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告犯台將被美軍擊退 密利:習近平也沒信心(圖)

發表:2023-09-19 14: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防部長奧斯丁(左)與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密利(右)18日在國防部的記者會上,
美國防部長奧斯丁(左)與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密利(右)在國防部的記者會上。(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9月19日訊】(看中國記者李佳琪綜合報導)連日來共機艦擾台次數創歷史新高,美國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密利近日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訪問時指出,如果中國想靠武力攻下台灣,那是戰略上的大錯誤,因為他深信美軍一定能夠擊退共軍。密利還說,習近平也不認為,共軍現在有侵台能力。

中國軍機擾台數量17日創下國防部公布數據以來的新高,當日偵獲共機103架次、共艦9艘,持續在台海周邊活動。國防部今再公布,自18日上午6時至19日上午6時,國軍偵獲中共55架軍機、7艘次軍艦在台海周邊活動,其中27架次軍機進入西南空域。

根據國防部今日公布的資訊,10架「殲10」戰機分別自台灣海峽中線以南空域進入台灣西南空域,以及自東沙島東北方空域進入台灣防空識別區,12架「蘇愷30」戰機進入台灣西南空域,4架「殲16」戰機進入台灣西南空域。另有1架「無偵7」無人偵察機自廣東省外海,短暫進入台灣防空識別區,再飛往南海。

國防部指出,國軍運用任務機、艦及岸置飛彈系統嚴密監控與應處。國防部強調,共軍持續的軍事騷擾,易導致緊張情勢急劇升高、惡化區域安全,呼籲北京當局負起責任,即刻停止此類破壞性的單邊行為。

《自由時報》報導稱,國防院國家安全研究所所長沈明室受訪表示,這次共機擾台有虛張聲勢的作用。因為近期共軍內部發生很多事,包含火箭軍高層問題、核潛艦出事、國防部長李尚福失蹤等,前幾週更有十幾天對外無軍事活動,中共或為掩人耳目,將原本例行訓練大規模集中在一起。

國防院國防戰略與資源研究所所長蘇紫雲則說,此舉是中共大規模軍演一部分,主要目的是要反制美國與盟國的軍事圍堵,也是對美、加、韓三國在黃海舉行聯合軍演的回應。

密利:共軍攻台是嚴重的戰略錯誤

即將在九月底卸任的美國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密利近日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訪問時,主持人札卡利亞問道:美中衝突最有可能的爆發點是台灣,美國有可能擊退中國對台灣的入侵嗎?

密利回應說:「這是完全有可能的,若中國試圖攻佔台灣,將犯下嚴重的戰略錯誤,攻佔台灣有非常高的門檻,這是所有行動中最複雜的;坦白說,中國目前的軍事能力可能還做不到這點。」

密利提到,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曾在公開談話中,要求共軍在2027年前發展進攻台灣的能力,這並不表示他決定這麼做,而是希望共軍具有攻台能力,這也意味著共軍此刻還沒有這個能力。

他指出,中國希望打造一支比美國更強大的軍隊,希望在未來十年內超越美國在東亞的軍事能力,企圖在軍事和外交上迫使美國退出東亞,不再是亞洲的仲裁者,並希望到本世紀中葉成為美國的全球挑戰者。

「但美國不會停滯不前,美軍會繼續發展軍事現代化,前總統雷根『以實力求和平』這句話是有價值的,其目標是嚇阻,因為美國不希望發生大國戰爭,應盡最大努力避免與中國爆發武裝衝突。」密利說。

日本讀賣新聞報導稱,面對中共對台灣的軍事威脅日益加劇,美軍計畫2025年前在美國軍事基地訓練台灣陸軍約600至800人規模的營級單位,希望能強化台灣軍方在發生緊急事態初期的抵抗能力。

報導說,若這個計畫成真,將是美國首度訓練台灣軍方營級單位,加州一處高級訓練設施是候選訓練地點。

今年8月,台灣軍方曾派員前往美國密西根州參加密西根州國民兵主導的軍演,該演習是美國國防部相關訓練的一部分。相關人士透露,近10年間,台灣軍隊在猶他州、夏威夷和華盛頓州等地參加美國國民兵演習。

另外,每年約有2000至3000名美軍或美國國防部相關人士訪問台灣提供短期訓練,包括教導武器的使用方式,並與專家交換意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