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奢侈品之王」阿諾特取代馬斯克成世界首富(圖)

發表:2023-04-20 05: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法國億萬富翁、著名奢侈品集團公司LVMH執行長和董事長伯納德·阿諾特 (Bernard Arnault) (ERIC PIERMONT/AFP via Getty Images)
法國億萬富翁、奢侈品集團公司LVMH執行長和董事長伯納德·阿諾特 (Bernard Arnault) (ERIC PIERMONT/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4月20日訊】(看中國記者肖然編譯/綜合報導)4月18日,74歲的法國億萬富翁伯納德.阿諾特(Bernard Arnault)以2357億美元的淨資產取代馬斯克和貝索斯,成為世界首富。阿諾特掌舵的世界最大奢侈品集團LVMH的表現成就了他的地位。

LVMH公司擁有眾多品牌,包括路易威登、芬迪、迪奧、紀梵希、泰格豪雅、寶格麗和蒂芙尼。LVMH讓阿爾諾躋身世界富豪之列,作為首席執行官他經營了數十年的公司近年來取得了顯著增長。他和其家族的個人財富(包括LVMH近50%的股權)在2023年福布斯年度全球富豪榜上估計為2110億美元,而前一年為1580億美元。

根據福布斯的實時億萬富翁追蹤,截至週二下午,阿爾諾的淨資產估計總計2357億美元。

LVMH2022年的收入總計791.8億歐元,比上年的642.15億歐元增長23%。報告稱2020年的收入為446.5億歐元。

集團淨利潤份額方面,LVMH同比增長17%,從2021年的120.4億歐元增長到2022年的140.4億歐元。其2020年淨利潤為47億歐元。

2023年第一季度,這家奢侈品巨頭的收入為210.3億歐元,高於去年第一季度的180億歐元。

「歐洲和日本的增長勢頭強勁,受益於當地客戶和國際遊客的強勁需求;美國這個持續增長的市場表現穩定,」該公司在4月份的季度財報中表示。「在取消健康限制後,亞洲經歷了顯著反彈。」

過去12個月裡,LVMH的股票價值上漲了近41%,週二下午的交易價格約為193美元。

阿爾諾在全球富豪榜上的地位上升的同時,特斯拉、推特和SpaceX的執行長馬斯克,以及電商巨頭亞馬遜的創始人貝索斯的身家卻縮水了數百億美元,在福布斯2023年億萬富翁榜單中,馬斯克以1800億美元屈居第二,貝索斯則以1140億美元位列第三。實時榜單上,週二下午他們的淨資產分別為1874億美元和1254億美元。

馬斯克在推特上的活動以及特斯拉投資者對他購買推特的反應與他的財富同比暴跌390億美元有關。同時,亞馬遜的股價在一年內下跌了30%以上。

成功足跡

在杜蘭德所著的《全世界為之驚艷的奢侈品教父伯納德.阿諾特》一書中,阿諾特透露了商業秘密:「你必須讓人們對不是真正需要的東西產生神秘的慾望,這是精品業賺錢的奧秘。」

從1987年至今,阿諾特進行了62筆收購,持股74家公司,為中產階級打造了一個「奢侈品帝國」,從鐘錶、珠寶、葡萄酒、烈酒、時裝皮革製品到香水和化妝品。

全球經濟不景氣之際,阿諾特深諳奢侈品巨頭的「凡勃倫效應」(即價格越高越暢銷)。

阿諾特的商業前瞻能力早在青年時代就已顯露,身為富二代,他從巴黎綜合理工學院畢業後去了自家的建築公司,一心等待繼承家族企業。

後來他說服父親重組家族企業,並在28歲時接替父親成為了家族企業的執行長。短短五年,他將公司變成法國頂尖的私人住宅開發商。

1984年,他瞄準了迪奧母公司-瀕臨破產的法國前紡織業巨頭布薩克。阿諾特抵押了家族企業,並聯合其他投資人以4億法郎收購了布薩克。阿諾特裁掉萬名員工,啟用天才設計師,短短兩年讓迪奧起死回生。

收購迪奧母公司後,阿諾特又瞄準了擁有迪奧香水線的LVMH。當時LVMH集團由老牌奢侈品LV、香檳和葡萄酒巨頭酩悅、軒尼詩共同成立,但內部鬥爭不斷。

1987年10月,華爾街大崩盤,LVMH股票暴跌,阿諾特迅速買進LVMH集團43%的股票,成為第一大股東。

這是他在商界的重大勝利,後通過資產重組,讓LVMH穩坐全球奢侈品行業老大。從那以後阿諾特複製逢低買進的手法,趁著經濟低潮吞併了香檳王、庫克香檳、紀梵希、芬迪、嬌蘭、寶格麗、絲芙蘭等品牌,將凱歌香檳整合進酒水飲料部門,迪奧、紀梵希及嬌蘭香水線歸入香水部門。最終他打造了價值4800億美元的LVMH。

《商業週刊》對他的評價是:一個財富的洗牌者、一個入侵者、一個法國川普

潛心培養子女繼承父業

《華爾街日報》報導,伯納德.阿爾諾每月一次會在他的全球奢侈品公司LVMH(Moët Hennessy Louis Vuitton SE)總部的一間私人餐廳裡召集5名成年子女共進午餐。

整整90分鐘的午餐中,這位億萬富翁會大聲朗讀他在iPad上準備的討論話題。然後,阿爾諾繞過桌子,向每一位孩子徵求意見,包括對公司特定經理的意見、是否是時候對LVMH的眾多品牌之一進行改組,這些品牌從法國的香檳葡萄園到義大利和德克薩斯州的手袋製作車間.

74歲的阿爾諾花了數十年培養孩子們來經營LVMH。他對他們進行數學訓練,並帶他們一起出差和談判。如今,阿爾諾正在加強家族對LVMH的控制,讓孩子空降到高級職位,並授權他們有朝一日接管這個奢侈品帝國。

被對手稱為「穿羊絨的狼」的阿爾諾殺伐果斷,完成了一個又一個資本佈局。

有意思的是,在五名優秀的子女中,誰將接替他成為世界最大奢侈品集團的首席執行官和董事長?

他的長女,48歲的德爾菲娜.阿諾特(Delphine Arnault)今年1月被父親任命為集團第二大品牌迪奧(Christian Dior)的首席執行官。幾週前,她45歲的弟弟安托萬.阿爾諾(Antoine Arnault)成為持有家族LVMH股份的上市公司的首席執行官。

緊隨其後的是阿爾諾第二次婚姻的三個兒子。30歲的亞歷山大.阿爾諾(Alexandre Arnault)是蒂芙尼(Tiffany&Co.)的執行副總裁;28歲的弗雷德里克.阿爾諾(Frédéric Arnault)經營著泰格豪雅(Tag Heuer)手錶品牌,24歲的讓.阿爾諾(Jean Arnault)是路易威登手錶部門的營銷和開發總監。三人都在頂尖工程學校學習。

阿爾諾沒有透露將選擇​​誰作為繼任者,只是說這將基於功績。最近,他將LVMH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的退休年齡提高到80歲。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