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美軍演閉幕 美大使:同盟進化應對南海等挑戰(圖)

發表:2023-04-29 04: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為期近3週的菲美「肩併肩」聯合軍演28日閉幕,圖為出席閉幕式的菲美官員合影。中央社記者陳妍君馬尼拉攝 112年4月28日
為期近3週的菲美「肩併肩」聯合軍演28日閉幕,圖為出席閉幕式的菲美官員合影。(中央社)

【看中國2023年4月29日訊】菲美「肩併肩」聯合軍演今天閉幕。美國駐菲大使卡爾森說,今年演習內容展現菲美同盟持續進化,以應對21世紀的威脅,包括「南海挑釁行為」及氣候變遷、水資源短缺等問題。

菲律賓海巡隊今天表示,兩艘中國海警船23日分別在仁愛礁附近對菲國海巡隊巡邏艦展現「挑釁行為」,還險些與菲方巡邏艦相撞。這是菲律賓和中國在南海爭議海域最新一起衝突事件。

南海和臺灣海峽情勢緊張下,今年為期近3週的「肩併肩」(Balikatan)軍演創下歷來最大規模,更出動高機動性多管火箭系統(HIMARS,簡稱海馬士)、復仇者(Avenger)防空飛彈系統、F-35B戰鬥機和AC-130空中砲艇等武器系統,首度擊沉一艘面向南海的假想敵艦。

菲律賓參謀總長森蒂諾(Andres Centino)在閉幕式致詞表示,今年菲美軍演創下許多先例,除了是歷來最大規模,更首次進行濱海實彈演習、海防實彈演習、網路防禦演習,首度在菲律賓發射愛國者飛彈,以及這是澳洲軍人首度參與「肩併肩」軍演。

森蒂諾說,考量當前安全情勢及此區域不斷發展的真正威脅,今年軍演成果和盟友間的緊密關係也愈加重要。這次軍演達成參與各方所有的演習目標,「這為我們強化建立可靠防禦態勢的努力貢獻良多」。

卡爾森(MaryKay Carlson)致詞表示,今年軍演出現多項創新,這展現美菲同盟的演進,「我們70多年歷史的同盟正持續進化以應對21世紀的威脅」。

她表示:「過去幾年裡,我們看到此地區面臨的威脅比過去數十年的總和還要多。當你審視東南亞時,從地理到人口再到經濟,你會發現菲律賓發生的事情對印太地區和世界發生的事情至關重要。」

卡爾森說,此地區面臨的威脅包括「南海挑釁行為對以規範為基礎的國際秩序的挑戰,以及氣候變遷、環境惡化、水資源短缺等全球問題。菲律賓是我們在東亞最早的條約盟友,也是東亞最大的安全援助國,美菲同盟在應對這些威脅方面發揮不可替代的作用」。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