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相面壽命短暫 踏上修行扭轉命運(圖)

作者:良鑫整理 發表:2023-08-09 18: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山 風景 絕景 597192933
顓和為了扭轉命運,四處尋找明師。(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有人能從面相推敲出人的一生,過去有個女子顓和從小喪父,她讓他人的觀察面相,卻總是得到命不久矣的答案。死亡般的宣告沒有讓她灰心喪志,反而踏上修行之旅,成為改變命運的關鍵。

女子相面壽命短暫 踏上修行扭轉命運

傳說中,過去有個女仙太玄女,她的名字是顓和,生來有著坎坷的命運,從小就過著沒有父親的童年,與母親相伴。後來有人幫她觀察面相,不約而同地指出她活不久的命運,對於她的人生無非是雪上加霜,這個短命宣告如影隨形地壟罩著顓和的心情。不過顓和並未就此消沉,她認為活在世上的人一但死亡就沒辦法復活,何況是被預告壽命短暫的人,若不踏上修行之路,將沒辦法長壽,立刻四處尋找明師,真心地尋求修道之路,最終成功踏入了道術的領域,成為她人生的轉捩點。

經過幾年的光陰,顓和已經並非凡人之列,她能夠身體進入水中卻滴水不沾,也能夠端坐於火焰中讓衣服免於燒毀;既能親口朝天空吐出火焰,也能憑一口氣滅火。寒冷的大雪席捲而來時,顓和依然能只穿一件單衣,縱使站立於冰面之上,體溫依舊溫暖,面色沒有一絲的變化,持續幾天也不成問題。除了超乎常人的體質外,還有許多不可思議的妙術,對於上鎖緊閉的門窗、櫃子,只要指頭一指,就會隨之解開,若是指向大型物體,比如山嶺或大樹,則能產生驚為天人的崩壞,但再指一次則能恢復原狀。曾經將官府或是住宅變換到其他地方,建築本身原封不動,接著再次一指,就會消失無蹤,可以說是僅憑一指之力就施展出難以想像的力量。

變化自在,可以說是關於顓和能力的形容,她可以自由自在地將物品變大變小,大至一棟建築;小至一根細毛。不僅如此,甚至也能變化成其他容貌或是生物,比如變成老人或是年幼的孩子,連車馬都能夠辦到,就像是齊天大聖的七十二變一般神奇。曾經有弟子跟在顓和的身邊,他們在山中行走時,每當夕陽西下,夜幕襲來,只要她拿手杖敲響一旁的石頭,馬上出現一道石門向他們敞開,裡頭出現的是在平凡不過的室內景象,舉凡休憩用的床帷與帷帳、維生用的糧食,都像是有人生活於此準備的,即使他們一路經過萬里路程,到處都能變出這樣的空間。

顓和最終去哪裡了呢?傳說中她以自身靈驗的法術拯救過無數人的性命,同時如同前述一樣,神奇且相當神秘,終究沒有人知道她服用了甚麼仙丹妙藥,也沒人成功學到她的法術。隨著時間的流逝,顓和並沒有漸漸衰老,反而外貌變得越加年輕,擁有一頭烏黑的秀髮,最後在某日白日飛昇,成功扭轉過去短命的預言。

(事據《女仙傳》。)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