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與印度人 到底誰辛苦?(組圖)

發表:2023-04-30 20: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人 印度人 辛苦
中國人與印度人,到底誰更辛苦?(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一個印度公民在中國生活了兩年半,得出一個結論——中國人印度人辛苦多了。中國人究竟辛苦在哪裡?這位印度人從8個方面做出了比較。

1、印度農民沒苛捐雜稅

印度農民佔總人口的比例和中國差不多,但印度農民自給自足,國家根本不從農業上提取稅收,也不像中國地方有那麼多官員要養活。印度的農業技術比中國落後,這主要是印度農民懶造成的。要是印度農民有中國農民這麼能吃苦,印度農村肯定要比中國富裕。中國有世界上最能吃苦的農民,有最高的農業單產,但中國農民被壓迫得太深,稅賦太重。以佔人口大多數的農民來說,印度農民比中國農民輕鬆得多。

2、印度人可以流動自由

中國人在自己的土地上要暫住證,印度不需要,也沒有因為暫住證被關押被打死的情況。印度人可以在總統府的對面要飯,也可以在像中國長安街一樣繁華的地段搭棚生活,根本沒有人以影響市容為由像趕鴨子一樣到處趕。

3、印度沒有那麼多大蓋帽

在中國大蓋帽滿天飛,這些大蓋帽都是衝著人民來的,每頂大蓋帽都是人民的負擔。印度沒有這麼多大蓋帽,即使你戴著大蓋帽也不能向人民亂收費。

中國人光養這些大蓋帽就必須付出沈重的代價,誰也不清楚中國人要花多少錢來養他們。一些大蓋帽領導貪了太多的錢以後,捲鋪蓋走人跑到國外去。據中國自己報導,近年來捲款外逃的官員有好幾百人,這些人帶走的財富估計可以供養幾千萬兒童上學。

4、印度沒有打砸攤主的城管

在印度,不會因為三輪車影響政府形象而被取締,只要你能在某個地方找到謀生的門路,沒有人管你,而在中國就嚴格得多,官員們關心對外形象重於關心百姓生活。

 中國人 中國夢 城管 官員 工資
中國的勞動力最廉價,勞動成本比印度低(圖片來源:Lintao Zhang/Getty Images)

5、印度沒有官員終身制

印度上至總統下至部門,在任是官員,享受國家的各種待遇,下來後和平民一樣。中國就不一樣了,只要進了官場,除非因腐敗被抓,否則國家要養一輩子,直到死為止。據中國媒體報導,中國的官員總數和法國總人口差不多,這還不包括鄉村及編外的官員。而中國的國民總值比法國還低,從這一點上看,中國人的負擔比印度大得多。

6、印度實行全民免費醫療

「公費醫療」也稱免費醫療,指國家對公民提供一種福利,代為支付醫療費用。發達歐洲國家如英國、瑞典、瑞士、丹麥,都是全民免費醫療,一切費用國家全包。

美國、日本等國實行醫療保險制度,但是對於退休老人、窮人,則是免費醫療。俄羅斯更是犀利,只要是在俄國土地上的人,無論本國人外國人,一概免費醫療。

再看第三世界窮國家,印度人口大國,竟然也敢施行全民免費醫療制度,巴西、智利等國也實行全民免費醫療保健制度,全民普及基本衛生服務,人均期望壽命、嬰兒死亡率、孕產婦死亡率等國民健康指標都位居世界前列。可是號稱社會主義大國的中國,到現在免費醫療還是個夢想。

7、印度人的工資高於中國

中國有世界上最廉價的勞動力,勞動成本比印度低得多。以電視機為例,美國對中國實行反傾銷,就是以印度的電視機價格為參考的。印度的原材料及其它成本不會比中國高,唯一高的是勞動力成本,而中國電視機價格低就是因為勞動力工資低。

一些合資企業到中國辦廠並不是因為別的什麼,而是因為中國人最能吃苦、工資最低。這些外國工廠在印度根本開不起來,因為印度人要的工資這些老闆給不起,印度人也沒有中國人牛馬般吃苦耐勞的精神。

8、印度的國際生存環境好

由於政權的性質,中國很有可能因為一場戰爭,被國際勢力打壓下去。而印度作為民主國家,與主要強國關係友好,也不存在武器禁運,所以印度的發展空間比中國好得多。

責任編輯:倚天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