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雲南最大清真寺當局要拆 警民爆激烈衝突(圖)

作者:李木子 發表:2023-05-28 00: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雲南 清真寺
雲南省通海縣納家營清真寺被大批武警包圍,與民眾發生衝突。(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3年5月28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雲南省玉溪市通海納家營清真寺是雲南省目前最大的清真寺。5月27日上午,網傳當局欲拆除這個清真寺,遭遇當地民眾集體抵抗,至少5000名武警到場,現場發生激烈衝突。目前事件進展不詳。

5月27日推特帳戶「加速翻車新聞社」發推文稱,在雲南通海納家營,武警包圍了清真寺,禁止民眾進入,「沙甸局勢更為緊張」,目前進入肢體對抗階段,衝突已起,流血事件恐難免。武警佔據所有街區路口,民眾高念大讚詞堅守,中午禮拜時間快到了,民眾開始攻擊包圍清真寺的警察,更多武警擴大包圍範圍,「深感會出大事」。

推文稱,據現場視頻顯示,有非常多的便衣警察混跡在民眾中。當地民眾指出「裡面有非本地人出現,也並非穆斯林,口音也不是本地人」。隨時「會出現密謀栽贓等極端情況」,正在密切關注。目前最擔心的是斷網,據現場傳來的消息,「出入此地都被嚴控,斷網隨時會發生」。當地統計情況是,「各類軍警人數不低於5000人」,便衣充斥在人群中無法統計。

推特帳戶「Inty熱點新聞」也說,「據網友說,中國開始非法強拆雲南清真寺寶頂,引起當地老百姓的不滿和抗議。於是軍隊出來開始鎮壓。看來雲南也要開始抓數百萬人進集中營了。」

有視頻顯示,大批武警手持盾牌,疑似圍住清真寺不允許民眾進入,有民眾在與他們爭吵,隨後發生激烈衝突,有民眾在往武警隊伍中砸東西,現場出現肢體衝撞。

本次雲南納家營清真寺事件,不少網民擔心雲南「沙甸事件」重演。

據維基百科資料顯示,沙甸事件是中國文化大革命時期發生在雲南省的武裝衝突,回族民眾與政府對抗,最終以軍隊武力鎮壓結束。大屠殺於1975年7月29日至8月4日發生在雲南省7個縣區,其中以紅河州個舊市沙甸鎮為主,共造成約1600名平民死亡(866人來自沙甸),包括300名兒童,近1000人傷殘,損毀房屋4400餘間。

納家營清真寺位於雲南省通海縣納古鎮忠訓路76號,是雲南省目前最大的清真寺。該清真寺始建於明初洪武三年(公元1370年),現在的建築為2001年重建,2004年10月2日正式落成,總建築面積達1萬平方米,分為5層,二樓禮拜大殿可同時容納3千多人做禮拜。

中共拆除雲南地區的清真寺早有先例。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2018年12月,雲南省巍山縣永建鎮3座清真寺被當地政府查封后,遭公安試圖強拆,遭遇穆斯林抵抗。當地穆斯林稱,100多名特警及武警查封回輝登清真小寺等三座清真小寺,指其為違章建築,稱穆斯林非法從事宗教活動,打算強拆。雙方發生衝突,數10人被抓或打傷。而且甘肅、寧夏、雲南等地均有清真寺或穆斯林學校遭到強拆。

美國2023宗教自由報告,中國繼續列入最惡劣國家。據《自由時報》5月3日報導,美國聯邦政府所屬的國際宗教自由委員會(USCIRF)近日發布年度報告指出,中國宗教自由狀況在過去一年持續惡化,中共政權對任何類型的宗教活動都抱持高度敵意,宗教活動已被官方視為國家安全威脅,建議國務院持續將中國列為「有系統地、持續、嚴重侵犯宗教自由」的特別關注國(CPC)。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