欲阻止習近平連任!體制內人士招募敢死隊 謀劃武裝政變(圖)

發表:2023-08-16 21: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雲南省委黨校退休教師子肅。(圖片來源:自由亞洲電臺)
中共雲南省委黨校退休教師子肅。(圖片來源:自由亞洲電臺)

【看中國2023年8月16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8月15日,中共國安部在微信公號披露了一宗所謂的「國家安全案件」,指雲南某學校退休幹部在2016年計畫武裝政變,但在實行前就遭當局逮捕,引發關注。

中共國安部發文披露說,這起案件中,雲南某學校退休幹部肅某主動聯絡境外敵對組織骨幹成員,策劃境外買武器,境內招募「敢死隊」,實施名為「中國班加西工程」的暴力顛覆國家政權的行動,但在策劃階段就被國安破獲並抓捕。

文章強調,政治安全才是國家安全的根本,政治安全最根本的就是維護中國共產黨的執政地位;同時提出,把握政治安全的複雜性,要打好持久仗。

1955年出生的子肅,1983年從雲南大學政治系畢業後,曾任教於雲南省委黨校,期間有二年挂職任副縣長,2014年退休。他是中共黨內公開支持民主憲政的黨員之一,主張立即進行徹底的政治民主化改革。退休後積極參與民間維權運動,同時在網路上以其大膽言論而著稱。子肅2015年底回到故鄉成都。

2016年10月,他被成都國家安全局帶走,被以涉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刑拘,後獲取保回到家中。

2017年4月,子肅以黨員身份發出公開信,呼籲中共公開民主直選總書記,並個人推舉已故中共總書記胡耀邦的長子胡德平參選,隨後他再次被帶走,被收監後遭正式逮捕、起訴。

子肅遭當局指控「顛覆國家政權」一案,2018年6月26日在成都中級法院召開開庭前會議。子肅堅稱自己無罪。當局在2019年判處他四年有期徒刑。

國安部最新發文後,在海外的社交媒體上引起了廣泛的質疑,有人說,「把一起2016年破獲的案件重新翻出來炒冷飯,意圖到底是什麼。」

也有人表示,「這位退休幹部有魄力,是現代的陳勝吳廣。」

外界分析,當局再拋出此案例,顯示當前形勢極為緊張。在體制高壓下,不排除內部人「低級紅、高級黑」。

中國問題專家王赫認為:「國安部公布這個案例,這是非常離奇的事情。這顯示習近平執政第四年,在中共黨內的人士就開始著手反對習近平。而且要組織‘敢死隊’,做暴力反抗。顯示出中國政局非常詭異。」

王赫表示,「2016年都有人想把習近平推翻,那麼現在這個情況比2016年惡劣很多呀?那麼我們是不是有更多的人更加渴望推翻習近平呢?而習當局居然,國安部居然把這麼一個案例,這樣的推出來,其實非常耐人尋味。那麼是不是國安系統內部,某些人也在對習搞低級紅、高級黑呢?所以不管他官方上怎麼解釋這個案例,但實際上這個案例的公布,他給大家帶來的是一個刺激和興奮,他在客觀上可能會促使更多的人起來反對習近平。」

美國人權機構「中國人權」執行主任、天安門學運領袖周鋒鎖8月16日對新唐人表示:「子肅是我們一直關注的一個民運人士。在習近平修憲稱帝之前,他(子肅)就高瞻遠矚,當時振聾發聵寫了一個公開信,就要求習近平下臺。其實這個事情才是他當時被抓的一個原因,其實在我們看來,主要的原因還是因為反對習近平搞終身制,搞帝制,這樣的一個事情。」

這個案件現在被再次公布出來,外界猜測中共背後的真正目的。周鋒鎖認為,「現在青年失業率達到20%以上,他們都不敢公布了。中共一向是以這種四面樹敵,內外樹敵,樹一些敵人來轉移人們的注意力,把很多問題歸結到外來勢力,或者這些所謂的間諜等等這些,很像毛的時候,鼓勵人們互相揭發,檢舉。」

周鋒鎖指出,目前中國民間對當局、普遍有不滿情緒。在這種情況下,當局樹立所謂「敵人」,搞不好成為大家效仿的對象、產生意想不到的示範效應。

周鋒鎖說:「民怨沸騰這種時候,其實可以起到一個給人指路的作用,就是乾柴烈火,就缺陳勝吳廣了。他指出這樣一個榜樣,我覺得人們有樣學樣,見賢思齊,這種可能性也很大。」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