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頂級豪宅爆雷?75套豪宅被抵押(圖)

發表:2023-05-10 08: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 萬柳書院
北京「頂級」豪宅項目「万柳書院」的75套豪宅陷入了抵押風波。示意圖。(圖片來源: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5月10日訊】近日,京東拍賣網站掛出的「北京赫華恆瑞房地產開發有限公司不良債權轉讓項目」引起關注,該項目的抵押物包括北京市海淀區的知名豪宅小區——万柳書院的75套住宅

據京東拍賣顯示,上述不良債權轉讓項目的處置主體是中國信達資產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市分公司(簡稱:中國信達北分),處置的是對北京赫華恆瑞房地產開發有限公司(簡稱:赫華恆瑞)的不良債權。截至2023年1月31日,債權金額約為46.95億元人民幣,其中債權本金37.50億元。中赫集團有限公司是共同債務人。

若以46.95億元的債權金額計算,這批75套房源的均價約每套6260萬元。目前,這則拍賣公告共有13名意向人,1萬以上人次圍觀。

據中赫集團官網小心,中赫成立於 2005年9月,以地標級項目和頭部體育IP等資產為依托,集體育、文娛、商業和科技等資源於一體。目前,中赫集團持有北京國安足球俱樂部100%的股權。 2022年11月,周金輝以62億元財富位列2022年胡潤百富榜第1038名。

據天眼查數據顯示,赫華恆瑞此前由中赫置地等中赫系公司所有。 2019年4月22日,中赫集團、中赫置地等退出赫華恆瑞股東行列,中國金谷國際信託有限責任公司成為唯一股東,後者由中國信達資產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持股93.75%。

這則不良債權轉讓公告中,詳細列舉万柳書院小區75套被掛牌轉讓房源的單元樓號,分別位於2-9號樓、12-15號樓,這些房源均為「抵押物中未售的住宅」。

今年初,一位少年在万柳書院小區打球的視頻意外出圈,讓万柳書院在網絡上引發關注。據了解,該万柳書院所在地塊由中赫置地於2012年7月摘得,總價26.3億元、樓面價每平方米4.42萬元,刷新了當年北京單價「地王」紀錄。

之後,中赫置地將万柳書院打造為豪宅項目,於2015年1月入市。據中赫集團官網2015年發布的信息顯示,截至當年12月23日,万柳書院項目共成交42套房源,每套均價都在每平方米10萬元以上,成為當時北京唯一的成交價全部在每平方米10萬元以上的項目。

中赫集團的創始人周金輝行事低調,個人簡歷少之又少。他曾被選為中國文化產業協會副會長,同屬該職位的人還有馬雲、馬化騰等商界大佬。

據公開資料顯示,周金1974年出生,父親是一名普通工人。早年周金輝在唐山做小生意,之後涉足房地產,成立了唐山新綠洲房地產開發有限公司,之後到北京發展。雖然其年紀輕輕,但一入京就拿下玉淵潭旁邊的釣魚台7號院地皮。 2022年周金輝以62億財富位列《2022年衡昌燒坊·胡潤百富榜》第1038名。

今年1月初,觀察者網報導稱,北京國安足球俱樂部有限責任公司、中赫集團有限公司、中赫置地有限公司、中赫置地投資控股有限公司等新增2則失信被執行人(老賴)信息,執行法院為北京市海淀區法院。兩案件均於去年10月被強制執行,執行標的共計5億元。

公開信息顯示,中赫集團及其下屬的中赫置地均已是失信被執行人,中赫集團多條公開被執行信息的金額合計超過11億元。自2022年起,中赫系公司的股權頻頻被凍結。

今年1月,周金輝也在中赫集團「董事長新春賀詞」中承認,中赫「面臨著前所未有的壓力和挑戰」。

目前,貝殼找房、我愛我家均沒有在售的万柳書院二手房源。在麗茲行豪宅小程序上,有數套万柳書院在售的二手房房源,面積約在210平方米至660平方米之間,價格約在5900萬元至1.4億元之間。以掛牌價最便宜的一套房源計算,其單價在每平方米24萬元。

万柳書院位於北京的核心位置,即北京海淀區傳統的高檔社區腹地,距離中關村不過4公里,與頤和園的直線距離不超過2公里,周邊還環繞著清華、北大、人大附小、附中、中關村三小等名校,片區被稱為北京最強學區之一。網傳聯想集團創始人柳傳志、滴滴出行總裁柳青等均在此有房。

責任編輯:天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