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岳閒話】馬克思名言仇視資本 本質是掌控權力(圖)

作者:老岳 發表:2023-04-04 04: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遊客在柏林一公園裡的馬克思和恩格斯雕像前拍照。
中國遊客在柏林一公園裡的馬克思和恩格斯雕像前拍照。(圖片來源:Sean Gallup/Getty Images)

馬克思有很多名言,其中有句話最為知名:「資本來到世間,每個毛孔都滴著血和骯髒的東西。」

對於這個觀點本人不敢苟同,資本是什麼?資本就是將財富貨幣化,其載體就是鈔票。鈔票以利於財富的流動和交易,所以,資本的本質是財富。也就是說,馬克思的意指財富的每一個毛孔都滴著血和骯髒的東西。毫無疑問,財富肯定是個好東西。為什麼有人仇視財富?唯一的解釋是:不擁有財富的人才會仇視財富,其內心世界是羨慕,嫉妒,恨!

馬克思還有一句名言叫:「工人階級無祖國。」這句話比較令人費解,意思好像是:工人階級是勞動者階級,所以,無論生活在哪個國家都是被壓迫、被剝削的對象。因此,國家對工人階級來說是沒有意義的。有一句口號:全世界的無產階級團結起來!就是這個意思。國際歌是無產階級的一首戰歌,其中有一句歌詞:「不要說我們一無所有,我們要做天下的主人!」為什麼要當主人而不是當僕人?因為主人有支配他人的權力,所以其本質還是對權力的渴望。

國家並不神聖,無非是一大群人在一定的土地範圍內,搭伙過日子。為了避免混亂,需要一批管理者,管理者的產生有兩種方式:一種是用拳頭打出來的,一種是用選票選出來的。管理者和統治者界限很模糊,管理者一旦變成了統治者,被管理者必然遭殃。所以,一個國家管理者的權力必須受到監督,否則後果不堪設想。

近些年來,產生了一個新的職業叫:「愛國大V」,以張維為、胡錫進、金燦榮為代表人物。不過,「愛國大V」這個稱號他們還真不配,如果叫他們為「害國大V」倒還名副其實。只要仔細觀察,不難發現上述大V有一個共同的特點,他們的每一句話,每一個觀點,每一個動作都是在迎合權貴,都是說給權貴們聽的,然後獲取幾根狗骨頭,例如:職位、獲取流量的特權等等。要說人世間的無恥,莫過如此。所謂愛國的表演,只是為了掩飾其極度骯髒下流人格的一個道具。

國家只不過是大家在一起搭伙過日子的場所,如果大夥兒日子過得艱難,過得不舒心,過得痛苦,所有的政績都是廢話。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微博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