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TikTok不僅為中共服務 它還是「病毒 」(視頻)

發表:2023-05-18 19: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時評人利世民認為TikTok是病毒,荼毒人的思想。(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時評人利世民認為TikTok是病毒,荼毒人的思想。(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3年5月18日訊】(看中國記者梁路思、李淨瑤採訪報導)TikTok的首席執行官周受資3月23日在美國聽證會上不斷淡化自己與中共有關聯的指控。製作黎智英紀錄片的「阿克頓學院」一度遭TikTok暫停帳號,黎智英的紀錄片被禁止播放。TikTok此舉是否此地無銀三百兩?《看中國》就此訪問了時事評論員利世民。

TikTok真與中共無關?

利世民表示,TikTok的説辭與其所作所爲是自相矛盾的。利世民說:「現在的重點是該紀錄片在YouTube及很多地方都能看到。紀錄片製作出來後,用了許多方式推廣,包括YouTube、Facebook。你猜他們會不知道TikTok與中共有關?當然是知道的。

但是TikTok走上國會說:我們是一家美國公司,與中共和母公司沒有關係,我們在這裏的運作完全獨立。既然這樣,就將這部紀錄片剪成不同的片段,放到TikTok上面。影片剛放上去,整個賬號就立即被封鎖了。賬戶被封鎖了,人家就去公共的渠道說,我們的賬號被TikTok封鎖了,因爲我們有這套紀錄片:香港人。之後,TikTok解封了該賬號,問題是這幾套影片仍然被禁止,不準播放,理由是:違反了他們的守則。

究竟違反了他們什麽守則?説到底,你還不是為中共服務……你擺明是為中共服務的。這次是一個活生生的例子,你還説你沒有審查?那段影片沒色情沒暴力,沒有粗言穢語,爲什麽要禁止?他們一定會找似是而非的理由。以前禁止過賬號,它的理由是『技術』。你的技術那麽高明,請問有什麽問題啊?我覺得這件事是沒完沒了的。」

民間應抵制TikTok

利世民認爲,民間抵制TikTok比政府禁止的意義更大。「我個人不是要用政府的力量禁止TikTok,反而想讓更多的人知道TikTok這個東西是怎麽一回事。好好的人不會使用TikTok。美國的年輕人喜歡用,是覺得他很好玩。那就讓美國年輕人知道TikTok這個東西是幫中共政權做言論審查,根本是一個不公義的企業。年輕人若是有一點點社會道德良知的,是不是應該抵制這東西?我覺得民間的抵制,意義比政府禁止更大。」

TikTok是病毒

利世民還抨擊TikTok是一種病毒,它的存在是不合理的。「我得罪的説句,TikTok這種軟件,這種病毒,在美國專門針對不只是年輕人,還有草根底層,甚至是被社會忽略的一群人。那群人覺得在這個平臺上可以賺點錢,但是TikTok這個東西,大家很快會看到真章。

我自己也做過企業,才會這麽說。你以爲賺錢那麽容易,TikTok上有多少是真正的廣告?如果以廣告來看,YouTube的廣告是真的。我們做YouTube,看到廣告是真的。TikTok的廣告有多少,沒上市所以不知道數目。但是以我的經驗,這個行業的競爭是多麽激烈,Facebook的廣告業務,尚且不容易做。Facebook的規模比TikTok大很多,Facebook都要辛苦經營,現在還要裁員,你TikTok真的那麽厲害?我很懷疑。到最後一看錢帳的數目,就知道這究竟是一家公司,還是一隻病毒。」

利世民還表示,TikTok說自己與中共毫無關係,這説法不通。他說:「數字跳動這間公司如果不靠中國政府給它的特殊地位,而且大陸有抖音,它根本沒可能成爲獨立生存的公司。另外有一間叫Snapchat,跟它做的事沒有多大差別,你看看Snapchat可以做多大?現在只剩半條命了。TikTok或許開頭令人有一種幻想,但實際上這盤生意是否合理,我覺得很不合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