鄧小平為何不願營救王牌特務金無怠?(組圖)

作者:傅龍山 編輯整理 發表:2023-08-12 19: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美國情報資料,金無怠堪稱美國歷史上最具破壞力的間諜之一。
據美國情報資料,金無怠(左)堪稱美國歷史上最具破壞力的間諜之一。

據美國情報資料,金無怠堪稱美國歷史上最具破壞力的間諜之一,潛伏在美國「中央情報局」三十多年,人稱「賴瑞」(Larry)。1979年,中共高層訪美期間,他曾擔任鄧小平的翻譯,這也是為何他於1985年被捕後,曾經要求他的第二任妻子周謹予親自飛一趟北京,他自認為以他對中共的貢獻,鄧小平一定會出面營救他;在聯邦調查局審訊期間金無怠也稱他有功於中共與美方建立關係:「我提供了美國方面願意修好的情報,毛澤東才會做出了邀請尼克森訪華的重大決定。」(出自翁衍慶《中共情報組織與間諜活動》)

1989年2月,陪審團裁定金無怠17項罪名成立,將於3月4日宣判,離奇的是金無怠於2月21日吃完早餐後在獄中以塑膠袋套頭並繫上鞋帶窒息而死,他這種超強自制力的「自殺」方式,令人感到不可思議;在他妻子周謹予與親身女兒金美石的眼中,金無怠是一個不可能會自殺的人。不僅因為金無怠向來都是主動外向的性格,也因為在入獄期間,金無怠和妻子周謹予情話綿綿的書信頻繁往來,他會要求妻子帶必需品來獄中,在書信的其它字句中也可以看出金無怠對自己的出獄是非常樂觀的。

在《美國之音》的採訪中,金美石表示,金無怠是一個樂善好施的父親,對於窮人他也會特別慷慨;如果遇到有人兜售一雙10元美金的手套,金無怠會毫不猶豫的掏出15元出來。金美石相信,父親是因為想要改變苦難的中國人才會做這些事情。

不過,根據美國聯邦調查局所蒐集到的實際情況,金無怠實際上是一個高度沈迷於女色和賭博的人,也不如外界以為的形象;金無怠並不是賭場好手,事後根據金無怠與賭場的巨額欠款,美國情報界合理懷疑金無怠是利用賭博在洗錢。

金無怠夫婦
金無怠夫婦合影。(以上皆為網絡圖片)

周謹予曾任臺灣某電台廣播員,韓戰期間的工作是針對共軍作心戰喊話,兩人於沖繩空軍基地相識並陷入熱戀,1962年兩人再婚時已各自在第一段婚姻中育有三名子女。但就在金無怠出事前兩、三年,就因金無怠在外頭女人不斷甚至對妻子周謹予施暴,周謹予曾兩度提出離婚。張茂林是金無怠數十年的好友,他在接受《美國之音》李肅採訪時陳述有:金無怠是一個很能幹的人……也喜歡和他談風花雪月的事,對女人的問題他都很有興趣,也曾向張茂林說過他有兩千萬美金可供人借貸週轉,對於介紹人他還會支付佣金等等。當時張茂林就對金無怠有這麼多錢感到懷疑,因為以美國公務員的工作背景是不可能隨時拿出這麼多錢來的。

俞強聲和俞正聲(右)是兄弟,文革期間父親黃敬被迫害致死,母親被關進監獄。
俞強聲和俞正聲(右)是兄弟,文革期間父親黃敬被迫害致死,母親被關進監獄。

美情報部門表示,1985年10月叛逃到美國代號「舵手」的俞強聲(沒有被謀殺,至今還活著,只是美方不能透露更多細節)是觸發美方逮補金無怠的推手,否則美國方面會選擇繼續「忍耐」,金無怠也應該會活得更久。

事後追查,金無怠生前的最後一位訪客自稱是記者,其實是在海外的親中媒體《中報》傅姓負責人,可以合理懷疑他與金無怠的「自殺」有直接相關,也應屬中共情報部門。

很顯然,金無怠的弱點在於極度沈迷於女色,雖然他幾乎不買新衣穿,但他又特愛賭博.....從他的際遇,可以知道不管為中共做出再大的「貢獻」,得到多大的好處,利用完就丟也是必然的,無怪乎當今中共官員人人手上都要有好幾份國外護照,也拼命要把子女送出國,為自己準備後路,最可憐的還是國內無辜的平民百姓。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