戒指該怎麼戴?這些寓意可要弄清楚了(組圖)

發表:2023-10-03 18: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戒指 婚戒 結婚
戒指的不同配戴方法也傳遞著不同的意義。(圖片來源:Pixabay)

你知道嗎?手指佩戴戒指可不單是用來裝飾的,它是愛情、情感狀態的象徵哦!而且,戒指也不是隨意戴哪個手指都行的,因為戒指的不同戴法也傳遞著不同的意義。下面就一起來看看戒指的戴法與含義吧!

各手指佩戴戒指的寓意

1、大拇指

戒指戴在大拇指上表示地位和權利。

2、食指

左手食指和右手食指戴戒指均表示未婚,憧憬著愛情的到來,但不代表佩戴者沒有對象哦。

3、中指

左手中指和右手中指戴戒指大多表示自己已經名花有主了。求婚戒指和訂婚戒指一般都戴在中指或者無名指。

4、無名指

左手無名指和右手無名指戴戒指代表已婚或正處於熱戀中,情感生活很甜蜜。

無論國內國外,結婚人士都會將戒指戴在無名指上。因此,如果你看到心儀對象無名指戴了戒指,那就要克制自己的感情,不要搞破壞哦。

5、小拇指

左手小拇指和右手小拇指戴戒指表示單身,並且非常享受單身的快樂,不想談戀愛,或者是不婚主義。

不同用途的戒指戴法

戒指的用途主要可以分為4種:求婚戒指、結婚戒指、情侶戒指、單身戒指。

1、求婚戒指的戴法

求婚戒指可以戴在女生中指或無名指上,表示已經訂婚,正在籌備婚禮,不久之後自己就會結婚了。

2、結婚戒指的戴法

結婚戒指戴無名指,左右手沒有區別,多數人慣用手是右手,戴在左手也會更方便。

結婚 戒指
結婚戒指。(圖片來源:Adobe Stock)

3、情侶戒指的戴法

情侶戒指可以戴在中指或無名指。

4、單身戒指的戴法

單身戒指戴在食指和小指都可,表示單身。

佩戴戒指的注意事項

市面上常見的戒指材質可分為銀戒、金戒和鑽戒,不同材質在佩戴過程中的磨損、保護和佩戴戒指的注意事項都不相同。

1、銀戒

洗澡、睡覺、游泳的時候最好都不要佩戴銀戒,尤其是海水,對銀製品極具腐蝕性。

如果長時間不佩戴,要記得密封保存,盡量避免它與空氣接觸,導致色澤變暗、發黑。

2、金戒

洗潔精的化學物質會改變金子的色澤,所以做清潔工作之前應該脫掉金飾品。同時,也要避免直接與香水、髮膠等高揮發性物質接觸,否則容易導致金飾褪色。

此外,游泳時也要取下金飾,以免碰到海水或池水後,表層產生化學變化。

3、鑽戒

做家務時,最好不要佩戴鑽戒指。若是不慎染上油污或漂白水,油污會影響鑽飾的光澤,漂白水還會使金屬產生斑點。

也不宜佩戴鑽飾做粗重工作,鑽石雖然堅硬、耐磨,但如依其紋理方向受到重擊的話,也可能會受損。

此外,也不要將鑽飾與其它珠寶一起放在抽屜或首飾盒內,因為鑽石在摩擦時會將其它珠寶刮傷。

以上就是不同戒指的戴法和含義,你都瞭解了嗎?

責任編輯:紫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