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得不服 這15句話扎心又深刻(組圖)

作者:禾子整理 發表:2023-05-26 12: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人生
人生路途遙遠,且行且珍惜。(圖片來源: Adobe Stock)

【第1句】被恨的人沒有痛苦,恨人的人卻終將遍體鱗傷,所以,放下怨恨,不去恨人。

怨恨為什麼會傷到自己呢?因為怨恨使我們不斷重複傷痛的感覺,使傷痛不能癒合,怨恨使我們厭惡自身的不勇敢,這就形成惡性循環。放下怨恨說起來容易,做起來很難。但至少,嘗試每次一點一點逐漸看淡,而不是總去強化它,終有一天會豁然開朗。

【第2句】緣分是本書,翻得不經意會錯過,讀得太認真會流淚。

人與人之間,遇到了就是緣分。不經意的話,有時真會擦肩而過,心生遺憾。而另一種情況是,太投入一段感情的話,會觸及到記憶深處,隨之泛起波及靈魂的漣漪,到那時,鐵打的人也禁不住流淚。

【第3句】不同傻子爭辯,否則就搞不清誰是傻子了。

換句話說,不是所有人都配得上讓你解釋。比如有些人裝睡不醒,有些人昏頭昏腦,有些人步入邪道,那還與他爭辯什麼?不辯,也是一種智慧。

【第4句】學歷是銅牌,能力是銀牌,人脈是金牌,思維是王牌。

學歷能證明你的智商,能力證明你的綜合素質,人脈體現出你的情商。思考決定命運。

【第5句】成功的人不是贏在起點,而是贏在轉捩點。

人生不是一條大道通天,生離死別、愛恨離愁,每一個考驗都形成一個轉折點。與生俱來的好條件也許有耗盡的一天,但在人生的岔路口,你的智慧和格局決定了未來的希望,這是你骨子裡的財富,誰也搶不去。

【第6句】錢有兩種:花掉的是錢,是財產;沒花掉的是「紙」,是遺產。

不做守財奴。花些錢,體驗人生,沉甸甸的記憶豐滿了靈魂,何樂不為?

【第7句】把脾氣拿出來,那叫本能;把脾氣壓下去,那叫本事。

真正的強者不在於贏過別人,而在於戰勝自己。自勝者強,一個能控制住不良情緒的人,比一個能拿下一座城池的人更強大,更值得尊重,因為他懂自重。

【第8句】簡單的事重複做,你就是專家;重複的事用心做,你就是贏家

貴在堅持,滴水石穿。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除此之外,機械式的重複,發現不了蘊藏在平凡之中的奧秘,要用心去體悟。

【第9句】長得那麼美那麼帥氣,自己卻不知道,這就是氣質;那麼有錢那麼有才華,別人卻不知道,這就是修養。

莊子說:「美而不自知,吾以美之更甚」。美在自然,比如當一個人非常專注的時候,體育運動中、讀書中、工作中、繪畫時,他是最美的,因為他沒有一絲展示性的造作,渾然天成。


美在自然。(圖片來源: Adobe stock)

性格的含蓄內斂,也是一種耐人尋味的美,因為這種美,透射出一股靜靜的力量。

【第10句】生活從來不易,當你覺得容易的時候,肯定有人在替你承擔屬於你的那份不易。

「哪有什麼歲月靜好,不過是有人替你負重前行。」我們看得見別人背後默默的付出嗎?我們想像得到有人在替我們吞下委屈嗎?別忘了,可能是你的父母,可能是你的結髮之妻,可能是不知名的有公德心的人,在你有閒情逸致的時候,在你喜不自禁的時候,他們在為你頂著壓力,頂著天不讓它塌下來。我們有什麼好自鳴得意的呢?學會感恩,並且,珍惜愛你的人。

【第11句】信任就如同一歲小孩的感受,當你將他扔向天空,他會笑,因為他知道你會接住他,這就是信任。

人與人之間,信任是一切美好的開始。沒有信任,什麼都談不上。信任是一切的基礎。正因如此,才要格外當心,不能讓信任毀於一旦。

【第12句】有時候,我們就像魚缸裡的魚,想說的很多,一開口就化成了一串省略號。

人在各種壓力面前,有時會選擇沈默,不可能隨心所欲地想什麼就說什麼。但是,辯證地看,魚在水底承受一定壓力,不想要這個壓力還不行,完全沒有水壓了,魚也活不成。

肆無忌憚到底是行不通的。

【第13句】婚姻中,我們敬佩兩種人:一是年輕時陪著男人過苦日子的女人;二是年長時還陪著女人過好日子的男人。


夫妻恩愛,白頭到老。(圖片來源: Adobe Stock)

夫妻就是相濡以沫,不離不棄。火熱的愛情往往靠一定的外在條件支撐,夫妻相互之間有理解,包容,才能恩愛如初,天長地久。

【第14句】心裏放不過自己,是沒有智慧;心裏放不過別人,是沒有慈悲。

「人非聖賢,誰能無過,過而能改,善莫大焉」。對自己的錯誤和荒謬,也要放下,眼光朝前看,吸取教訓,輕裝前行。對別人的錯誤和缺點,要懂得包容。

【第15句】一憂一喜皆心火,一榮一枯皆眼塵,靜心看透炎涼事,千古不做夢裡人。

心火就是我們過於執著的那些東西造成的。名、利、錢、權、情⋯⋯損失一點就上火,得到一點又興奮。

古人云:草木榮枯自有時,萬物從容皆自得。世態炎涼,自古皆知,不要太陷於其中。心靜自然涼,回歸初心感悟生命的本質。否則,浮躁的人生就像一場大夢,醒來一場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