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經激烈談判 美國眾議院通過債務上限法案(圖)

發表:2023-06-01 19: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債務上限
美眾議院通過債務上限法案。(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3年6月1日讯】(看中國記者程帆編譯綜合報導)為避免一場可能導致美國乃至全世界的災難性違約,美國眾議院5月31日(週三)晚以314比117的投票結果通過了一項暫停31萬億美元債務上限的法案。接下來,參議院表決後,將遞交給總統辦公室。

據路透社的報導,歷經幾週的激烈磋商後,這項提高債務上限並限制政府支出的法案在聯邦國會眾議院獲得了大多數議員的支持。美國總統拜登在投票後說,「這項協議對民眾和經濟來說都是個好消息。」除了感謝共和黨領袖麥卡錫(Kevin McCarthy)本著「誠意」進行了談判,他還表示將敦促參議院第一時間(48小時內)通過該法案,以便能趕在6月5日最後期限前簽署。

美國財政部稱,政府在6月5日後無錢支付賬單,將引發史無前例的違約,造成失業並危及數百萬美國人的福利,還會導致金融動盪。政府預測,由於人口老齡化推高了健康和退休成本,債務利息支付將在預算中的比重越來越大。

事實上,這項提案的通過並非一帆風順,它遭到了部分共和黨和民主黨的議員反對。因為拜登與麥卡錫在5月28日達成的預算協議,是到2025年1月1日前維持現在的債務限額不變,以便雙方在下一次總統大選後再次商討。

眾議院自由核心小組的重要成員羅伊(Chip Roy)認為,「充其量我們只是要將債務支出凍結兩年。」強硬派議員提出削減更多的政府開支,及嚴厲的改革。

根據白宮發出的草案內容概要,除了將債務推遲外,在今年10月啟動的2024財政年度中,將小幅削減非軍事開支,如住房、教育、科研或其它形式的「可支配」支出。而對2025財年的開支增幅也將設定1%的上限等。

美國無黨派國會預算辦公室(CBO)週二遞交給國會的信中預估,擬議的支出限制將在未來10年使聯邦預算赤字減少近1.5萬億美元。但這一數字遠低於共和黨在4月提出法案中所設定的4.8萬億美元節流目標,也比拜登預算提案要求通過新稅收以減少3萬億美元赤字的數目少。

其他方面,政府決定收回用於防控COVID-19(新冠病毒)的未使用經費,並在能源項目核准程序上會加快速度。該協議在很大程度上保留了拜登提出的基礎設施和綠色能源法。

不過,民主黨進步派反對共和黨提出的一項對獲得聯邦食品福利的工作要求,提高申請人的年齡。即允許年齡在18到54歲(之前是18到49歲)之間身體健全、沒有受撫養的申請人,必須有一份工作或參加一項就業培訓計畫,才能獲得食品券。

民主黨眾議員麥戈文(Jim McGovern)週三說,「賬單共和黨強迫我們決定哪些需要幫助的人可以得到糧食券,這是不對的。」

在擁有一百名議員的參議院,民主黨領袖舒默(Chuck Schumer)與共和黨領袖麥康奈爾(Mitch McConnell)均表示,爭取在週末前通過該提案,因為延遲投票可能會使問題複雜化。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