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面臨多個棘手難題?三中全會為何拖著不開(圖)

發表:2023-10-08 16: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舉行全國政協會議,安保人員站在門口警衛。(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中共舉行全國政協會議,安保人員站在門口警衛。(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10月8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時間已進入10月,但本屆三中全會何時召開,習近平當局遲遲沒有公布消息,被指頗不尋常,甚至許多人懷疑習近平是否會召開這次全會。

按照中共慣例,每屆黨代會閉幕同時即召開一中全會,次年全國人大和全國政協換屆之前召開黨的是屆二中全會,三中全會則是在二中全會的召開及全國人大換屆的當年,或者說黨的當屆全國代表大會和它的一中全會召開的次年晚些時候(九至十一月之間)召開。

受各界矚目的中共二十大於去年10月閉幕後,旋即召開了二十屆一中全會。一中全會結束後,新一屆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記者見面。

二十屆二中全會於今年2月舉行,中共二中全會公報稱,「需求收縮、供給衝擊、預期轉弱三重壓力仍然較大,經濟恢復的基礎尚不牢固」。

如今時間已進入10月,但本屆三中全會依然沒有任何消息,顯得有些奇怪。

按以往慣例,此前中共舉行這種中央全會,通常要提前一個月甚至幾個月的時間,在政治局的會議上做出決定並對外公布。不過,習近平上臺後,尤其近兩三年,重要會議的時間最多提前十多天公布,而有些會議甚至秘而不宣,要等到結束後,官媒才首次報導。

事實上,習近平上臺十年來,一向不按牌理出牌,經常「打破慣例」。其中第十九屆三中全會竟然提前半年多舉行。具體日期是在2018年2月26日至28日在北京召開。當時引來各界驚詫一片。

習近平為何拖著不開這麼重要的三中全會?

近日,路透社援引四名消息人士指出,越南當局和中共官員正在為中共領導人習近平可能於10月底或11月初訪問河內做準備。

時政評論人士章天亮教授10月7日在《天亮時分》節目中指出,習近平選在10月底訪問越南,這個時間點也非常的敏感,因為通常這是召開中央全會的時間,但是今年二十屆三中全會到底什麼時候召開,中共到現在都沒有宣布。

章天亮表示,「三中全會遲遲不開,很有可能是像秦剛或者是李尚福這樣的問題,到現在習近平都沒想好怎麼辦,中紀委到底公布不公布,一公布就覆水難收了,公布完了之後是不是要剝奪中央委員的職務。你只要召開三中全會,就必須得做一個決定,到底剝奪不剝奪。所以習近平現在可能是很頭疼,大有乾脆出訪躲清淨的感覺。」

章天亮說,他早前在節目中就猜測,中共前外交部長秦剛出事,當局對他的處理結果可能會在10月底或11月初揭曉。因為如果要剝奪他中央委員的職務,就需要在三中全會上象徵性地表決後對外宣布。對國防部長李尚福的處理,也同樣如此。

「如果三中全會不開,一定是習近平內部出了問題。有些東西他不能決定,或者政治局沒有做出決定,所以習近平就沒辦法開中全會。」章天亮表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