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年前的秘密「時光膠囊」內容揭開(圖)

發表:2023-10-07 06: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古老 古物 膠囊 寶箱 624906055
來自過去的包裹,充滿神秘與歲月的痕跡。(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在弗斯霍瓦這個西部小鎮,波蘭的一家博物館宣稱他們在教堂的尖頂上找到了地球上最古老時空膠囊,裡面包括了近300年前的硬幣、拉丁文件、一顆奇特的鉛子彈,以及一封來自弗賴施塔特(奧地利)議會的信。

博物館的特別發現 最古老的時空膠囊

無論是對文化歷史感興趣,還是對時光旅行充滿好奇的人,時間膠囊都是一個令人著迷的歷史存儲庫。時間膠囊讓我們可以一窺那些曾經生活、呼吸的人們的真實生活,打開時間膠囊就像穿越時空回到過去。據膠囊內容的時空背景,時間膠囊可以提供人們關於數十年甚至幾個世紀前人們的寶貴訊息。    

近日,波蘭博物館管理員在膠囊內找到了一個用麻線捆綁整齊的包裹,裡頭有大約300枚來自18世紀和19世紀的古代硬幣、獎章、報紙以及與這座小鎮有關的大量文件。最引人注目的是一張用拉丁文寫成的羊皮紙,為解開其中的神秘拉丁字母,博物館特別聘請弗羅茨瓦夫大學的茲濟斯瓦夫·科察爾斯基(Zdzisław Koczarski) 專業人員進行翻譯。這封信記載了一場毀滅性的大火,大火吞噬了整個城鎮,將教堂化為灰燼。英國《每日郵報》報導,這個盒子可以追溯至1726年,是在波蘭西部小鎮弗斯霍瓦(Wschowa)聖斯坦尼斯勞斯教堂(Church of St. Stanislaus)進行翻修工程時被發現的。 

目前歐洲最古老的時空膠囊是在2020年的波蘭被發現,時間可追溯到1797年,除了硬幣,還有用德文書寫的文件。令人驚訝的是,這個膠囊內的紙張狀況非常良好,沒有明顯被年代侵蝕跡象。歷史學家猜測這個膠囊可能是在1902年或1903年左右被發現的,可能是由教會官員當時發現的,他們後來在膠囊內添加了硬幣和報紙,以幫助未來的發現者確定膠囊內物品的年代。

我們還需要驗證這次發現的時間膠囊是否真的可以稱為「世界上最古老的」,若最終結果證明它可以追溯到1726年,那麼它將比2014年在美國麻薩諸塞州波士頓的「麻薩諸塞州議會大廈」地底發現的時光膠囊還要古老,那個時光膠囊的歷史長達220年。人們對此次的發現感到興奮,博物館稱之為「特別的發現」,並在社交媒體上宣布「我們在斯霍瓦發現了世界上最古老的時空膠囊」。這個膠囊是一個銅製的盒子,盒蓋上刻有代表年份的四個數字,即1726年,而內容包括來自1726年、1786年、1884年和1914年的四個包裹。 

博物館表示,盒子上方和底部刻有1884年的年份,這也許是第二次打開盒子的日期。底部甚至有一個小口徑鉛彈的穿透痕跡。此外,兩個包裹內包含用報紙包裹的硬幣。博物館的專家們正在努力翻譯盒內的所有文件。

時光膠囊的價值和意義

西里西亞遺產保護協會認為時光膠囊不僅是歷史的一個窺視窗口,也是一座跨越時光的連接橋樑,將18世紀與現代聯繫在一起。協會的代言人馬雷克·科瓦斯基(Marek Kowlaski),曾對媒體說道:「這些人想要告訴我們:我們曾經存在於這個時刻,我們全身心地投入其中,現在,輪到你們接管並照顧我們留下的文化遺產。」

每一次時光膠囊的發現都可能隱藏著令人驚艷的寶藏──可能是手機、一幅精美的畫作,又或者是20年代的報紙?畢竟,構成我們時代的重要片段因個人而異,但有一點可以確定,當未來的人們發現這些膠囊時,將以截然不同的視角來理解我們當下的文化和價值觀。

責任編輯:天秤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