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帶貨狂攬6億 章小蕙「翻身史」(圖)

發表:2023-06-10 13: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妖女
章小蕙帶貨狂攬六億,第一「妖女」翻身史(圖片來源:Adobe Stock/示意圖)​​​​​​

章小蕙火了!章小蕙在她60歲生日的這一天,首次在小紅書上直播帶貨,結果觀看人數接近百萬,訂單總額超過6億人民幣。

去看了一下她當天這個直播,非常的享受,跟大陸其她那些直播帶貨的那個扯著嗓子吆喝、低俗叫賣、開下流玩笑或者是吶喊式砍價那個表現一比,人家章小蕙簡直是高大上太多了。

章小蕙如果你是通過這個媒體聽說過她的話,那麼你對她的印象肯定是比較負面的。媒體提到她的時候,經常見諸報端的形容詞就是拜金女王,香港第一「妖女」,敗光了二個男人數億家產的紅顏禍水,諸如此類。

但是一次偶然的機會,看了一個關於她的一個電視採訪,她說了這樣一段話,她說「這麼多人在秀在炫在曬各種奢侈品堆了一地,那麼你是否有與之相配的教養呢?」她還說「最好的奢侈品就是你的教養。」這些話也算不上多麼高深的見解,是吧?也有一些這個雞湯的味道。

但是當你看到章小蕙的真實表現的時候,當你看到她安安靜靜地坐在那把藝術史上,那些響噹噹的名字娓娓道來的時候,當她用純正的倫敦腔念約翰鄧恩的詩的時候,你還是會在心底產生一個問號,她真的是媒體口中的那個放浪戀物,庸俗可恥的拜金女嗎?

章小蕙1963年生於香港。父親章建國是香港第一代廣告人,後來移民加拿大,並創辦了加拿大第一個中文電視臺。母親是個富家千金,據說一輩子都沒有自己洗過頭,都是丫環伺候的。章家雖說不上是大富大貴,但也確實算得上是書香門第。

都說女孩要富養,所以章爸爸就是這樣,從小就帶著她去高級百貨公司買最好的衣服,12歲起就開始帶Chanel,上大學的時候,人家已經在雜誌上寫文章,教大家怎麼買愛馬仕了,那時候估計我們還沒聽說過愛馬仕吧!

所以對她來說呢,用好東西,買奢侈品是一件極其自然的事情,所以你在她的身上,就可以很輕易地找到那種old money,就是那個舊貴族的味道。章小蕙在就讀多倫多大學的4年中,沒有學任何一門實用的科目,她主修的是美術史,輔修哲學和英國文學,後來在紐約時裝學院讀了一年的碩士學的是時裝管理和博物館管理。

1987年在美國紐約讀書時,與藝人鍾鎮濤結婚,婚禮極盡奢華,後兩人育有一子一女。其後章與有婦之夫的製衣商人陳曜旻(已故)傳有緋聞,陳因此與妻子鍾璧澤(已故)離婚;鍾鎮濤投資失利後,章與其離婚,一對子女歸鍾鎮濤撫養。然幾年後,陳曜旻亦因經濟問題申請破產,章遂與之分手。此後,章小蕙因子女教育問題,與鍾鎮濤鬧上新聞版面,並擔負起子女昂貴的學費。2006年7月,正式移居美國洛杉磯。

1997年亞洲金融危機後,因投資地產欠下高達2億5000萬港元的債務;1999年與鍾鎮濤離婚。鍾鎮濤於2002年申請破產,章小蕙則循法律途徑,於2003年勝訴,擺脫債務,並豪氣拋下一句「飯可以不吃,衣服不可以不買」,以示堅強。

章小蕙曾有「B嫂」之名,不過自與鍾鎮濤離婚後,她強調自己是「章小姐」。由於章小蕙人生經歷傳奇、形象作風前衛、思想言論開放,甚得香港娛樂記者(尤其是狗仔隊)的追訪,並將其「妖魔化」,創作大量娛樂新聞。

章小蕙的人生準則是飯可以不吃衣服不能不買,這樣小慧的骨子裡是非常要強的,她不能夠接受自己的人生中有過破產這樣的經歷。於是她決定靠自己重新開始,同時面對這個巨額的債務,倔強的她選擇請律師打官司,用法律手段解決債務,最終律師替她贏了官司,債務一筆勾銷。

離婚之後,前夫鍾鎮濤罵她敗家,敗光了自己的數億家產,男友陳耀旻的孩子們也罵她連累自個兒,不能像過去那樣自由地刷老爸的信用卡,香港媒體責罵她是一個專門禍害男人的狐貍精,香港第一妖女。

而章小蕙卻一言不發。後來黃霑曾問過她說,在你人生最低谷的時候,有沒有想過自殺?章小蕙滿臉的不可置信的神情說,為什麼要死是吧?睡個好覺,吃頓飽飯,有了力氣就好好面對問題。

單身後的章小蕙憑藉深厚的文化修養和出色的時尚眼光,開始給時尚雜誌寫專欄。

她還面臨著這個狗仔的圍堵,人們太樂意看見這個水性楊花的敗家女過的落魄,似乎她過的越慘,人們才越能從她身上得到滿足。只是沒有料到,章小蕙依舊穿著時髦名牌傍身。

更有趣的是,那些貴夫人們一邊罵著她,一邊又偷偷的打聽這狐貍精,今天又穿了什麼新衣服呀?好不好看呀?在哪能買到呀?

為了賺錢,章小蕙索性就開了一間名牌買手店,除了憑藉自己的好品味,把她自己穿過的用過的舊衣服舊包包變現之外,還專門飛去歐洲,把那些好看的難買的衣服、包包買過來放在自己的店裡賣,她親自做model教那些貴婦人們如何穿搭?結果,由於她的眼光實在是太好,買手店開張的第一天就幾乎要賣斷貨了。

由於自小良好的藝術熏陶和文化修養,章小蕙的穿衣搭配的這個品味實在是太好。

後來章小蕙越活越精彩啊,去紐約讀戲劇電影,去好萊塢當製片人。又是出書又是上節目,幾年前還做起了自媒體,自己的這個頻道專門介紹化妝品盒這個穿衣打扮。

比她有文化的沒她有錢;比她有錢的沒她漂亮;比她漂亮的沒她的品味好;比她品味好的又不見得有她這般旺盛的生命力。

這樣的章小蕙是不是有點出乎你的意料呢?是吧?她看似拜金,但她卻從不做金錢的奴隸,她看似強悍,但在媒體使勁潑髒水的時候,你見過她辯白過嗎?,你聽見過章小蕙說過半句鍾鎮濤的不好嗎?相反,鍾鎮濤卻動不動就說,章小蕙如何如何?

這個溫拿五虎裡面最出名的就是譚詠麟鍾鎮濤,結果大家記得時間就是個試金石嗎?2019年香港人反送中抗爭期間,這2個人公開站出來力挺如狼似虎般的香港警察,公開抱中共的大腿,這兩年所有給中共塗脂抹粉的晚會頻頻出席,這些晚會為中共站臺舔中共的,這個是什麼?哎呀,舔狗是吧,實在是令人汗顏是吧?這般人品難怪留不住章大美人。

責任編輯:牛蘭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