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到絕境是風景 人到絕境是重生(圖)

作者:千帆 發表:2023-05-09 07: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水到絕境是風景   人到絕境是重生
放下生死的瞬間,靈魂的參數就在改變。(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沒有人喜歡逆境、人生低谷、磨難,人人都喜歡順風順水、平平穩穩,但是沒有一個人的人生是一帆風順的。磨難、低谷、不好的事情會降臨在每個人的頭上,因為這是人生的一部分,就好比有白天必然有黑夜,人的一生有順境有逆境,還有絕境

所有的境和事情,好事壞事都是一個相,好事是福報的相,壞事是業報的相。要明白自己現在的果是自己造成的,是自己必然要經受的。所有的果往前推都有一大堆因,這些因的種子都是自己埋下的。惡果帶來的是不好的感受,如果說你不想感受壞事帶來的體驗,這是不可能的。只有當你把所有的不好的感覺體驗完了,才能翻身,惡果的這個相才會消失。

一個有福報的人是不會有不好的體驗的,所以首先要在德行上反省自己,不能去怪別人,怪社會。所有的一切相都是化作痛苦的感覺讓你體驗,體驗完了就好了。所以當不舒服的感覺來的時候,不管多難受,要勇敢些,咬咬牙就過去了。

很多人在低谷期會生出一個不健康的循環,因為無法忍受吃苦就會尋求短暫快樂,比如說因為改變很難,戒掉情緒很難,就會發泄,或尋找安慰,隨後帶來更多無窮無盡的困擾。這些很像吃高脂肪、高糖食物,它能短暫滿足我們但很快我們又會不滿足,於是一直處於這種拆東牆補西牆的狀態,把困難留給未來而免去目前暫時的痛苦。

一個正向的循環應該是可以忍受很多艱難困苦,忍受寂寞,忍受無人聆聽,而最終達成的那一刻是自我實現的滿足。低谷期自己一個人慢慢熬著過,所謂的強大不是和人斗而是允許不好的事發生,允許背叛,允許別人落井下石,允許別人說你不好,也允許自己犯錯,因為你不允許又能怎樣。

所有的相都有正反兩面,感受完惡果帶來的負面體驗後,你就會感受到正的一面,會發現凡事發生必有利於你,每件事的發生都是來幫助你的,就算爛人爛事也能從中發現對你有利的一面,萬物皆可為我用。困境不僅僅是讓你品嚐自己種下的惡果,也是根據你的弱點造的。過去的、發生的、不幸的、失敗的等等,一律都是助你成長的土壤,而非持續拖累你,讓你沉淪地牽掛。

當你漸漸把「為什麼這種事發生在我身上」的思想,轉換成「遇到這種事到底教會我什麼」,會發現一切都在逐漸改變。經歷劫難雖然痛苦但是讓你把很多「致命缺點」給摸索探知了一遍,這恰恰是另一種形式的積累。有很多東西,你無法在讓你志得意滿、順風順水時看清,你只能在腦袋被按到泥潭裡才能看透。

不妨把人生劫難和逆境看作沖關刷題做遊戲。打的是名利權情的遊戲,沖的是生死關,考驗的是智勇仁義信。放下生死的瞬間,靈魂的參數就在改變,命運的頻道就在改變。

做旁觀者就是交白卷,我們非常容易在自己的人生道路上旁觀自己,因為不想感受劫難帶來的痛苦。為了維護自己不受傷害就就會生出很多私心雜欲,在世俗中被美化成「有心眼不吃虧、聰明」,但靈魂參數不會升級,命運的魔咒會強迫自己在一個不太好的環境下去重複,自己也不容易走運。即使通過各種手段獲得了自己想要的,那時的感受和心境也會和你當初的設想完全不同,甚至截然相反,這就是命運對私慾重的人的惡作劇。

當修改了靈魂參數後,你自然會擁有世俗想要的東西,即使沒有,你也不需要這個工具就能暢通無阻的行走世間,因為你已經破關,那個物質的本身對你已經不重要了。而修改靈魂參數恰恰只能是在人生低谷時期,經歷劫難時才能進行。

請珍惜你的低谷,你會看到真相。如此想來,人生低谷的那段時間,其實是人生最精進、最反思、最重要的光景。很多本領和認知也是在火海裡才能修煉出來的,除此之外,別無他處。孫悟空的火眼金睛是在老君的煉爐裡煉的,燒不死的鳥才是鳳凰。

歷經劫難後的你還是你,你依然擁有屬於自己的本領,外加煉獄贈送給你的火眼金睛和銅骨鐵皮,你變得更強,更睿智,更成熟。正如人們常說的那樣:「凡是來到我面前的,都是我可以解決的。正因為我有能力跨越,這個考驗才會降臨。」

這個世界我們只來一次,以後不會再來了。吃想吃的飯,見想見的人,看喜歡的風景,做喜歡的事。擁抱負面的體驗,感謝低谷時期教會我們的本領。水到絕境是風景,人到絕境是重生

責任編輯:申思茗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