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7個美麗小鎮 你都去過嗎?(組圖)

發表:2023-10-31 19: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嘉義梅山鄉的茶農種植園
嘉義梅山鄉的茶農種植園。(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厭倦了繁華的都市?不妨走出戶外,呼吸下新鮮的空氣吧!下面為您介紹台灣7個美麗的小鎮,假期可以與家人來一場島內旅行,去體驗不同的人文風情吧!

【一】

票選第一名的經典小鎮:苗栗苑裡鎮

華陶窯登窯及相思木柴
華陶窯登窯及相思木柴。(圖片來源:Youreddie/維基百科)

台灣苗栗的苑裡鎮曾在2019年榮獲台灣經典小鎮全民票選第一名。苑裡除了是苗栗穀倉外,還有著藺草原鄉的美名。這裡傳統的藺草編織文化是旅客們必訪的風景。

苗栗 橋
苗栗的苑裡鎮有著美麗的海灘及漁港。(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二】

因老屋翻修而聞名:南投竹山鎮

南投杉林溪森林生態度假園區的步道
南投杉林溪森林生態度假園區的步道。(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台灣南投的竹山小鎮原本默默無名,但因為一位在地年輕人的熱血,翻修了老宅,而形成目前熱門的在地創生小社區。

杉林溪森林生態度假村
杉林溪森林生態度假園區。(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三】

因滿天梅樹而得名:嘉義梅山鄉

太平雲梯
太平雲梯(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瀑布
山林間的瀑布。(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位於台灣嘉義的梅山鄉,擁有眾多瀑布、山林甚至還有咖啡園等世外桃源,更因冬日種滿梅樹而得名。

嘉義縣梅山鄉梅山公園
嘉義梅山鄉梅山公園。(圖片來源:Chi-Hung Lin/維基百科)

【四】

一覽龜山朝日迷人景觀:宜蘭頭城鎮

宜蘭 大海
宜蘭美景(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頭城是宜蘭最早開發的地方,鄰近龜山島,近年更因為蘭陽博物館的成立,以及龜山島各式旅程而爆紅。

 頭城鄉地區景觀鳥瞰圖
頭城鄉地區景觀鳥瞰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位於台灣宜蘭縣的頭城火車站
位於台灣宜蘭縣的頭城火車站。(圖片來源:Richie Chan/Adobe Stock)

【五】

體驗慢生活:花蓮玉里鎮

台灣花蓮市玉里鄉赤科山黃花菜花田
台灣花蓮市玉里鄉赤科山黃花菜花田。(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每年八月初至九月底,在花蓮玉里都能看到盛開的金針花海。除此之外還有美麗的郊山古道,及溫泉等著你來享受,盡情沐浴在玉里的悠閒氛圍裡吧!

金針花海
金針花海(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六】

日據時代的時空迴廊:台東關山鎮

台東關山鄉稻田生產的關山米。
台東關山鄉稻田生產的關山米。(圖片來源:JianEn Yu/維基百科)

位於花東縱谷中的關山鎮,在日據時代就已開發,有著不同的風情,也於2020年獲選成為台灣經典的山城小鎮。

關山舊火車站
關山舊火車站(圖片來源:WEI WAN-CHEN/維基百科)

這裡也曾經是警備廳的所在地,街道都是仿日本街道設計的,舊站長宿舍,也是當時由全檜木所建。另外,關山還榮獲了台東縣最美星空第一的殊榮,環鎮所建的自行車道也是單車族的私藏路線之一。

【七】

飽覽閩東建築古蹟群:馬祖莒光鄉

東莒島燈塔及其周圍景觀
東莒島燈塔及其周圍景觀。(圖片來源:Tcchang0825/維基百科)

在莒光鄉,不僅擁有著「此生必看的十五大自然美景之」的『藍眼淚』,還有眾多歷史悠遠的建築。不論是福正與大埔聚落的閩東建築、東莒燈塔還是大埔石刻古蹟,都顯現出馬祖在地的風情文化。

夜空下的東犬燈塔
夜空下的東犬燈塔(圖片來源:Wcfan49/維基百科)

責任編輯:蓮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