(Osama Hamdan)表示,加沙地帶沒有所謂的安全區域。哈馬斯表示,該組織的武裝分子與以色列軍隊在距離南部城市汗尤尼斯約2公里進行交戰。

加沙地帶居民表示,他們擔心以色列軍隊即將對南部地區發動地面軍事攻擊。以色列軍隊坦克切斷了加沙地帶南部汗尤尼斯和中部代爾巴拉赫(Deir Al-Balah)之間的道路,實際上將加沙地帶一分為三。

加沙地帶居民說,以色列戰機和大砲的轟炸也集中在巴勒斯坦飛地南部另一個城市汗尤尼斯和拉法(Rafah),醫院正努力應對傷患的流動。

以色列:發現800個通往哈馬斯地道的豎井

路透社報導,12月3日,以色列軍方表示,自10月27日開始在加沙地帶發動地面軍事行動以來,以色列軍隊已經發現了800個通往哈馬斯龐大的地道網的豎井,並摧毀了其中500個竪井。這一聲明總結了迄今為止的以色列軍方摧毀地道的行動,此前部隊幾乎每天都會向媒體報導,稱他們在民用設施發現了哈馬斯地道豎井。

以色列軍方稱,在發現的800多個豎井中,有500個竪井是通過各種方法進行摧毀的,包括「爆炸和封鎖」。許多主要地道路線也被摧毀。

以色列國防軍在社交媒體X(舊稱Twitter)發文寫道:「哈馬斯地道位於幼兒園、學校、遊樂場和清真寺附近或內部,以色列國防軍部隊清除了800多個豎井中的500個。需要明確的是,這些地方並不適合兒童,而是充斥著恐怖主義。我們所發現的每一個隧道豎井和武器,都進一步證明哈馬斯如何蓄意利用加沙地帶居民來實施針對以色列人的恐怖主義計劃。」

在此前,巴勒斯坦激進伊斯蘭組織宣稱,它擁有數百公里的地道(其規模與紐約地鐵系統相當)來保護自己的安全,並以此作為行動基地。

這使得哈馬斯在加沙地帶的地道成為以色列使用穿透性炸彈進行空襲的主要目標,而陸軍工程師則使用機器人進行偵察和測繪,可以倒入爆炸凝膠(exploding gel)來封堵地道。

以色列醫學專家宣布部分加沙人質死亡

路透社12月4日報導,儘管以色列試圖通過間接與哈馬斯談判、加沙地帶軍事行動來營救人質,但一個由3人組成的醫療小組仍宣布部分失踪人質在哈馬斯囚禁期間死亡,這一措施旨在讓焦急的人質親屬得到一些解脫。

在接受以色列媒體採訪時,衛生部官員哈加爾·米茲拉希(Hagar Mizrahi)表示,這足以確定人質已經死亡,即使沒有醫生正式宣布人質死亡。「指定死亡從來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尤其是在我們陷入困境的情況下。」

米茲拉希說,她和她的小組成員,一名法醫病理學家和一名身體創傷臨床醫生,一直在觀看哈馬斯襲記者自己拍攝的視頻片段、巴勒斯坦民眾手機視頻以及劫持人質的閉路電視錄影。每項死亡決定都必須所有人一致同意。

米茲拉希表示,她的小組尚未遇到拒絕接受決定的以色列家庭,但已為此做好了準備。她說:「我們來這裡是為了提供專業的幫助。上帝保佑,我們不會就家人的決定進行辯論或對抗,我們會理解和接受他們的選擇。」

以色列軍方在加沙地帶已找到1名被俘士兵和2名平民人質的屍體,並在救援行動中解救了1名士兵人質。

艾米麗·漢德(Emily Hand)的案例暴露了出現錯誤的風險,她於10月7日失踪,她父親湯姆(Tom)最初「非正式地」得知她已被殺。事實上,這名女孩已被哈馬斯劫持為人質,並在臨時停火協議生效期間被釋放。

上週,以色列軍方宣布沙克德·加爾(Shaked Gal)死亡,他是一名自10月7日起失踪的新兵。但他的母親西加利特(Sigalit)在社交媒體臉書上發給這位19歲男孩的帖文中稱,「在你的屍體被送回之前」,不會為他舉行傳統的猶太哀悼期。

在大約240名被綁架者中,哈馬斯釋放了108人,以換取以色列釋放巴勒斯坦囚犯以及增加加沙地帶人道主義援助物資。

自停戰以來,以色列當局已宣布7名平民和1名陸軍上校在囚禁期間死亡。以色列還有137名人質被哈馬斯武裝分子劫持關押在加沙地帶,尚不清楚他們目前的狀況。

此事尚未得到哈馬斯證實。此前,哈馬斯曾宣稱,數十名人質在以色列空襲中喪生,還威脅要親自處決人質,並暗示部分以色列人質是由其它巴勒斯坦武裝組織劫持和關押。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