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大壩來嚇嚇人做過頭了 烏截獲電話證明俄炸毀水壩(圖)

發表:2023-06-11 07: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卡科夫卡(Nova Kakhovka)大壩被毀後赫爾松被洪水淹沒。2023年6月8日,在烏克蘭赫爾松,女孩們帶著被疏散的動物從船上下來。
卡科夫卡(Nova Kakhovka)大壩被毀後赫爾松被洪水淹沒。2023年6月8日,在烏克蘭赫爾松,女孩們帶著被疏散的動物從船上下來。(圖片來源:Yan Dobronosov/Global Images Ukraine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6月11日讯】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已經超過15個月,迄今導致數十萬人死亡,仍還不斷攻擊烏國民用設施。位於烏克蘭南部的卡科夫卡(Nova Kakhovka)水壩疑似遭到俄軍破壞,潰堤致使洪水威脅數萬人,而造成第聶伯河(Dnipro)下游區域民眾必須撤離。烏克蘭國家安全局在9日披露,該局截獲了一通能夠證明俄羅斯一個「破壞小組」炸毀卡科夫卡水壩的電話。

卡科夫卡水壩位在俄軍佔領區,在6日遭到炸毀後引發嚴重洪災,不只使成千上萬的民眾流離失所,同時造成生態環境嚴重破壞。烏俄兩國都指控對方才是炸毀水壩的兇嫌。美英情報機構也針對此事件展開深入調查,目前尚未確定究竟誰才是炸毀水壩之黑手。

烏克蘭國家安全局於社媒電報上公佈出一段一分半長之電話錄音,裡面似乎有2名男子以俄語在討論關於卡科夫卡水壩遭炸毀一事。錄音中的一位已被烏克蘭國家安全局認定是俄軍士兵的人表示:「他們(烏克蘭人)並沒有攻擊,而是我們破壞小組幹的。」且說:「他們想利用大壩來嚇嚇人。」

這位俄軍士兵還聲稱:「事情並沒照計劃來進行,(他們)與他們原本的計劃相比,已經做過頭了」,水壩的下游一個野生動物園的「成千上萬」動物,也因此而死亡。錄音電話另一端的男子這位俄軍士兵對於有關俄國部隊炸毀水電站與大壩的說法感到相當驚訝。俄軍從去年2月發動對烏克蘭的全面侵略後,卡科夫卡水壩所處的赫松地區就一直都在俄軍的佔領之下。

路透社報導提及,無法獨立證明電話錄音之真偽,而一再指責是烏克蘭方面炸毀大壩的俄國暫時也沒有對此發表評論。烏克蘭國家安全局並未說明更多關於電話錄音和通話男子的更多細節,不過表示該局已就此案的戰爭罪行,以及生態破壞罪行進行刑事調查。卡科夫卡大壩遭炸毀之後,導致洪水瞬間淹沒了下游大片土地,有許多來不及逃走的民眾只能攀上屋頂等待救援。

路透社援引烏克蘭國家安全局的一份聲明表示:「烏克蘭國家安全局所攔截的電話錄音證實,卡科夫卡水電站是遭佔領軍的一個破壞小組所炸毀的。」直指「侵略軍試圖通過在我們國家南部炸毀大壩及製造一場人為的災難來訛詐烏克蘭。」赫松州州長指出,目前該州南部大約600平方公里的土地已經被淹在水下。

根據美聯社報導,赫松州奧萊什基市的市長雷許查克(Yevhen Ryshchuk)表示,截至8日下午為止,泛洪區的水位已經開始下降,可是奧萊什基市有90%的地方,仍還淹在水下。雷許查克於俄軍入侵之後,就拒絕與俄軍合作並隱匿起來,但是仍與該市市民保持密切聯繫。

莫斯科所安排的赫松州州長薩爾多(Vladimir Saldo)聲稱,他領導的政府已從災區救出了4000多災民,且在社媒上分享一段避難所中替災民準備的床舖之視頻,可是他的謊言隨即遭戳破。雷許查克揭露,有一些試圖逃離災區民眾又遭俄軍趕回,甚至俄軍更責怪這些民眾是期盼烏國部隊解放的「等待者」。

烏克蘭國家安全局局長馬柳克(Vasyl Malyuk)於聲明中強調:「我們的任務不只要將普京政府的領導人,且還要將從事破壞的普通罪犯繩之以法」。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