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和白頭鷹(圖)

作者:李唐風 發表:2023-08-27 10: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國鳥白頭鷹與美國前總統川普。
美國國鳥白頭鷹與美國前總統川普。(圖片來源:看中國合成圖/Pexels/富爾頓縣治安官辦公室)

2023年8月24日晚是歷史性的一天,美國前總統川普,進入佐治亞州富爾頓縣的監獄,原由竟然是這個地方法庭根據川普就任總統時,對該縣總統大選的結果表達質疑,希望調查的一通電話,起訴這位前聯邦總統密謀推翻喬治亞州2020年總統大選結果。這給人一直上下顛倒、秩序錯亂的感覺,而且是現實發生在美國這樣一個標榜為當今世界民主與法制最健全的燈塔和維護者。

8月25日,各大網站和新聞媒體,都在傳播川普在富爾頓縣入監手續中拍攝的大頭像照片。這是歷史上第一位美國總統受到這種侮辱性待遇,而且此時他依然作爲民意呼聲最高的下屆總統候選人。儘管這只是入獄流程,川普隨後保釋離開,但這張照片被許多媒體稱作「劃時代」的歷史標誌。

或許因爲川普身材太高,拍攝角度略朝上,使得這張監獄照片上的川普,給人一直向下俯視的感覺,嚴肅表情中流露出一分忍辱、兩分不服、三分蓄勢、四分含威。

看著這張照片,感覺很獨特又似曾相識。然後突然意識到,川普的這個表情像極了美國國鳥白頭鷹的姿態,不但眼鼻的樣貌相似,而且兩者的神情更像,連淺色的頭髮和深色西裝都像是仿照美國鷹的白頭和玄羽,量身定制。

冥冥中似乎展示著某種象徵意義!

鷹的存在,令所有在地上扭曲爬行的毒蛇和亂竄為禍的鼠類,望而生畏。東方古語曰:蛇鼠一窩。如果說蛇和鼠聯合起來要對付美國的象徵——白頭鷹,於情於理這也都説得過去。因爲打從遠古時期,隨著西方最早的人類離開伊甸園墮落人間以來,它們與生俱來的自卑,加上生生世世積累的懼怕和仇恨,以及對天敵——鷹,那種可望而不可及的感覺所不斷醖釀而生的永遠焚燒的嫉妒。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