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到週末 這6件事最好別做(圖)

發表:2023-04-08 13: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週末 在家 休息
人們在週末常犯這6個壞習慣。(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忙碌的工作日終於結束,又到了週末放鬆的時候啦!但小編在此提醒大家,週末可別「放縱」過頭了哦,熬夜、呼呼大睡、大吃大喝反而會讓週末過得一團糟。以下總結6個人們在週末常犯的壞習慣,看看你自己有沒有,快快改掉哦!

1.宅在家

健康離不開陽光,每天到戶外活動對人來說是十分必要的。

即使週末你沒有外出的打算,上午10點左右最好也要到樓下慢走半小時,曬曬太陽,適當的運動還能燃脂瘦身哦!

2.熬夜

由於週末不用上班,也不用擔心第二天早起,所以很多人熬夜上網打遊戲,甚至徹夜不眠。然而這樣做不但會導致人體的抵抗力下降,讓病毒趁虛而入,還會讓人隔天反應遲鈍、頭暈頭痛,週末兩天就在渾渾噩噩中度過。

此外,總是熬夜會擾亂人體正常的分泌和神經系統,導致皮膚乾燥、晦暗、長粉刺等問題。因此,週末玩樂要適可而止,最好在晚上10點前結束。如果睡得晚了,第二天應適當吃些水果、蔬菜,以及肉、蛋等蛋白質食物。

3.無法忘記工作

「工作狂們」時常在休息時間還不忘工作,不僅玩不痛快,工作也沒幹多少。

其實對白領來說,週末是身體休息和心理調適的最佳時間,充分放鬆身心有助於下週以最佳的狀態投入工作。

如果週末依然沈迷工作,身體疲憊無從緩解,不僅會導致效率下降,還會產生心理上的挫敗感。

建議「零負擔」地對待週末,讓身體和精神都從工作中徹底解脫出來,享受週末。

4.白天狂睡

人到週末總想睡個懶覺,然而睡久了,對身體有百害而無一利。

和熬夜一樣,睡太久會擾亂體內生物鐘,使內分泌出現異常,影響夜間睡眠質量。如果因睡懶覺錯過早餐,還會影響胃腸道功能和肌肉的興奮性,起床後會感到酸軟無力。

所以建議大家,即使到週末也應在7點左右起床,排便排尿,並按時吃早餐。

5.飲食不規律

週末朋友聚會經常暴飲暴食,或者乾脆呆在家一天只吃一頓飯,這些壞習慣都會嚴重影響到快樂的週末。

暴飲暴食後會出現頭暈、腸胃不適、胸悶氣急、腹瀉或便秘,嚴重的還會引起急性胃腸炎或胃出血;大魚大肉、大量飲酒會使肝膽超負荷運轉,導致肝功能損害,甚至誘發膽囊炎或急性胰腺炎。

建議週末要三餐規律,早餐絕對不能省,晚餐要八分飽。

看電視 電視 宅家
久坐看電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6.久坐看電視

看電視時,軀體活動較少,頭部長時間保持一種姿勢,使頸部肌肉疲勞僵硬,時間久了會誘發頸椎問題。

專注於電視、電腦時,眨眼次數會減少,減少了淚液的分泌,同時眼球長時間暴露在空氣中,使水分蒸發過快,造成眼睛乾澀疲勞,嚴重的會損傷角膜;屏幕的彩色光線等也會刺激眼睛,引起眼乾、重影、視力模糊甚至頭疼等。

因此,週末看電視時間不要太長,每30分鐘就要起身活動一下,而且屋裡的光線不要太暗或太亮,看的時候要有意識地多眨眼。

責任編輯:紫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