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提琴之神——帕格尼尼(圖)

作者:曉嵐 發表:2023-05-23 1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帕格尼尼 小提琴 音樂
帕格尼尼,是意大利著名的小提琴演奏家、作曲家,一生充滿傳奇色彩。(圖片來源:公有領域)

帕格尼尼(Niccolo Paganini,1782〜1840),是意大利著名的小提琴演奏家、作曲家,他的作品以旋律優美靈活而著稱於世。

一生充滿傳奇色彩的帕格尼尼,以鬼斧神工的琴技征服歐洲樂壇,震驚世界,其超越苦難,無懼病痛的精神更是值得後人學習的動人樂章。

帕格尼尼旋風

帕格尼尼的小提琴演奏音調優美動聽,音色溫和,純淨無瑕,雙音和泛音的運用發展到令人難以想像的程度。也因此,當他第一次訪問維也納時,演出盛況空前,讓他贏得了著名詩人海涅、作曲家舒曼、鋼琴家李斯特等人的高度讚賞。

他常四處開音樂會演奏表演,在三十多歲時就揚名維也納音樂圈,而且走到哪裡,都會引起帕格尼尼旋風,是當時音樂界的偶像。

驚人的提琴手

在整個西歐古典音樂器樂發展史上,帕格尼尼是個傳奇性的人物。與他同時代的人稱他是「魔鬼的提琴手」,因為沒有其他方式可以解釋他那驚人的演奏技巧。

他能夠把一首包括數百個快速行進的短音符的曲子一弓奏完,這在整個小提琴演奏史上是前所未聞的事跡!

據說帕格尼尼可以用四根手指在四條弦拉出四個八度,這是一般其他小提琴家難以辦到的,因為相當於在手掌彎曲狀態下,食指和小指指尖要相距至少20公分以上,真是令人難以想像!

帕格尼尼的啟示

儘管帕格尼尼有著小提琴之神的華麗光環,但其實他的一生充滿了許多的苦難。兒童時期,他患了嚴重的肺炎;中年時,他滿口瘡痍,幾乎拔掉了所有的牙齒,緊接著,又染上了可怕的眼疾,使他無法看清影像。

50歲後,又相繼染上關節炎、腸道炎、喉結核等多種疾病。57歲那年,他走完了多災多難的一生,離開了人世。

可以說,帕格尼尼終其一生都在與病痛為伍,但這並沒有讓他退縮,更沒有將他擊垮,相反的,他在音樂方面取得了極高的成就。

儘管受到病痛的折磨,但他仍瘋狂地練琴,每天練習十幾個小時。同時,他還堅持學習作曲與指揮,創作出了〈隨想曲〉、〈無窮動〉、〈女妖舞〉和6部小提琴協奏曲,以及許多吉他演奏曲,這些付出與努力展現在舞臺上,馬上使得他一舉成名,震驚了全世界。

對帕格尼尼來說,也許正是因為有了這些苦難的磨礪,才讓他的意志變得堅強,內心變得勇敢,從而創作出這些戰勝命運的動人樂章。

来源:看中國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