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廈深夜突振動搖晃 全樓住戶倉惶逃命(圖)

發表:2023-05-20 04: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深圳 公寓 搖晃
深圳龍崗街道百富興大廈18日深夜發生異響和振動搖晃。(圖片來源:網絡截圖)

【看中國2023年5月20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5月19日,一則有關「深圳大廈振動」的話題登上微博熱搜。據深圳官方通報,18日夜間23時30分許,深圳龍崗街道百富興大廈樓體發生異響和振動。也因此,樓內居民倉惶逃命。

據悉,百富興大廈是龍崗地區的一座重要建築物,此次發生的異響和振動情況引起外界廣泛關注。根據網傳現場視頻以及網友表述,「深圳龍崗凌晨整棟樓房都振動搖晃,樓裡全部的人都下來了,後來也沒見發布地震預警。到底咋回事?」

深圳龍崗官方5月19日通報,5月18日23時30分許,龍崗街道百富興大廈居民報警稱樓體有異響和振動。該樓棟居民全部疏散。專家啟動房屋結構風險監測及安全評估,有關原因在調查中。

公開資料顯示,百富興大廈位於深圳市龍崗區碧新路2334號,物業類型為公寓住宅,竣工時間為2000年。

對此,大陸民間議論紛紛。有自稱是深圳的網友說住在35樓,感覺住這種高層公寓沒安全感。也有網友披露,自己住在這個小區,半夜凌晨疏散時,就是門前馬路挖輕軌,挖到27米深,然後周圍就地蹦了,樓房馬路都裂開了,專家正在評估房子。

還有網友指出,「這次事件和之前賽格大廈的搖晃事件很相似。」、「深圳蓋了很多摩天大樓,地基很深,導致地下快被挖空。」、「前幾年華強北好像也有大樓振動。」、「深圳地下都挖空了。」「公司附近在拆遷,我所在的公司的大樓也在抖動。」「這誰還敢去上班?上班族真不容易!」

另有網友質疑,為什麼深圳經常發生大廈振動事件?

2021年5月18日,深圳華強北賽格大廈突然發生劇烈晃動引發萬人狂奔逃命,雖然官方稱樓宇主體結構安全,但隨後一份揭露該建築施工問題的報告曝光。

據指當時撰寫這篇論文的作者名叫金典琦,她的指導老師是華中科技大學教授張子剛。金典琦後來成為深圳市城市公共安全技術研究院運營總監、深圳城安軟通科技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

公開資料亦顯示,賽格大廈位於深圳福田區華強北的一座摩天大廈,由深圳市賽格集團有限公司直接投資興建。深圳市賽格集團有限公司成立於1984年8月23日,是由深圳市政府國有資產監督管理委員會、中國華融資產管理公司、中國東方資產管理公司、中國長城資產管理公司等四家股東出資設立的有限責任公司,註冊資本135,542萬元,法人代表為孫盛典。深圳賽格大廈在建築期間,創下每2.7天建造一層的紀錄。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