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廣平被非法監禁 人權組織籲放人(圖)

發表:2023-05-31 04: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左起:民主中国阵线加拿大代表蒋佳冀丶董广平女儿董雪睿丶加拿大国际特赦组织前秘书长尼夫(Alex Neve)丶多伦多支持中国民运会主席吴温温,11月共同在渥太华国会山庄内举行记者会,呼吁加拿大政府和国际社会关注董广平下落。 (董雪睿提供給自由亞洲電台)
左起:民主中国阵线加拿大代表蒋佳冀丶董广平女儿董雪睿丶加拿大国际特赦组织前秘书长尼夫(Alex Neve)丶多伦多支持中国民运会主席吴温温,11月共同在渥太华国会山庄内举行记者会,呼吁加拿大政府和国际社会关注董广平下落。 (董雪睿提供給自由亞洲電台)

【看中國2023年5月31日訊】中國人權捍衛者董廣平的家人和支持者收到可靠消息,證實董廣平自去年10月以來一直被中國當局單獨關押在河南省鄭州市第三看守所。加拿大人權組織譴責中國非法監禁,希望加拿大和國際社會對中國施加壓力,令董廣平能盡快被釋放。

董廣平於去年8月在越南被迫失蹤,當時外界就懷疑越南當局受中國指使抓捕了董廣平,如今根據董廣平家人和支持者收到的信息,董廣平應該在去年10月的某個時候已被遣返回中國,至今已被秘密關押在河南鄭州7個多月。中國對無理羈押董廣平未做出任何回應,家人或律師都無法探視他。

董廣平女兒董雪睿在加拿大發出聲明懇求中國當局放過父親,她說父親是一名追求人權的勇士,並未犯錯。她說:「父親勇敢地試圖逃避在中國的迫害,我們曾希望一家人在加拿大能團聚,沒想到他卻再次身陷囹圄。」

多年來參與營救董廣平的多倫多支持中國民運會主席吳溫溫說:「我們現在知道董廣平在哪裡,中國政府應該馬上釋放董廣平,放他過來加拿大和他家裡人團聚,已經拖了7年多了。」

董廣平原是一名公安,1999年因為聲援六四而失去工作,又因持續參與政治活動而進出監獄多次。

一家三口於2015年9月逃到泰國並向聯合國申請難民身份,隨即獲得加拿大政府批准接納。

不料,2015年11月泰國警方突然強行拘捕董廣平並把他遣返回中國,服刑期滿後他流亡到越南等待救援。妻女當年先抵達加拿大,持續與人權組織努力營救董廣平。在越南躲藏2年多個月後,去年8月他被越南警方秘密帶走。

董廣平2020年1月流亡到越南的第一時間聯繫了居住在加拿大的民陣全球副主席盛雪,盛雪說,她當時打電話給加拿大駐越南大使館請求幫助,但大使館不願為董廣平開門,後來的營救行動又拖拖拉拉。

盛雪說,董廣平已經獲得加拿大難民身份,救援他是合情合理的,但是2015年在泰國就讓中國得逞,導致他又坐了幾年冤獄;好不容易放出來他流亡到越南,結果又被抓回去了,渥太華在這件事情上難辭其咎。

「加拿大明明知道他前面發生了那麽多曲折的情況,就眼睜睜看著他在越南那裡躲了2年8個月之後,再次失蹤,再次被交到中共手上。前幾天我們和加拿大外交部又開了網路會議,他們還說等他再逃出來。我們等他再逃出來?一個人能有幾次命,能夠從中共手裡逃出來?」

加拿大參議員哈桑.尤薩夫(Hassan Yussuff)呼籲渥太華要拿出行動力,他在聲明中說:「僅僅因為董廣平捍衛人權,在過去20年中已第四次入獄,這令人無法容忍。雖然加拿大和中國之間的關係緊張,但加拿大官員必須尋求一切途徑,包括向其他國家尋求援助,以確保董廣平獲得自由。」

記者向加拿大全球事務部詢問關於董廣平案件,但尚未獲得回覆。

来源:自由亞洲電台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