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軍醫怎能住豪宅買4600萬債權包、資產或過億?(組圖)

發表:2023-04-07 00: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南京軍區福州總醫院
圖為南京軍區福州總醫院(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看中國2023年4月7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近日一篇題為<福州最富軍醫:住大別墅、拿4600萬買債權包、資產或過億>的報導,引起社會關注。主因是南京軍區福州總醫院主任醫師陳龍,住豪宅、資產或過億。外界不禁質疑「陳龍的工資福利收入究竟有多高?創造過億財富需要工作多少年?」

公開資料顯示,1965年出生的陳龍,於1993年獲胸心外科臨床醫學博士學位,為南京軍區福州總醫院(現聯勤保障部隊第九〇〇醫院)心胸外科主任醫師。陳龍是中共軍方胸心血管外科專業學會委員,福建省胸心血管外科專業學會常委,原南京軍區器官移植研究所副所長。他從2002年開始從事器官移植手術。「國際調查」報告顯示,陳龍涉嫌參與中共活摘器官的犯罪行為。

福州最富軍醫:住豪宅買債權包、資產或過億

據中國裁判文書網及相關知情人士的爆料稱,陳龍不僅住大別墅,別墅內更是高檔傢具、茅台等名酒琳瑯滿目,且還能輕鬆拿出數千萬購買不良資產。坐擁十多套房產,開設在香港的股票帳戶,還有約2000萬元的資金,預估個人資產或過億。

福州市鼓樓區法院作出的(2021)閩0102民初5648號民事判決表明,2021年1月4日,中國長城資產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福建省分公司與陳龍簽訂》債務轉讓協議,將其對被執行人福安市澳柯瑪五洲醫療器械有限公司等四人的債權及擔保權利全部轉讓給陳龍。雙方於2021年1月22在《福建日報》聯合發布債權轉讓通知暨債務催收聯合公告。

根據判決書顯示,為購買上述債權,陳龍一次性向長城資產公司支付人民幣3750萬元人民幣。

陳龍 醫生
2020年6月22日,陳龍以879萬餘元的對價買下福安市城區坂中鄉江家渡村下洋3號樓工業房地產。(圖片來源:網絡截圖)

此前的2020年6月22日,陳龍還以879萬餘元的對價,成功買下由福鼎市法院處置的福安市城區坂中鄉江家渡村下洋3號樓工業房地產。

拍賣公告顯示,該房地產總建築面積為6935.43平方米,土地使用權面積為19452.58平方米。上述兩次購買不良資產,陳龍個人支付的現金高達4629萬元。

此外,2020年12月29日,陳龍與張旭榮簽訂一份《債權分割轉讓協議》。該協議約定,陳龍擬受讓「福安市澳柯瑪五洲醫療器械有限公司等三戶不良債權資產包」。陳龍自願將該債權包50%份額和權益轉讓給張旭榮,轉讓價格為該債權包購入價格的50%,總計人民幣不超過2250萬元。

2021年1月19日,張旭榮在「新福建」平台上發布債權分割轉讓公告,聲明其享有上述債權分割轉讓合同項下的合同權利。

但是,陳龍在成功受讓「澳柯瑪3戶債權包」後,卻違背合同約定,拒絕將債權包50%份額和權益轉讓給張旭榮,由此引發糾紛。

據判決書顯示,陳龍為購買債權,一次性向長城資產公司支付人民幣3750萬元。

陳龍曾告訴張旭榮,其名下的房產多達十幾套,開設在香港的股票帳戶也有約2000萬左右資金。

《西南都市報》質疑指出,陳龍的房產或近萬平方米,資產或過億。陳龍作為公職人員的部隊醫師,「陳龍的工資福利收入究竟有多高?創造過億財富需要工作多少年?」

陳龍 醫生
陳龍的房產或近萬平方米,資產或過億。(圖片來源:網絡截圖)

陳龍涉嫌參與活摘器官罪行

從陸媒曝光的部分信息可知,陳龍就是南京軍區福州總醫院的心胸外科主任醫師陳龍。

2002年4月,陳龍成功完成全軍首例雙肺移植。陳龍共開展新技術、新業務二十餘項,獲國家科技進步三等獎1項,軍隊科技進步二等獎1項,軍隊科技進步三等獎3項,軍隊科技進步四等獎1項;被授予「南京軍區『181』工程學科帶頭人培養對象」及「南京軍區優秀中青年科技人才」。

根據「追查國際」的調查報告,陳龍以及隸屬的南京軍區福州總醫院(現聯勤保障部隊第九〇〇醫院)均涉嫌參與中共活摘器官的犯罪行為。

調查報告指出,時任南京軍區福州總醫院心胸外科副主任、主任醫師陳龍,於2002年4月27日,參與實施1例雙肺移植供體切取,供體為22歲腦死亡男性。 2003年到2005年,參與實施2例肺移植供體切取,供體均為青年男性,腦死亡。 2002年至2004年,參與實施5例供心切取,5例供體為青年男性,腦死亡後氣管插管。 2001年1月11日,參與實施1例心臟移植。 2002年至2004年,參與實施5例心臟移植。 2002年4月27日,參與實施1例雙肺移植。 2003年到2005年,參與實施2例肺移植。

根據調查報告名單,陳龍是南京軍區福州總醫院涉嫌活摘器官的責任人之一。

公開資料顯示,陳龍隸屬的中共解放軍聯勤保障部隊第九〇〇醫院,原名南京軍區福州總醫院。 2016年,在中共軍改中,由南京軍區轉隸中共東部戰區的無錫聯勤保障中心,並更名福州總醫院,2018年再次更名為聯勤保障部隊第九〇〇醫院。

陳龍所屬軍醫院涉活摘器官利益鏈

事實上,多年前海外多家媒體就曾披露器官移植產業在中國是暴利行業。法新社前駐中國辦公室主任董尼德(Pierre-Antoine Donnet)就曾指出,這是一個骯髒但可以衍生巨額利潤的行業:它每年帶來數十億美元的收入。

「追查國際」也曾在調查報告中提到,通過長時間調查取證,證實中共軍隊醫院和武警醫院及其總後勤部是活體摘取法輪功學員器官做移植牟利的核心機構,而陳龍與其隸屬機構更是被通告涉嫌參與這項罪行。

據「中國軍網」2015年報導,南京軍區福州總醫院是大型綜合性「三級甲等醫院」。該院設全軍重點學科、基地10個,包括全軍器官移植研究所、全軍器官移植臨床護理示範基地等。2005年以來,該院先後批准為全軍器官移植中心和福建省血透質量控制中心,2006年被國家衛生部批准為具有腎臟移植和肝臟移植資質單位(其中腎臟移植是福建省唯一具備國家衛生部認可的單位),2008年成為福建省移植生物學重點實驗室,2010年成為福建省幹細胞應用工程技術研究中心,2011年全軍器官移植中心升級成為全軍器官移植研究所,2012年成為全軍組織修復與器官重建重點實驗室,2014年1月獲批建設首批國家臨床重點專科器官移植科軍隊建設項目。

2014年3月,中國新聞網等多家陸媒還廣泛報導福州總醫院17小時不眠不休完成5台肝移植手術。這5台手術的主刀醫生、南京軍區福州總醫院肝膽外科主任江藝在接受採訪時稱,為什麼要趕在17小時內緊急做完5台手術,「這5個患者肝源,是在這之前就配型完成,但是只能等捐者心臟停跳5分鐘後,才能取下來。」「當天,5個肝源是同時送達的,因此這5名患者,必須在肝源送到後馬上進行手術。」

2022年12月「追查國際」調查發現,中共解放軍總後勤部是中共軍方2016年實行軍改前撤銷的後勤工作機關,由中央軍事委員會領導。龐大的軍隊醫院系統是總後勤部分管的重要組成部分。 2016年1月,在中共軍改中,總後勤部被撤銷,拆分為中央軍事委員會後勤保障部、聯勤保障部隊等兩個部門(單位)。

而在「追查國際」的電話調查中,前中共軍隊總後勤部衛生部長白書忠也曾透露,「當時是江主席啊。110有個批示,就是說開展這些事情,就是器官移植……當時江主席批示以後,反法輪功大家都做了很多工作。江當時在位的時候,很重視這個問題,都是有批示的。」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