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調:超過76%日本人擔憂AI搶走工作(圖)

發表:2023-06-08 06: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由於AI在教育、醫療和金融等行業的普及,將給人類社會帶來了巨大的變化。
由於AI在教育、醫療和金融等行業的普及,將給人類社會帶來了巨大的變化。(圖片來源:Takashi Aoyama/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6月8日訊】(看中國記者聞天清編譯/綜合報導)美國OpenAI推出人工智能(AI)聊天機器人ChatGPT風靡全球之後,AI取代人力工作的爭議也越來越多。日本最新一項民調結果顯示,76.9%日本人擔心AI搶走人類工作

日本共同社(Kyodo News)報導,由於AI在教育、醫療和金融等行業的普及,將給人類社會帶來了巨大的變化。位於日本東京的就業機會諮詢服務的調查機構「Job綜研」進行了一項民意調查,受訪者是以超過20歲的社會人士為主。

民調結果顯示,對AI感興趣的人76.4%,感到不安的人有20.7%。在工作中使用過AI的人為31.1%,91.1%的人認為AI可以提高工作效率,擔憂AI搶走人類工作的人多達76.9%,而且年齡越小的人越擔憂這個未來的趨勢,20歲及20多歲的年齡層中高達81.7%擔憂因為AI會失去工作。

英國《金融時報》報導,國際貨幣基金(IMF)第一副總裁戈匹納斯(Gita Gopinath)表示,生成式AI將會嚴重擾亂人類社會就業市場,政府決策者應迅速制定相關法規來規範AI使用制度。

戈匹納斯說:「需要政府、機構和政策制定者,在(AI)監管制度、應對就業市場可能發生的重大混亂等方面,迅速採取行動。」政府在制定國家稅收政策時,避免獎勵以AI機器人代替人力的公司。

政治新聞網站Politico報導,能以創紀錄速度運行的新一代人工智能工具已經已經取代了數百名為歐盟工作的翻譯人員,作為歐盟總部最大、歷史最久的部門之一的多語種翻譯部門人員編制已經大幅縮減。這可能僅僅是一個開始,因為新的人工智能工具有進一步取代人類的可能性。

根據歐盟委員會的統計數據顯示,隨著歐盟越來越多使用人工智能機器進行翻譯工作,其翻譯部門員工人數在過去10年中縮減了17%。由於外包翻譯工作預算激增(從2012年1260萬歐元至2022年的2040萬歐元),歐盟委員會翻譯工作支出從2012年2650萬歐元增至2023年3580萬歐元。每年招聘新翻譯人員人數持續下降,從2013年112人降至2022年59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