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夢〉為何唱哭聽眾?濃縮很多國人的一生(視頻)

作者:凱新 發表:2023-09-26 15: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歌曲 爆紅 大夢 凱新 瓦依那樂隊
歌曲〈大夢〉爆紅,網友說歌詞太催淚了。(視頻截圖)

近日,在大陸音樂綜藝節目樂隊的夏天3》中,瓦依那樂隊和任素汐合唱的一曲〈大夢爆紅,不僅得到了全場最高的242票,賽後當天,還獲得高達44.2萬的轉發量,刷屏了各個圈層的視頻號。

這首長達九分鐘的歌曲,以樸素的歌詞和深情的曲調,描述了普通中國人的一生,從六歲到八十八歲。歌詞展現了中國人在不同人生階段面臨的社會現實問題和煩惱。貫穿整首歌的「怎麼辦」,讓許多觀眾產生共鳴。

很多網友評論說,歌曲把他們「聽哭了」;也有的說:「邊聽邊回顧自己的一生,眼淚不自覺地就流下來了。」「一首歌濃縮了很多強國人的一生」;還有人說:「在那個地方,每天疲於應付各種苦難,永遠無解。當你離開那個地方,發現那些苦難只在那個地方存在,真的是噩夢。」

歌曲 大夢 凱新 瓦依那樂隊
〈大夢〉唱哭了很多聽眾,濃縮了很多強國人的一生。(網頁截圖)

〈大夢〉唱哭觀眾?歌詞太催淚了

瓦依那樂隊中的「瓦依那」(vareihnaz)這個名字來自壯語,意思是稻花飄香的田野。岜農是瓦依那樂隊的主創兼主唱。2022年9月,岜農與十八、路民兩位歌手一起,以「瓦依那樂隊」的名義開始完成演出。同年,岜農、路民和十八重組「瓦依那」,開始「岜農大米,世界一體」巡演。

〈大夢〉歌詞

我已八十了,看見6歲的自己,在田野裡跌倒,弄髒了衣服,弄丟了玩具,驚慌又失措。我想告訴他,沒關係,成長的路慢慢來。

我已八十了,看在12歲的自己翻山徒步去教室上課,沒有新書包、沒有新鞋子,自卑又尷尬。我想告訴他,別怯懦,嘲笑的人與你的人生本就是平行線,日後不會相交。

我已八十了,看見18歲的自己,沒考上一本,面對昏暗的大學,失落又無奈。我想告訴他,要堅持,一時失敗不代表節節敗退,日後的你也會快樂精彩。

我已八十了,看見24歲的自己,獨自躺在手術臺,害怕又擔憂。我想告訴他,別擔心,日後會痊癒,生活會繼續。

我已八十了,看見34歲的自己,一事無成,未婚未育,迷茫又無助。我想告訴他,別內疚,成家立業不是每個人的必經之路,堅定內心選擇也不會怎麼樣。

我已八十了,看見父母離去,兄妹一方,無助又迷茫,我想告訴他,人生就是一個人,離開自己看本我,無所謂聚散離合。

我已八十了,看見80歲的自己,生命如風中燭光搖搖曳曳,膝下無子,愛人離去,平靜又慈祥。我想告訴我自己,這一生你已足夠幸運,足夠努力,無需任何人評價。人生就是看見自己的過程,我看見我自己的一生,驚慌的、怯懦的、失落的、內疚的、最後釋然的離開。

責任編輯:倚天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