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夏到來 我們該注意哪些禁忌?(圖)

作者:隅芯整理 發表:2023-05-02 16: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立夏一到,代表指夏天要來了!屆時溫度將逐漸升高,天氣會逐漸變熱。
立夏一到,代表指夏天要來了!屆時溫度將逐漸升高,天氣會逐漸變熱。(圖片來源:Adobe Stock) 

2023年5月6日凌晨2時18分就會正式進入在二十四節氣中排行第七的節氣、屬於夏季第一個節氣--立夏。提到立夏,顧名思義,正代表立夏過後就是夏天的開始、春天的結束。換言之,就是指夏天要來了!屆時溫度將逐漸升高,天氣會逐漸變熱,晝長夜短也會變得更加明顯。

二十四節氣中,有反映季節、氣溫、降水、天氣現象等的節氣,像立夏和立春、立秋、立冬這三個節氣一樣,都是在反映季節變化。因此,節氣一交接,正代表我們應該要調整一下生活型態。

每年的立夏交節時間大約介於公曆5月5日到7日之間。在此之前,我們需要注意哪些禁忌呢?

民俗專家曾分享開運養生與禁忌,如下:

1、吃時令蔬果

立夏期間的飲食應該以清淡、少鹽、少油為主,且應該要選擇偏酸食物,並多吃一些節令蔬菜、水果,例如涼性、溫性的水果。不過,應當避免吃冰鎮過的水果,以及不應該吃過多的非時令蔬果,如此方能照顧好腸胃。

2、要睡「子午覺」

立夏一到,就代表晝長夜短到來,也就是天色會比較早亮、比較晚暗。因此,在此期間應當要選擇早起晚睡。由於醒著的時間變長了,所以特別需要適當的「子午覺」。所謂的子午是指子時的晚上23點至1點,以及午時的中午11點至13點。 

3、避免抑鬱或暴怒

立夏降臨期間,因為正逢天氣燥熱,民眾非常需要適時地調整心態,避免情緒出現抑鬱或突然暴怒,因此要試著保持精神安定與平和,以及愉快心情。如果感覺到心情開始煩悶時,應當要從事合適的紓壓活動,例如聽舒緩的音樂來放鬆心情或親近大自然,以利轉換情緒。

另外,命理專家柯柏成4月30日透過臉書發文表示,立夏是標記著春季結束,要正式進入夏季,天氣也會逐漸炎熱。但因為進入了黃曆的巳、午月,屬豬者要注意車關,以及可能跟上司老闆的衝突會較多,屬老鼠者可能交桃花運,但爛桃花較多,需要仔細觀察。屬龍者的財運不錯,有大筆的訂單成交機率會大幅增加,工作努力就會有相對的回報。

柯柏成表示,在風水上需要比較注意西北方,因為流年的五黃煞位在西北,巳月的三煞位也是在西北方,如果住家外西北方正好出現動土工程的事情,需要到工地拿點泥土裝在空玻璃杯內回家放置西北角方位,等工事結束後再將土倒回原地即可。開運能夠很生活,只要照著節氣的時間去作,好運就會來臨。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